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之下的绿色领跑

icon 2015-03-13 10:00:33
icon 0

摘要:  按技术宅们提供的公式再怎么挤掉估算“泡沫”,雾霾也得继续梦魇我们几十年。每当屋外“十面霾伏”,我们最好退守在屋。而屋顶之下的家具、装修等等,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安全、放心的绿色“霾外桃源”吗?花了大把银子买来的家具,会不会竟是日夜相伴的污染...

  按技术宅们提供的公式再怎么挤掉估算“泡沫”,雾霾也得继续梦魇我们几十年。每当屋外“十面霾伏”,我们最好退守在屋。而屋顶之下的家具、装修等等,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安全、放心的绿色“霾外桃源”吗?花了大把银子买来的家具,会不会竟是日夜相伴的污染源?装修后,究竟有多少甲醛残留?……

  已经躲不过穹顶之下的雾霾,如果再躲不过屋顶之下的污染,那,在家也得戴口罩了。所以,就算可以不管穹顶之下,谁敢不关心屋顶之下,谁不想知道:绿色家居到底哪家强?

屋顶之下的绿色领跑

  年度“环保领跑品牌榜单”:为消费者营造“行业绿”

  红星美凯龙不是中国家居第一品牌么,绿色家居怎么排?据红星美凯龙负责人介绍,他们视家居产品的环保质量关系每一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将环保质量管理当作第一工作来抓。“第一品牌”岂能浪得虚名,近年来,红星美凯龙领跑绿色家居,发起行业绿色承诺倡议,引领大众高品质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还需要“引领”?当下,流行的明明是“任性”,我的生活我作主。实际上,为自己和家人打造绿色家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有钱还不够,任性更不行。

  不是吓唬你。居室内污染来源可不少。不合格的建筑和装饰材料、家用电器都是隐患;色彩搭配不当、造型设计组合不当会带来视觉污染;而卫生间、厨房煤气也会造成排放污染……

  可是,说明书上不都写着“绿色”?导购介绍时不都“环保”?但是,最新有一份分析结果显示,检测的37种家居产品,释放156种不同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根据美国联邦法律,42种VOC属于有毒和危险类别。

  开始数自己的家居产品有多少种了吗?如果你知道这份调查竟然还是来自澳大利亚——那片国人神往的海外绿洲,只剩下含泪逃往花果山这条路了吧。

  可见,引导和促进家居行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刻不容“喘”。为此,2013年,红星美凯龙就借鉴发达国家能效“领跑者”计划,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每年发布“中国家居行业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榜单”。

屋顶之下的绿色领跑

  要知道,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可是“严”字当头、“绿”字优先,特别是对家居行业。

  该中心主任王克娇就曾说:“作为社会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家居行业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也承载着更大的责任。广大家居企业要实现品牌发展,基业长存的目标,必须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以安全、环保为理念,改变效率低下的生产模式,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竞争力。”

  所以,不由让人担心红星美凯龙自讨苦吃。而当红星美凯龙首次发布“年度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榜单”时,王克娇出席了盛典。她表示,“领跑品牌’项目自启动以来,就立足于‘绿色、环保、节水’的主题……力求开创家居产品品牌评选活动的新模式,建立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标准。”

  能得到这样的评价,足见“品牌评选”绿得真实、绿得健康。

  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从12000余个合作品牌中,确定了300个初选品牌,又对150个表现优秀的品牌开展工厂源头产品质量检验及工厂评估。评选中,对所有企业采用统一的流程、要求、尺度,坚持好中选好,优中择优。最终,有50个品牌入选“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103个品牌入选“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入围品牌”。

  观察人士指出,这些脱颖而出的品牌,以及评选活动,成为家居行业迈向绿色环保、蓬勃发展的起点,为消费者畅享绿色生活、营造健康温馨之家提供了“行业绿”。

屋顶之下的绿色领跑

  日常环保质量抽查:每年不惜花费5000

  重评时,那么平时呢?日常经营中,红星美凯龙对商品进行严格的环保质量抽检管理。全国所有商场与120家符合CMA、CAL两项资质的各级质量检测机构合作,在全国范围实现商场年度质量抽检比例不低于36%。

  别让“CMA、CAL两项资质”烧了脑,翻译成普通的话,就是“靠谱”!红星美凯龙更想让消费者觉得靠谱的是,实行产品破坏性抽查制度。每年不惜花费5000万,对在售商品进行破坏性抽检工作。

  有的商户一开始并不理解。商户产品本身符合国家制定的标准,而且破坏性测试的代价很大,有这个必要吗?

  消费者也觉得,是不是有些“奢侈”?

  “此举相当值得!”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认为,虽然红星美凯龙每年为此花费巨大,但是通过抽查,并在商场内的公共区域对检验结果做展示,既严格约束了商户的产品品质,又给了消费者强有力的保障。

  也许你还不知道,红星美凯龙制定的行业产品质量与环保标准在有些指标上高于国家要求,是行业里的最高标准。目前已经被国家质量总局认定为行业标准。

屋顶之下的绿色领跑

  在长跑中领跑“绿色家居新常态”

  战胜雾霾,长路漫漫,绿色家居作为每个人最后的防守要塞,作用更加无可替代。千百万家庭对绿色家居的期望更高、呼唤更强。有关人士透露,作为中国家居业中唯一被授牌“中国绿色生态家居示范商场”称号的商场,作为连续多年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行榜前50名的家居行业领军企业,红星美凯龙将带着这份期望、回应这份呼唤,持续严抓商品质量、引领绿色低碳、提升服务品质,在坚持不懈的长跑中领跑“绿色家居新常态”。

  一路随着红星美凯龙,我们就能知道,家居行业正向着春天,越跑越绿色,越跑越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