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icon 2014-07-08 09:51:51
icon 0

摘要:机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很多不同地方的人来到这里,再从这里去往不同的地方。就像久盛地板美国之旅的考察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互不相识,却去往同一个目的地——美国。

  机场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很多不同地方的人来到这里,再从这里去往不同的地方。就像久盛地板美国之旅的考察团成员,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城市,不同行业,互不相识,却去往同一个目的地——美国。机场漫长的等待等来的是飞机上更漫长的旅程,十几个钟头的飞行,是枯燥无趣的过程,还是新奇有趣的开始?

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第一日:飞机上的交谈

  下午三点,从中国浦东出发,飞往纽瓦克机场,其中需要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飞机上一半是中国人,一半是外国人,我们的座位并不在一起,分为几个区域,久盛的钱总因为经常到美国出差,所以已经有一套倒时差的方法,他一再告诉我们,到飞机上尽量不要睡觉,看电影是最好的方式。

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我的旁边是久盛地板的董事长助理张欢女士,另一则,则是三名美国人,一名儿童,一对夫妻,他们大约七八岁光景的儿子戴着耳机,起劲地看着飞机上提供的免费电影:蜘蛛侠,时而做出一些被惊呆的表情,十分可爱。

  坐定后,我们低声聊着中国经济和家居环境,以及美国木材的出口现状,隔壁的大胡子美国人看了我们几眼,终于忍不住了,在他们的习惯里,并不喜欢搭讪,可是他们对于自己国家却十分热爱,并且会一直觉得那片土地是上帝赐予他们的生息之地。

  他问:打扰一下,你们是去美国谈生意吗?

  我一愣,幸亏我英文水平还算可以,赶紧回答:是的,我们是受阿巴拉契亚硬木协会邀请,到美国参观和学习美国木材的可持续发展。

  他点点头却又有些迷惑,再次问道:你们进口美国的木材?

  我点点头,却又摇摇头,回答道:不是我们。是久盛,他们进口的是美国最好的木材,并且已经成为全球最大采购商之一。我是他们的顾客之一,我们家里用了他们的美国樱桃木地板。

  那美国人似乎十分惊诧,却又不好意思再问,便连说了数句:厉害,厉害!

  之后,便是漫长的空中时间,窗口的位置让我看到许多久违的景色,大片大片的白云,蔚蓝的天空,远处的夕阳……在旅行中最开心的莫过于忘却诸多烦恼,回归到安宁之中,在那安宁中你会明白生命的真正含义,迸发出许多关于时光,青春与岁月的感慨。

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忽而少年,忽而青春。忽而昨日,忽而明天。

  我们往往在日复一日中忘却了我们自己,也忘记了生命的意义。

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十几个小时后,飞机顺利抵达纽瓦克机场,此时纽约已经是下午时间,在出关的时候稍微出了一点状况,其中一名成员被美国海关叫进了“小黑屋”重新检查,同样的邀请函,同样的问答,却产生了不同的结果,顿时让我们担忧起来,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好在,很快,那名成员—李莎同学便从“小黑屋”走了出来,我们赶紧迎上去,问:没事吧?

  她微微一笑,答道:没事,就问了几个问题,仅此而已。

  接待我们的美方代表——朱姐长出了一口气,安慰完李莎,伸开臂膀做一个欢迎的姿势,对我们说:欢迎大家来到美国,从现在开始,我们的美国之旅将正式拉开序幕!

久盛地板“美国之旅”旅行日记连载:飞机上的交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