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半年报:净利润增长35%, 21亿元定向增发获得证监会审批通过

icon 2014-08-22 10:20:16
icon 0

摘要:上一个10年(2004-2013)北新建材实现利润增长20倍,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0%。今年是第二个10年转型升级的开局之年,8月18日北新建材召开上半年业绩报告董事会,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5%,每股收益E...

  上一个10年(2004-2013)北新建材实现利润增长20倍,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0%。今年是第二个10年转型升级的开局之年,8月18日北新建材召开上半年业绩报告董事会,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5%,每股收益EPS达0.72元。同时,21亿元定向增发计划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批通过。北京未来科技城26万平方米研发中心一期工程科研综合楼顺利封顶;前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北新建材龙牌系列产品大规模供货期间,最新的中国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全面采用龙牌产品开始供货,7月龙牌成功中标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桥枢纽);中国最大的四川广安绿色低碳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在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顺利竣工交付入住;全球最大的新型房屋项目赞比亚60万平方米社会住宅项目顺利全部交付及结清货款。

  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产业下滑、经济增速放缓,建材行业特别是装饰装修材料、建筑玻璃、建材家居市场普遍受到影响,在此形势下,北新建材取得如此靓丽的业绩,与全面进行管理改进,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

  全面推进深度管理整合,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上半年,北新建材在稳抓业绩的同时进一步全面推进深度管理整合,推动业务转型升级,在聚焦区域、聚焦一线的基础上,将公司全面转型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成立五个全产品全业务的区域业务经营单元,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的绿色建材一揽子解决方案。将石膏板等主营业务全面转型以加强房地产住宅墙体市场拓展,实行石膏板和矿棉板的捆绑销售,住宅部品和外墙板等新产品依托主营业务扩大业务覆盖面,增加渠道销售能力。营销团队全面融合,生产资源全面协同。

  事实证明,以全产品全业务共同构建独特的商业模式,不但为客户创造了价值,也构建了北新建材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旗下各区域公司顺利完成机构调整后的业务融合,初步实现了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转型,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

  坚持“材料房屋一体化”战略定位,新型房屋国内市场实现标志性突破。北新建材与房屋业务深度整合,充分发挥材料房屋一体化的优势,实现公司的产业转型升级。北新建材与北新房屋在各基地的生产、销售领域全面融合,以建材生产为基础,用工厂化房屋技术创新、整合、优化、提升,实现从节能环保材料生产到提供设计施工材料一体化服务,实现从建材制造商到绿色低碳新型城镇化综合服务商的转型升级,为北新房屋在全国的业务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北新房屋国内业务拓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内项目签约额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中国最大的新型房屋示范项目——四川广安项目一期工程已经竣工交付,获得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好评,住建部部长党组书记陈政高在考察广安协兴新型房屋示范项目之后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上半年北新房屋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00万元,至今已经保持连续4年盈利,已然成为国内新型房屋的领军企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房屋公司。

  坚持制高点策略,继续扩大市场品牌占有率。上半年,北新建材继续坚持制高点策略,加大市场推广,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夯实公司在行业的领导地位。目前,已中标中国新的地标建筑——前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各标段、最新的中国第一高楼深圳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国际赛事场馆——南京青奥项目、6层吊顶,66分贝高隔声——海盐核电站项目、华南地区最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国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工程——万达广场各地诸多项目;散热器产品独家中标山西省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长治圣鑫园;外墙板中标一批标志性项目——北京成寿寺、冀北电力、天津北汽黄华、天津消防站、上海飞凯光电项目等。在中央政府对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的建设进行严控的宏观环境下,中标唐山公安局大楼、沧州日报大厦、上海司法局行政大楼、吉首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等多个政府项目,深化行业客户合作,陆续与南京金鹰集团、雨润集团、上海绿地集团、上海方正装饰、北京承达创建装饰、江苏扬子净化工程、内蒙维多利集团、蒙西集团、深圳万科、湖南远大住工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化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积极开展新媒体营销。面对如今渠道多样化、新媒体比重不断增加的品牌传播态势,北新建材与专业公司展开强势合作,大力加强微博、微信传播。新媒体平台如今成为北新建材品牌建设组合拳中重要的宣传工具,全方位全媒体宣传模式已经形成。在品牌内涵方面,通过结合“中国梦”和“生态梦”,将北新建材新型房屋打造成“安全、美丽、放心”房屋的典型代表,并深入多渠道强化宣传中华民居风格的“北新绿色小镇”,多角度、多层面地诠释北新建材的品牌内涵。专利申请量及授权量继续在建材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双双破千:截至今年6月底,申请量达到1594件,授权量1261件,力争全年专利数量超过2000个。2014年6月,北新建材品牌价值连续五年再创新高,达到264.76亿,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8位,品牌价值较2009年初次上榜(76.33亿,95位)已增长246.86%。

  积极推进资本运营,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为满足公司长远战略规划和业务迅速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强化主营业务,推动管理提升、经营创新和技术进步,降低财务风险,增强核心竞争力,北新建材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及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公司拟向包括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2亿元,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

  未来,北新将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新型房屋住宅产业化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文:冯群)

  北新建材官方网站:http://www.bnbm.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