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文件”或月底下发,芭田股份等企业提前布局

icon 2015-01-20 17:19:14
icon 0

摘要:每年“一号文件”都吸引社会各界众多关注。近日,记者获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1月底公布,目前文件已在内部下发各部委,所涉相关部委已开始分工。权威人士预测,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

  本报讯(记者 陆军)每年“一号文件”都吸引社会各界众多关注。近日,记者获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1月底公布,目前文件已在内部下发各部委,所涉相关部委已开始分工。权威人士预测,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内容。

  “近两年,一号文件就是我国‘三农’工作的计划书,三农涉及到的领域都会提到,也都会提前做出规划,然后分配到相关部委去落实。今年土地改革是政府拟重点推进的政策,所以,我认为今年土地改革会成为一号文件的核心内容,”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农业领域权威专家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已经“嗅”到了政策变化带来的商机,并开始着实开展相关工作,以期在政策落地时尽早的享受到政策红利。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芭田股份”)就是其中一家。

  据悉,该公司主营生产绿色生态复合肥,是集科研、生产、销售、终端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复合肥行业里第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市场嗅觉灵敏、善于捕捉“三农”领域政策信息。

  芭田股份相关机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称,国家一直都十分关注“三农”问题,正所谓“三农稳、天下安”,所以历年来一号文件都关注“三农”话题。今年,应该是重点关注土地改革,进而以土地改革推动相关领域的改革和发展,预期将释放巨大的政策红利,这种红利又将反过来推动整个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为了抓住这次土地改革带来的机遇,该负责人表示,芭田股份正在加快塑造“食物链营养专家:好肥料,事行善,广立德---芭田”的品牌文化,积极研制和生产科技、生态、环保的新型肥料,同时通过收并购行为打造农业互联网、种植业数字化等现代化农业概念,服务多个涉农领域,逐渐成长为相关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农民对芭田股份提供肥料、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等表示信赖。权威专家也认为,农业信息化将是未来“三农”发展的重要方向,土地改革政策的出台也将有力推动这一趋势,建议相关企业早日做好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储备,紧跟国家政策导向,这样才有可能享抓住可能多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