特地砖筑中国梦 共创2013陶瓷之春

icon 2013-05-17 15:58:02
icon 0

摘要:正是这个季节,特地陶瓷一场“砖筑中国梦”的全民订货会让“中国梦”在陶瓷行业起飞,不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参与,而且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讨论,这也许是这个春天里最为值得纪念的事情之一。

  没有春天,我们也要创造春天,今年的陶瓷行业,从2013年的大门打开,对有的企业一直是春天,有压力的春天;对有的企业还是冬天,很残酷的冬天。

  数据显示,2012年,陶瓷行业是十几年来增速最慢的,对很多企业也是非常困难的一年,整个行业2010年期间全年产值增长率是30%多,2011年增长率是 20%。 去年整个行业产值增长率只有6.6%,十几年来最低。

  另一组数据表明,到2013年春季,全国有数百家陶瓷企业关停,仅佛山一点就超过200家,其中包括环保不达标被转移的企业。在佛山、晋江、夹江、淄博等主要的陶瓷产区,能够过得很好的陶瓷品牌并不是很多。

  进入2013年以来,陶瓷品牌开打新一局,从目前的市场信息来看,今年大规模启动市场的品牌并不比2012年少,只是强者越强、弱者更弱的马太效应也更明显。

  315,仍然是春天里的第一战,特地陶瓷等多家陶瓷品牌,同样将单店营销和优惠折扣、团购视为重兵利器,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明星产品之争愈演愈烈,比如特地的星海岸、琥珀、玉麒麟;其他知名品牌的皇家玉、亚马逊、玉石等。

  口碑,是这个季节里一二线陶瓷品牌们最关注的词,以前也许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影响力和知名度上,但是在高手的角逐中,在不同的区域里,知名度往往各有所长,很多时候是平分秋色。而口碑,更考验企业的经营态度、品质和耐心,拥有口碑,赢得现在和未来;打造口碑,无疑是最首要的战略。

  这个春天属于很多产品的,无论是舆论和曝光量上,还是终端销售和用户口碑,都是如此。延续2012年的故事,木纹砖、微晶石仍然享有高端的风范,在市场上仍然引领风骚,不过热度已经不及2012的红火,如特地琥珀,仍然以宝石魅力吸引了不少高端消费者的购买;而玻化砖、抛光砖、仿古砖,仍然占有相当可观的市场,以高性价比在中产阶层的装修市场上仍然占有最大份额的市场。

特地砖筑中国梦 共创2013陶瓷之春
特地砖筑中国梦 共创2013陶瓷之春

  也正是这个季节,特地陶瓷一场“砖筑中国梦”的全民订货会让“中国梦”在陶瓷行业起飞,不仅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参与,而且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讨论,这也许是这个春天里最为值得纪念的事情之一。

  中国梦点燃了国人的激情,同样在中国陶瓷界引发视通万里、思接千载的梦想探讨,这是一个多么宏大而又充满美丽的词汇,这正是千百年来中国仁人志士所追求的梦想,这也正是多少中国精英承担的使命,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让我们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对中国陶瓷来讲,在多年前的春天,就开始肩负这样的使命。

  愿中国年年春天,愿中国陶瓷业拥有更多的春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