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icon 2014-12-10 15:06:37
icon 0

摘要:老房装修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拆除,水电,地面,墙面等等各种问题都比较棘手。当我们选好了一家装修公司之后,我们是否全部放心了呢?也不尽然,在老房装修中还是有些隐蔽工程需要我们注意的。

  【东易日盛装饰提示】老房装修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拆除,水电,地面,墙面等等各种问题都比较棘手。当我们选好了一家装修公司之后,我们是否全部放心了呢?也不尽然,在老房装修中还是有些隐蔽工程需要我们注意的。

  “隐蔽工程”就是装修后被隐蔽起来、表面无法看到的建筑施工项目。如果这些地方在结构安全及防火方面考虑不周到,就会发生许多问题。

  注意事项一:暗埋线路不过关。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目前许多居室都采用暗埋线路,因此户不易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按规定,暗埋线路不能直接埋入抹灰层,而要在电线外套管。套管理体制中的电线不能有扭曲、接头。另外,在线路安装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火线进开关,零线灯头”、“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施工完毕后,除了要通电检查外,施工队还要给户主提供一份详细的电路配置图。

  注意事项二:阳台封装固定不牢造成塌落。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房屋设计中,阳台上没有预留封装材料的“落脚点”,因此给阳台封装造成一定难度。因此,在封装阳台时,门窗必须横平竖直、高低一致,外观无变形、开焊、断裂。框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应饱满密实,否则会造成门窗塌落。

  注意事项三:管道渗漏造成顶棚损坏。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家庭居室中除了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外,每个房间的暖气管道其实更容易出现问题。由于管道安装不易检查,因此所有管道施工完毕后,一定要经过注水、加压检查,没有跑、冒、滴、漏才算过关。

  注意事项四:因顶棚整体或局部塌落,使吊顶变成“掉顶”。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造成这个因素是因为吊顶与楼板,以及龙骨与饰面板结合不好,或承重过大所造成的。按照规定,吊顶龙骨不得扭曲、变形,安装好的龙骨应该牢固、可靠,四周水平偏差不得超过5毫米。超过3公斤重的吊灯或吊扇,都不能悬挂在吊顶龙骨上,而应该另设吊钩。如果吊顶使用石膏板作饰面板,其厚度应该在9毫米左右。

  注意事项五:涂漆前基底清理不净,造成涂料起皮、脱落。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在老房装修对墙壁进行涂饰之前,一定要将原在墙皮铲除干净,更不能留下油污。墙面上涂腻子要与墙壁结合密实、牢因,不起皮、不粉化、不裂纹。以上之些方面,只是在家庭装修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几个方面。其它的“隐蔽工程”也很重要,您不妨在装修过程中去施工现场“抽查”几次,有了问题也好马上解决

老房装修如何杜绝隐蔽工程?

  【东易日盛装饰提示】在老房装修工程中要一定注意一些隐蔽工程,不要因为这些问题造成后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