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icon 2014-01-13 15:12:32
icon 0

摘要:2014年1月11日,由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和国安居联合主办的“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落幕。从9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的17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决赛,同时惠州市教育局领导、主办单位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徐升...

  2014年1月11日,由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和国安居联合主办的“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终于落幕。从92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的17支队伍参加了当天的决赛,同时惠州市教育局领导、主办单位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徐升高、副台长钟务山以及国安居家居建材连锁商场总经理刘敦权、副总经理邓剑峰、惠城店总经理林洁等人出席了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过程。

“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出席决赛现场领导

 惠州一中夺得冠军

“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

  作为实力比较强劲的惠州一中队,从初赛开始就表现出了“王者风采”,初次初赛就以超2人的优势,提前晋级决赛。而在决赛当天,主持人现场采访时,五位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信心十足的样子,战斗力非常强。特别是一位男生在回答主持人提问的时候更是自信满满,表示自从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类似节目后,自己就开始喜爱上了背诵汉语词典,参加此次比赛也绝对能获得冠军。

  决赛和初赛所设置的比赛环节是一样的,每四支队伍参加一次初赛,取胜的一支队伍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几轮比拼后,最后“惠州一中”代表队以留下3名队员的绝对优势,成为了最后赢家,获得了“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冠军,来至“博罗中学”的获得亚军,“龙门中学”获得了季军。

“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团体赛颁奖

“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惠州一中的带队老师在获奖采访中说,能获得本次听写大赛的冠军其实有惊无险,因为参加决赛的队伍实力都很强,听写大赛的成绩很多时候还考验学生心理素质和运气,“如果在赛场上遇到之前见过的词,学生会比较淡定,但是碰到生词往往会慌了手脚,不知如何运用构词法去推。”这次汉字听写大赛也暴露出的不少问题,需要在日常的课堂教学中去好好改进。

 观众给小学代表队鼓励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绝大部分是初高中组,为能让广大的小学生也参与其中,比赛决赛特别单独设立了小学组的比赛,小学组一共5支队伍参加比赛,从5支队伍中选出一支代表队伍参加最后的于初高中组比赛。

  在最后的比赛中,来至“惠州第十小学”的小学同学们的表现非常优秀,现场观众不断给他们加油打气,虽然小学组第一个被淘汰出局,最后没有进入前三名。但是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大家集体起立给他们鼓掌,而他们也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小学组的第一名。

  个人赛决赛竞争激烈

“国安居杯”惠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个人赛颁奖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本次汉字听写大赛中,此次比赛在初赛时就设立了个人赛,决赛当天共有27位个人赛选手参与了激烈的PK。

  个人赛的规则和团体赛不一样,个人赛是现场统计个人所写的正确字数为准,以中间答错或不会答为停止。参加个人赛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劲,每个选手基本上能正确作答出10道题以上,比赛场面是非常的激烈。一名选手的妈妈当年也是一名汉语本科生,昨天特意跟着孩子到了现场。每一场下来,她都颇为认真地在本子上答题。“正确率不高,很多词听到都觉得熟悉,可就是写不出来。”她直言,这和平日依赖手机和电脑输入有直接关系,“虽然今天孩子没取得理想的成绩,但给了孩子们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样的活动也非常的有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