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ay三磊设计举办城市综合体交流沙龙

icon 2013-09-09 11:45:05
icon 0

摘要:2013年8月30日,三磊设计联合环球时报举办城市综合体交流沙龙第二场。这是继7月31日首次“城市综合体沙龙”活动之后的第二场深入探讨。

  2013年8月30日,三磊设计联合环球时报举办城市综合体交流沙龙第二场。这是继7月31日首次“城市综合体沙龙”活动之后的第二场深入探讨。主题为“设计为城市综合体提升价值”的话题一经抛出,立刻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Sunlay三磊设计举办城市综合体交流沙龙

  成功设计过华润余姚五彩城、香港置地重庆照母山北郡商业综合体、美国MammothLakes度假村等项目的三磊设计美国总裁王宇先生抛砖引玉谈到了几点。

  从城市角度和社区角度出发,城市综合体要作为提升价值的首要因素,不要把它当做一个建筑来做,而是把它当做一个场所来做,这样建筑本身就又上了一个层次,形成了一个小的社区,逐渐形成城市名片。在这个“名片中”,我们用设计理念继续打造它的标志性,打造它的凝聚力,同时还要打造它的特殊性,使其这个“名片”跟其他的场所或者其他的城市综合体有所区别,也就是说,根据它对将来的用户族群所处的城市和周边的关系以及市场的需求,通过设计的手段想办法做到项目的特殊特征,使其大放异彩。

  王宇先生也谈到了开发商和设计公司包括一些投资公司关心的“均衡”问题,他说,城市综合体里面有很多不同的功能叠加,每一个项目各种指标不同,所以最后要做到各种功能的组合也终究不同。在设计上如何使各种功能的混合达到均衡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各种功能组合在一块儿互相支撑、互相利用,又合理互相作用,这样可以有加倍增值的效果。

  最后,王总也从投资角度阐述了三磊设计的观点,根据投资不同的策略通过规划和设计的整合达到投资的平衡,无论是政府、开发商或是投资公司,都会在最终效益得到共赢。

  参与本次沙龙交流的还有斯邦设计的副董事Christian Taeubert先生,北京树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燕萍女士,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任爱东,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区域设计总监邓禧,三磊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夏国胜先生,他们分别阐述了如何更好提升城市综合体价值的观点。

  斯邦设计的Christian Taeubert先生以项目举例方式生动阐述了零售业态的普通街商和大型mall的创新性和独特性,利用空间和景观的创新,合理将主楼的外立面调整,将12小时办公、24小时商街的不同区域动线很好的结合起来,满足不同时间从事工作、商业、娱乐等人群的需求,从而提高城市综合体的商业附加值,赢得热烈掌声。

  北京树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燕萍女士是从商业应用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提升城市综合体价值的主题。她说,现阶段部分开发商原来是做住宅地产的,市场形势促使他们也要从事商业地产。可是他们在商业地产方面并没有操盘的经验,在商业建筑和应用方面也没有很先进的理念,所以,建筑设计公司提供的设计理念和项目设计方案就显得尤为重要,优秀的建筑方案和更好的设计图会帮助开发商在拿地的过程更加顺利,落地的商业设计标准跟终端用户结合、跟商品和商户结合的设计方案会真正推动一个项目在进入市场之后存活的可能性。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任爱东说,当代置业就是以住宅为主要开发的企业,商业地产还是处于初步的阶段,所以,前期的策划和定位方面我们特别希望设计师有一些从空间上的考虑。

  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区域设计总监邓禧,三磊设计公司的设计总监夏国胜先生均作出精彩发言,分享了有价值的观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