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李鬼”保品牌 业之峰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icon 2015-03-05 10:57:03
icon 0

摘要:  起始于2014年7月的“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取得阶段性成果,多起仿冒商标被撤销,驰名商标受到保护。家装企业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获得物有所值的服务。

  起始于2014年7月的“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近日取得阶段性成果,多起仿冒商标被撤销,驰名商标受到保护。家装企业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获得物有所值的服务。

  曾经,建材、家装市场鱼龙混杂,仿冒问题严重,多家名牌企业都遭遇到假货困扰。2013年,北京市工商局在抽检中就曾发现,一款商标为“广东立邦”的金装全效星级版五合一内墙乳胶漆存在耐洗刷性和对比率两项指标不合格的问题。随后,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不得不发出声明:与抽检到的广东立邦、新时代立邦、新世纪立邦等不合格商品标称生产企业并无合作关系。

  随后,从2014年7月开始,国家质检总局、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工商总局、林业局、能源局等全国建材市场专项整治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发布了《2014-2015年全国建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部署任务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建材市场的监管。

  《工作要点》要求,加强对装饰装修材料、涂料、电线电缆、低压电器、散热器等涉及民生产品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无照经营、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制售或在工程中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清新居室“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服务活动。加强建筑工程使用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管,进一步加强对钢材、水泥、砖、防水材料等大宗建材产品的执法检查。组织对建筑工程质量进行督察,检查建筑材料进场验收和复验制度执行情况,督促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要求,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材认真核查产品合格证和出厂检验报告,并按规定进行见证取样检测。

  如今,这一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以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去年已成功撤消了他人在“灯具”、“家具”、“水暖器材”以及在“室内装饰设计”等服务项目上抢注的“业之峰”商标。同时,在一系列法律案件中,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业之峰”商标也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该负责人表示,此举打击了家装市场中混淆视听的仿冒行为,维护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了品牌的价值,净化了市场环境,使企业更加珍视品牌口碑的建立,也使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品牌所带来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