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半年生活家影响家居行业的十大事件

icon 2014-07-03 14:16:58
icon 0

摘要:“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是中国家居行业对生活家集团的评价。从发布全球家居流行趋势,到在米兰成立研发中心;从研发能够分解甲醛的除醛地板,到首次提出色彩分区衣柜概念。

  前言:“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是中国家居行业对生活家集团的评价。从发布全球家居流行趋势,到在米兰成立研发中心;从研发能够分解甲醛的除醛地板,到首次提出色彩分区衣柜概念;从首创家居行业“支付宝”式服务,到通过团购“造节”一天销售8000万,生活家通过持续的创新,让中国的家居行业充满青春和激情的力量,变得色彩缤纷且生机勃勃。生活家的十大事件,就是中国家居行业前进的见证和动力。生活家以自己强大的创造力,影响并改变着中国家居行业的格局和未来。

2014上半年生活家影响家居行业的十大事件
2014上半年生活家影响家居行业的十大事件

  1、从米兰到纽约 生活家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4月,米兰国际设计周开幕当天,生活家集团全球同步发布主题为“时光的色彩”的地板、木门、衣柜等2014年度家居新品,全部采用了2014-2015年度全球家居流行色,受到艺术家和参观者的大力追捧。6月份,在被视为全球时尚传媒高地的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亦播出此次生活家在米兰新品发布信息,并称中国时尚引领全球时尚。

  点评:到全球时尚策源地米兰去“卖时尚”,生活家新品发布标志着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从中国时尚到全球时尚,从争取话语权到赢得瞩目地位的改变,也表明了“时光的色彩”获得了时尚界和市场同时认可。

  2、生活家除醛地板强势冲击 市场分化趋势明显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甲醛净化性能93.9%,净化效果持久性达到88.8%,生活家除醛地板在多年研发、一系列效果明显的数据、权威的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权威背书下,成了2014年的市场热点。

  点评:一款地板等于一个居室环保解决方案,生活家除醛地板的面市让以促销为主要手段的3·15市场措手不及。技术防火墙除了拉开了生活家和其他品牌的距离外,更是放大了地板市场的空间。

  3、生活家连夺“最佳售后服务奖” 首创行业支付宝式服务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度某媒体 “315家居企业售后服务质量调查”报告显示,生活家地板以高分荣登榜首,第四次蝉联“最佳售后服务奖”。同时,生活家已经在完善的金钥匙制度中,引入了更加注重互动和体验的支付宝式流程,业主可以给出评价,还可以根据评价指定铺装师。

  点评:当同类企业还处于马路铺装队的时代,生活家已经推出了标准化的地板铺装师制度。这种超前行动和跨界思维成了生活家服务一再获得消费者点赞的重要原因。

  4、产品线优势升级  定制家居首秀广州衣柜展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3月,第四届中国衣柜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作为刚从地板行业转型到定制家居方向的企业,生活家定制家居首次亮相本届衣柜展。堪称“豪华梦幻团队”生活家团队让产品具备国际化视野,对终端大力扶持的落地计划让生活家不到十年拥有千家门店。

  点评:初涉衣柜行业就引起震动的生活家,这一系列的背后得益于生活家强大的产品生产、一流的技术研发、设计和营销能力。

  5、新品获国际大师称赞  Anna Gili加盟生活家团队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在2014年4月份生活家 “时光与色彩”为主题的沙龙上,以色彩运用而著称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Anna Gili加盟了生活家。同时包括与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门迪尼的合作,生活家一直以产品和理念来获得了一线艺术家的亲睐和赞赏。

  点评:合作对于企业和设计师来说意味着双向的选择与彼此的认同,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设计师,一方面是研发的力量越来越受到重视,另一方面是由于其拥有更好的产品和更强的实力,吸引了知名设计师的加盟。

  6、地板企业造节堪比双11  生活家一天销售8000万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6月,生活家 “中国地板最强音”的促销活动在南京、武汉、合肥和天津四城同时展开,参与活动的卖场客流量是平常的数十倍,一天销售收入8000万元,是2013年“双11”地板企业的最高销售额的2倍多。

  点评:从单一卖场或城市的促销活动,到整合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地板预购狂欢节”,生活家开创了地板行业新的营销模式,而市场能量爆发式释放背后品牌长时间积累,“造节”是形式,“品牌力量”是根基。

  7、发布家居行业流行趋势 生活家领衔上海地材展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3月,生活家作为行业领袖品牌参与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并联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等机构发布了国际流行色·中国家居装饰流行趋势等引领行业发展的研究成果。这是国内建材行业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对外发布的权威报告。

  点评:生活家首创将国际流行色趋势与中国消费者生活方式创新结合。作为每年被视为家居行业的时装周,生活家提出的色彩美学也引领了家居消费的风向标。

  8、生活家集团对标海尔 建成行业首个海外研发中心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4月,作为中国整体家居企业首个海外研发设计中心,生活家(米兰)设计中心正式成立,这一消息被解读为中国家居企业正式进入高技术研发时代的起点。

  点评: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既是企业个体实力的象征,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整体趋势,继华为、海尔等技术型企业相继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后,首个整体家居研发中心——生活家海外研发设计中心的建立,对家居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9、参编《实木复合地板》国标  生活家助推行业规范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2014年6月22日,《实木复合地板》GB/T 18103-2013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这是13年以来,实木复合地板国家标准首次修订。生活家是此次实木复合地板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目前,生活家已经参与制订了《仿古木质地板》标准等1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订。

  点评:参与国标制订,这既让生活家更加熟悉行业规范,也促使其对产品品质有着更苛刻的要求。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它直接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10、实验室获CNAS认可  生活家检测水平接轨国际

  影响指数:★★★★★

  传播指数:★★★★★

  3月24日,巴洛克木业(中山)有限公司实验室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签发的认可证书,实验室获得国内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三大类木地板等检测资格。

  点评:作为中国仅有的几家木业行业CNAS认可的企业实验室,生活家国际化水准的实验室成了其作为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有效保证了产品的质量,特别是上游供应商的来料质量、本企业产品出厂质量水平等在控制产品质量,也为客户提供检测服务和对生产提供技术支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