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酒柜:磁制冷技术首次跨界民用领域

icon 2015-01-20 17:25:58
icon 0

摘要:“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中国人饮用红酒的历史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至汉代。一瓶好的红酒保存是否得当,不仅直接影响了它的口感,对于收藏者来说,还决定了这瓶红酒的升值潜力。2015年CES展上,海尔推出全球首台应用磁制冷技术的无压缩机...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中国人饮用红酒的历史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至汉代。一瓶好的红酒保存是否得当,不仅直接影响了它的口感,对于收藏者来说,还决定了这瓶红酒的升值潜力。2015年CES展上,海尔推出全球首台应用磁制冷技术的无压缩机酒柜,首次将磁制冷技术由传统的军工业用途应用于民用领域,让红酒发烧友颇为兴奋。

海尔酒柜:磁制冷技术首次跨界民用领域

  骨灰级红酒发烧友宋先生告诉记者:“葡萄酒对温度、湿度、光线和振动的要求很高,普通的酒柜不仅工作噪音大,而且因为压缩机制冷过程中带动整机震动,使得红酒常常处于轻微震动的环境中,不利于红酒的保存。有了海尔磁制冷酒柜,就不用再为红酒的保存问题感到头疼了!”宋先生表示,很多酒友和他一样,正期待着海尔磁制冷酒柜在国内的全面上市。

  磁制冷酒柜具有什么样的独特优势,让红酒发烧友如此期待?海尔美国技术中心负责超前技术研发的主管谢涛博士给了记者答案:“与传统的压缩机式制冷技术相比,磁制冷酒柜的主要优势是无压缩机,运行高效平稳,制冷速度快。”

  谢涛介绍,目前磁制冷技术主要应用于航天、医疗领域,海尔磁制冷酒柜可以称得上是磁制冷技术的第一次“跨界”,是全球第一个将磁制冷技术应用于民用家电之上,不仅运行高效平稳无噪音,而且实现无化学物质制冷,单位能耗低,更加节能环保,成为行业内的领头羊。

  谢涛表示,磁制冷技术是一项环境友好型技术,不会产生温室气体或任何破坏臭氧层的气体,它代表了未来10年的制冷发展方向。美国普渡大学、德国研究中心、日本能率及中国TRIZ专家对此表示一致认可。

  据了解,海尔还推出了全球首创的固态制冷酒柜,以CO2和H2O作为冷媒,实现了整机无运动部件,给用户带来“零震动、零噪音、温度零波动”的全新体验。据悉,海尔计划将磁制冷技术应用到其他制冷家电,为用户提供更多无压缩机制冷家电,开启一个属于中国家电产业全球制冷家电无压缩机的新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