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团队的独特见地

icon 2013-11-01 17:29:01
icon 0

摘要:最近几年中,特地陶瓷在发展速度上广受瞩目,关注与研究特地的专业人士也相应地增加了许多,在成功经验的总结上,人们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

  最近几年中,特地陶瓷在发展速度上广受瞩目,关注与研究特地的专业人士也相应地增加了许多,在成功经验的总结上,人们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多角度的分析。

  不过,笔者认为,在团队建设上的独特观点和培养方式,应该是特地陶瓷成功最根本的原因,无论是产品技术方面的突破,还是品牌营销、客户服务环节的优秀,无疑都必须来源于一支卓越团队的能力。

  在接触特地陶瓷之后,笔者心目中原有的团队定义与内涵有了更丰富的变化,正如其所坚守的“独特见地”,在团队方面,这一品牌同样拥有非常独特的见地。

  团队的新定义

  管理学家斯蒂芬·P·罗宾斯认为,团队就是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个体,为了特定目标而按照一定规则结合在一起的组织。

对团队的独特见地

  根据他的解释,“特定目标”和“一定规则”这两点无疑是非常核心的关键词,特地陶瓷在团队建设上,同样采纳了这一观点,比如确立“特地为你 量身定制”的品牌理念,以及“精英、格调、张扬”的品牌主张、“原创引领瓷尚  定制造就大牌”的发展方向,这都是整个团队在经营中所坚持的目标。

  而在规则方面,特地陶瓷建有完整的规程,在团队中形成共识并得以落实,整个规则都围绕着“携手价值链各环节,高效服务终端消费者”这样的经营理念。

  值得关注的是,特地陶瓷在团队定义上更加广泛和灵活,营销系统内所有的经销商都被视为团队的一员,

  团队的特地精神

  作为团队,除开目标和规则之外,还必须要有一种精神能够鼓舞人,并由这种精神产生更大的凝聚力,具体作用可概括为目标导向、团结凝聚、促进激励、观念和价值观控制四点,

  特地陶瓷为团队明确了“人本、智慧、激情、高效”的精神,虽然只有八个字,但其背后却有十余年的磨炼与积累。

对团队的独特见地

  特地陶瓷认为,一个企业的成功,不是世界观的成功,而是方法论的成功。所以,创始人一直致力构建利益共同体关系,用集中、持续、合作作为商战的指导思想,建立厂商双赢的商业模式,共享价值链所带来的诸多利润,做一个智慧的建设者。

  团队是炼出来的

  一支优秀的团队不是现成的,引进经验丰富的空降兵只是特地陶瓷的辅助策略,更主要的是,在员工的内部训练与培养上,特地陶瓷投入了最大的力量。

  截至目前,特地陶瓷商学院通过集训营、巡回培训、视频培训等方式培养了上万人次能推动品牌和陶瓷行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产业人才,它已被行业公认为最富激情的企业学院。

  商学院的授课人员组成非常多元,聘请外部的实战有讲师授课,只是整个计划中的一部分,公司高层、成功经销商、成功导购、成功客户经理、文化专家、礼仪专家、室内设计师等等,都在授课讲师的候选名单上。

  更关键的是特地商学院里会加入大量的实训科目,比如沙漠掘金、销售模拟、空间设计一类的体验课程。在很多情况下,实训过程中还会增加拓展项目一类的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