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引关注 沁园净水机成畅销品

icon 2014-02-26 10:55:51
icon 0

摘要:沁园净水专家表示,通过这次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来看,饮用桶装水并不是最安全的饮水方式,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国人的健康饮水意识也迫切需要得到提升。

  据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嘉兴地区爆发集体感染诺如病毒事件,涉及10所学校、3家幼儿园的数百名学生,临床表现以呕吐、恶心为主,辅以腹泻、发热、腹部不适等症状。此消息一经媒体爆出,迅速在社会传播,成为最近几天舆论关注焦点。尤其是一些孩子家长,更是持续关注事态进展,听取官方对此事件的解释。

  嘉兴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此次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是由饮用不洁的桶装水导致。这一调查结果再次把一直都饱受质疑的桶装水推到风口浪尖。同时,也引发消费者购买净水机,升级家庭饮水方式的热潮。在此事件的反刺激下,沁园等国内知名净水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销量一路飙升。

  桶装水存在安全隐患  升级饮水方式净水机成佳选

  沁园净水专家表示,通过这次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来看,饮用桶装水并不是最安全的饮水方式,依然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国人的健康饮水意识也迫切需要得到提升。

  资料显示,桶装水是很多家庭的选择,很多消费者认为购买桶装水,使用饮水机,既实惠又方便,但是消费者却忽略了桶装水的弊端。桶装水打开后不能一次饮用完,剩下的水会与空气中的粉尘、细菌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尤其是在空气质量较差的地区,不良影响更为严重。而且,配合桶装水使用的饮水机清理起来也非常不方便,长此以往,会导致饮水机内部沉积大量杂质,影响饮水健康。

  专家表示,相比于饮水机加桶装水的饮水方式,使用净水机更为科学。净水机内置的过滤系统能够把水中的杂质过滤掉,而且净水机密封性更好,能够起到一定的隔离作用,防止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落入水中。此外,净水行业发展多年,国内涌现出沁园等一批专注净水行业的大品牌,净水技术先进,产品品质有保障。

  拥有一流净水能力  沁园净水机受热捧

  根据专家提供的线索,笔者来到沁园净水机卖场。经调查,笔者发现,最近几天购买沁园净水机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其中由以孩子家长为主。

  笔者就此次诺如病毒感染事件进行采访时,刘女士说:“通过这次诺如病毒感染事件,才认识到桶装水并非绝对安全。为了避免孩子受到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决定购买一台净水机。听说沁园是行业领导品牌,因此慕名而来。”

  为了让刘女士买到称心如意的高品质净水机,沁园销售人员全程陪同。这名销售人员表示,使用净水机可以很好的避免类似诺如病毒感染事件的发生。像沁园QR-R5-01E型净水机,搭载了技术先进的RO反渗透膜,拥有五级过滤系统,对水中所含的细菌、重金属离子等有害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

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引关注 沁园净水机成畅销品
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引关注 沁园净水机成畅销品

   这名销售人员还对刘女士说,沁园QZ-12和QZ-16直饮机净水能力也非常强,它们拥有沁园特有的四级过滤系统,而且还能够在3至8秒内让水体迅速达到100度的沸点,这对于在80度即被杀死的诺如病毒是致命的“打击”。因此,最近几天这两款直饮机受到消费者热捧。也正是因为看重迅速烧开热水这一特点,刘女士最终选择购买一台沁园直饮机。

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引关注 沁园净水机成畅销品
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引关注 沁园净水机成畅销品

  沁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诺如病毒并没有传言那么可怕,家长也不用恐慌,只要培养孩子的卫生意识,并通过净水机升级饮水方式,让孩子喝到净水,诺如病毒感染事件完全是可防、可控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