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林一龙访谈:将文化精髓与当今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合

icon 2014-07-22 13:33:55
icon 0

  采访时间:2014年7月17日

  采访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采访嘉宾:戴克装饰 设计总监 林一龙

  采访记者:新郎家居 黄瀛缌

  

设计师林一龙访谈:将文化精髓与当今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合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天有两个问题,第一个,之前郑教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中西方的建筑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不同的社会形态必然造成人们不同的居住理念,中国的设计师们也要对中国的文化进行深挖,把中国文化的精髓传承下去,您作为一个重要的设计师,您觉得中国的文化怎么样在现代的设计当中融合呢?

  【林一龙】:我觉得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从思想上应该有这个意识,我们从事艺术设计的从业人员,当他的创作思路枯竭的时候,应该第一个反映的是从中国的或者本土的本民族的传统文化中间汲取营养,这是意识上,而不应该单纯的追求当今,或者当代的流行趋势。从专业的技术角度来讲,无论是从具体的比如说传统的艺术造型或者说提炼我们传统文化的艺术元素,最根本的实际上是把原来的精髓与当今社会的人生观、价值观融合,只有在这样的具体操作上才可以把原来的传统文化和当今的设计融合。

  【新浪家居】:现在我们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随着我们生活方式不断的变化,在您接触的客户过程中,他的生活方式对你这边的设计需求体现在哪里?

  【林一龙】:万变不离其宗,不管是对什么造型上,风格上或者个性化的要求,实际上我觉得对于设计师或者设计本质来说,其实所有的客户需求只有一个,就是追求认同感。这种认同感体现在有可能是对你个人的魅力或者专业的技术水准。但是实际上最本质的还是他觉得您认同了他对生活方式的理解。

  【新浪家居】:您目前接触的客户需求当中,一般给你提议我想装中式的风格的多还是西式风格的多?

  【林一龙】:我的客户还是欧式的比较多。所有的中式的客户实际上最终只是为了体现他的文化内涵,他们接受的还是一些欧式的设计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设计师吴尉访谈:和大时代的背景相结合 风格定位尊重客户需求设计师任雪梅访谈:从设计的表现手法体现家居的设计精髓设计师戴春光访谈:找到最能结合人本质的东西 引导未来生活从传统顶吸到蝶翼环吸 云魔方演绎欧式油烟机完美变形计创意沙发椅:让你的家与众不同北大汇丰商学院师生参观蒙娜丽莎集团筑巢奖人气设计师合肥特辑:翁公羽、李萧颍、高传凯现代中式凝聚新东方传统神韵深圳室内设计师一行莅临仁豪集团参观交流《筑客网名师讲堂第二期》哲学和宗教对室内设计影响深远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设计师金永生访谈:关注生活细节 高端客户呈现文化回归现象设计师吴尉访谈:和大时代的背景相结合 风格定位尊重客户需求设计师任雪梅访谈:从设计的表现手法体现家居的设计精髓设计师戴春光访谈:找到最能结合人本质的东西 引导未来生活从传统顶吸到蝶翼环吸 云魔方演绎欧式油烟机完美变形计创意沙发椅:让你的家与众不同北大汇丰商学院师生参观蒙娜丽莎集团筑巢奖人气设计师合肥特辑:翁公羽、李萧颍、高传凯华日家居修军:帮助好设计量产并推入消费市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