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对所购家具不满与店方冲突 致1死多伤

icon 2014-11-04 10:17:12
icon 0

摘要:11月2日下午,因为一颗床脚钉,乐从国际家私城发生一起血腥打斗事件。涉事家具店一名员工和当时在场围观者均称,冲突起因竟源于所购买的床钉得不好,包裹床脚的软皮有点松,买方要求退货或退部分费用,双方因此发生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男子因对所购家具不满与店方冲突 致1死多伤

 

  昨日早上,顺德乐从家具城海马明珠门店大门紧闭,地上血迹仍在,店门口聚集着大批媒体和围观者。

  南都讯 11月2日下午,因为一颗床脚钉,乐从国际家私城发生一起血腥打斗事件。涉事家具店一名员工和当时在场围观者均称,冲突起因竟源于所购买的床钉得不好,包裹床脚的软皮有点松,买方要求退货或退部分费用,双方因此发生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目前买方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老板娘父亲手术后已脱离危险。

 第一次冲突 老板娘被揪住头发打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来到事发的国际家私城九排“海马明珠”店前,此时该店已锁门停业,门口拉起两条警戒线,一辆顺德牌照的白色本田C R V停在门口,数名治安人员在现场执勤。透过马路看过去,警戒线内地面和店内大厅,仍残留着一摊摊血迹。事情已过去近一天,事发门店前仍有不少市民在指指点点。

  “实际上,当天一共起了两次冲突。”一名核心目击者、海马明珠店员小阳(化名)回忆。当天下午1:20左右,她正在店里跟4名准客户洽谈,当时已准备开单了,“这时我听到嘭的一声,回头一看,办公台上的刷卡器被一名蓝衣男子挥手摔在地上,随即有很大争吵声传来。”小阳称,她当时背对着办公桌,与坐在办公桌内老板娘杨翠直线距离仅两三米,但由于忙于接待客户,她对此前发生了什么并不知情。

  “紧接着,那个穿蓝衣的突然一手揪住杨翠头发,一手攥紧拳头殴打她头部和脸部,她用一个计算机回击,打在他胸口。”小阳回忆,当时和蓝衣男子在一起的还有一名个子稍矮、穿白色T恤的年轻男子,他正是最后手持匕首杀人的嫌疑人—但此时却一直未动。“我当时都蒙了,不知道为什么闹起来,我的4名客户也被打扰了就跑到了外面。”小阳称,她当时走过去劝说打人男子,“说有什么事情可以心平气和解决,对方一直说我们态度不好。”这次冲突持续了一两分钟,双方仍余气未消。

  不过家私城内也有店主传言,在蓝衣男子动手前,老板娘杨翠撕烂其订单并扔在其脸上,这才导致双方冲突。对这一说法,小阳称当时自己专注谈业务,并未看到。

 第二次冲突 老板娘弟弟被捅后鲜血喷涌

  第一次冲突过后,相对平静了约10分钟,这期间,不断有附近商户及市民涌上前来围观,杨翠眼见“被欺负”,连续拨打了自己弟弟、父亲、舅父等人电话,“我看到她还用座机报了警。”小阳回忆,最先到来的是她父亲、58岁的杨其才,随后杨翠28岁的弟弟杨果拿着一把菜刀也赶了过来。“他一到现场就喊,‘谁打我姐姐?’杨翠用手一指,他就走过去,一只手抓住蓝衣男子,一只手拿着菜刀用刀背在他眼前晃了晃,但我没看清到底有没有碰到。”

  这个过程同样被涌过来看热闹的阿军(化名)看到,这位在附近帮哥哥开家具店的年轻人称,“老板娘弟弟只是过来吓唬吓唬,谁都不知道这时那名穿白T恤的同伙怎么悄悄从门口走到人群中,突然拔出匕首刺向老板娘弟弟和她父亲等人。”小阳看到了这把匕首,长不到一尺,水果刀一般宽,她称在白衣男刀刺之下,很快店方多人受伤,这时有治安员赶到,帮助制服了对方两人。据多名当时围观的群众反映,捅伤杨果的男子在现场还拿出手机拍照,神情十分淡定。

  “我看到杨翠扶着杨果走出店门,一只手按在他右肩伤口处,但血还是像自来水一样喷出来,直到在外面走了一两米,杨果撑不住了溜倒在地上,老板娘就一边坐在地上扶着弟弟,一边大哭‘救命啦!杀人啦!

  海马明珠隔壁一家家具店老板娘冯女士第一时间参与了救援。“我看到很多人往隔壁店跑去,我就马上走出来,看到杨果躺在门口,右肩在流血,我就冲上去用他的衬衫堵伤口,当时他已经面色苍白。”冯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救护车迟迟未到,她赶紧开来自己的车,在众人帮助下将杨果搬上车。“治安员骑着摩托车开道,我开着车一路往乐从医院去,边开车边叫杨果别睡着,当时他还有意识。”由于都是老乡,杨果经常来姐姐店里,因此冯女士与杨果较熟悉。

  被送到附近的乐从医院后不久,28岁的杨果大量出血、受伤不治身亡。其他伤者由救护车送往乐从医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目击者说

  嫌疑人到多家店铺退货

  28岁的杨果家破人亡,这位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据说在乐从经营着一家贸易公司,他去年刚结婚,并生下一个女孩,不到1岁。接到姐姐电话后,他从公司开车赶来,他的白色本田CRV现在还停在姐姐的家具店门前。

  此外,卖方多人、买方一人亦在事件中受伤。而昨天上午,南都记者在乐从医院了解到,老板娘杨翠父亲、58岁的杨其才在左手小臂被刀刺断肌肉、肌腱、血管后,外科医生连夜手术,受损组织终于全被接好,“生存不成问题,但未来功能可能会受影响。”主治医生何藻鹏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严重后果?据冲突全程在场的小阳称,她在第一次双方冲突时,能够听到原因是买方所购买那张皮床的一颗床脚钉。“客户(该两名年轻男子)说是货不对板,其实是其中一只床脚的钉子问题,因为钉得不好,包裹床脚的软皮有点松,他们就说要退,或者少几百块钱也可以。”小阳称,她觉得对方是有备而来,因为在冲突中,她听到老板娘喊,“你家家去退货,是什么意思?”据冯女士透露,前来要求退货的买家在三家店铺订货,前面两家均已退货。有多名围观者表示也听到类似消息。

  对此,南都记者向顺德警方求证,警方以该案正在调查中回应不便透露该案细节。

  网友声音

  @别让现实扼杀你的快乐:为了三千元毁了几个家庭值吗?但如果是你给人骗了还拿刀威胁你,那你又会怎么做?所以诚信经营,遇事多沟通,大家都换位思考一下可能就避免这次的血案!

  @带表哥:冲动是魔鬼!这回家具没买成,进来监狱,再也不用家具了,为什么不冷静一下呢?

  @叶问问问题:是不是侧面反映出消费者权益保障机构没普及或者没推广到群众眼里呢?不知道诸位有没有试过打12315热线维权,不过消费者维权的效率实在是不敢恭维。

  @湖北武汉特种铲车轮胎许世祥:小不忍则乱大谋。中国人治社会惯性,造成官员、百姓法律意识缺乏,导致人间悲剧。如何提高百姓法律意识乃当务之急。

  关于起因

  “客户说是货不对板,其实是其中一只床脚的钉子问题。因为钉得不好,包裹床脚的软皮有点松,他们就说要退,或者少几百块钱也可以。”

 关于死者

  “他(28岁的杨果)一到现场就喊,‘谁打我姐姐?’杨翠用手一指,他就走过去,一只手抓住蓝衣男子,一只手拿着菜刀用刀背在他眼前晃了晃,但我没看清到底有没有碰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