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带领村民致富的带头人

icon 2015-02-11 18:05:36
icon 0

摘要:今年58岁的郭文贵是东府村的村支书,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都住上崭新的规划整齐的小别墅,孩子上学不用学费,村里出钱供至大学毕业,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医疗,还有养老津贴。东府村在郭文贵的带领下,过上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小康生活。

  提起郭文贵,东府村的男女老少都伸出大拇指,称呼他是大家的致富带头人。

  今年58岁的郭文贵是东府村的村支书,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们都住上崭新的规划整齐的小别墅,孩子上学不用学费,村里出钱供至大学毕业,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医疗,还有养老津贴。东府村在郭文贵的带领下,过上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小康生活。

郭文贵:带领村民致富的带头人

  在东府村,整洁的马路,修剪整齐的绿化,村头现代化的厂房,如果不说,你很难想到20年多前,这里还是泥泞满地,窝棚破乱的农村,村里上了年纪的人都说,这种改变要归功于郭文贵。上世纪80年代末,当兵复员回来的郭文贵回到村里,看到村里破败的样子,就放弃组织给他在城里安排的工作,自告奋勇当上了村支书。在那个一穷二白的年代,郭文贵这个村支书可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但郭文贵坚持认为,困难就是等着他去解决的,解决了一切就顺利了,乡亲们才能过上好日子。

  东府村地处平原地带,缺水风大,种植什么基本都是欠收,一刮风沙尘满天,居住条件恶劣,更别说经济条件。郭文贵当上村支书之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争取到资金,开始在村头路边种满了杨树。要致富先种树,只有改变了自然环境,才能谈得上发展,郭文贵说。几年之后,东府村道路修葺一新,路边绿树成荫,从面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看到郭文贵带来的改变,并且郭文贵一心为民不计得失的作风也感染了大家,愿意死心塌地的跟着郭文贵一起发展东府村。

  由于土地贫瘠,种植作物很难丰收,郭文贵带领农民发展养殖业,进行鸡、羊养殖,并在现有的土地上种植玉米等作物,自产自销加工饲料。经过几轮波折,东府村的养殖业在郭文贵的带领下发展的有声有色,后来被市里评为模范示范村。郭文贵进一步抓住发展契机,利用自有土地,招商引资发展肉制品深加工。截至目前,东府村的肉制品厂年产值已经超过1个亿,建筑、建材等产业也发展得有声有色,带动周边就业近千人,不仅东府村村民就业无忧,而且许多周边村得到实惠。在东府村,最好的建筑是学校,塑胶跑道的小学,科学膳食的幼儿园,这一切都是按照成立的标准建设和运营的。郭文贵说,他们是东府村的未来,最好的就要给他们。

  目前,东府村人均年收入已经超过3万元,远远超过小康标准,80%的家庭都买了小汽车,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示范村,郭文贵也被评为劳动模范,县人大代表。但郭文贵说,荣誉只能说明过去,东府村的未来还需要努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