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地板李宏:市场严峻 聚焦中高端市场

icon 2014-02-26 10:31:46
icon 0

摘要:2014年2月20日,阔步前行,勇攀高峰——安信地板第十七届经销商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13年的丰收、展望2014年的前景。

  2014年2月20日,阔步前行,勇攀高峰——安信地板第十七届经销商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13年的丰收、展望2014年的前景。新浪家居作为受邀媒体在现场对安信地板重庆经销商李宏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采访时间:2014年2月20日

  采访地点:上海虹桥宾馆

  采访嘉宾:安信地板重庆经销商 李宏

  新浪家居:柴鑫垚

  【新浪家居】: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在2014安信地板第十七届经销商大会的现场采访到来自重庆的李总,您好。

  【安信 李宏】:你好。

  【新浪家居】:去年重庆地区安信地板的整体销售情况如何?

  【安信 李宏】:2013年安信地板在重庆市场的表现非常不错,特别在中高端产品上,以花梨木、栎木这一系列产品,在整个重庆市场可以说是独树一帜,这两类产品在重庆市场也可以说是处于领导地位。从我们公司这块来看,整体销售收入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经营收益也是非常不错。

  【新浪家居】:您经营安信的产品有多久?

  【安信 李宏】:我是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快十三年了,可以说是同安信合作非常久的一个合作伙伴。

  【新浪家居】: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安信地板?您认为安信地板的产品优势及品牌优势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安信 李宏】:这个问题我主要从两方面来回答,第一个方面是从“人”的方面,了解安信这个品牌也是通过卢伟光先生,也是基于对卢总的认可,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精神支柱,一种不停歇发展的精神。第二个方面是从地板行业本身来看,安信地板的核心优势——特别在资源掌控方面,是在中国地板业迄今为止,其他企业不能比拟的核心优势。从长远来看,这也是我们选择安信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我们也是一直不离不弃的坚持与安信地板合作十三年。

  【新浪家居】:在重庆市场哪类地板销量比较好?今天在大会上也是提出了实木地板高端品牌领导者这样的新口号,您如何看待这种改变?

  【安信 李宏】:重庆在地理位置上处于大西南这样一个区域,在西部大开发以前可能处于一个尚未开发的阶段,整体经济水平较为落后。从1997年重庆直辖以来,整个重庆的经济、社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十年以来,重庆的经济的GDP总量增速在全国排第三。这就形成了一个包容、多元化的市场形态,基本上中国目前木地板行业的全品类的产品,在重庆都是有非常好的表现,有着非常庞大的消费群体。

  但是近几年又呈现这样一个特点,富裕群体越来越大,高消费水平人群越来越多,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原来的小众群体慢慢扩展到了一个庞大的群体。所以2013年在公司产品的战略定位下,特别是我们有意识的在聚焦我们中高端的一些产品品类,可以说正好迎合了重庆市场对于品质要求比较高的这样一个消费群体的需求,所以说市场表现良好也是在预料之中的。

  【新浪家居】:您如何预估2014年的市场?

  【安信 李宏】:坦率来说,2014年的整体市场情况还是非常严峻的,这是跟国家的宏观经济密不可分的,国家的GDP从之前的两位数下降到只有7.5%,所以从宏观经济的层面来讲,整个市场还是比较严峻的。但是从细分的领域——中高端收入人群,在家居消费领域人们对高品质的需求仍然存在,而且是非常旺盛的,他们的消费能力并没有随着宏观大经济环境影响而减小。

  市场竞争依然残酷,特别是在中低端市场,这一块是非常敏感的,但是反而在中高端受众群体上,如果我们按照公司所制定的中高端这样一个定位,从而匹配了大量能够适应、满足、引领这部分消费群体的产品的话,我想我们不但不会感觉困难,而且会在众多同质化的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取我们中高端这部分市场的足量份额,这是我的认为。

  【新浪家居】:马上消费者最关心的“3•15”就要到了,安信会不会有哪些让利活动回馈消费者?

  【安信 李宏】:一年一度的3•15这样的消费者节日,同时也是我们商家以诚信的态度去回报消费者的一个机会。但是从市场层面来看,有些商家都是利用一些低价的噱头,在低价之下难免就不能保证品质,反而这种时机就会成为一些商家作为低价竞争的噱头,消费者的利益反而不能得到保证。我们公司这种战略的确定,不去用低价忽悠消费者,而是用我们真真正正的实在的、有品质的、性价比比较高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这才是我所理解的对于消费者的回馈,而不是表现在一种低端的、短期的、纯粹的价格上的销量。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李总今天的分享,也希望今年的市场会越来越好。

  【安信 李宏】: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