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家装精装双市开启 内需带动陶瓷发展

icon 2015-03-13 09:53:35
icon 0

摘要:陶瓷行业在整个建材市场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很多陶企除了在国内争抢市场蛋糕外,同时也将目光聚焦到了国际市场,出口成了国际化的第一步。然而国际市场竞争形势并不比国内轻松,中国陶企要想在国际上站稳脚跟,还需在国内多家修炼。同时,国外经济对规律性的...

  陶瓷行业在整个建材市场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很多陶企除了在国内争抢市场蛋糕外,同时也将目光聚焦到了国际市场,出口成了国际化的第一步。然而国际市场竞争形势并不比国内轻松,中国陶企要想在国际上站稳脚跟,还需在国内多家修炼。同时,国外经济对规律性的经济危机极为敏感,陶企的主要市场还是内需。

  城镇化趋势带动陶瓷家装需求增加

  根据2011年至2014年的数据分析发现,商品房销售面积、城镇化率、城镇人口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出口额,都对陶瓷的销售额有着显著的正面影响。根据国务院在2014年初发出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提出的目标,我国在2020年的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60%。此外,《规划》还要求推进义务教育、就业服务、保障性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解决农业转移人口难以融入城市社会、城镇化质量低的问题,这些若得以落实,将提升城镇化质量,提高新入城镇人口的消费能力,有利于陶瓷消费需求的增长。

  我国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2013年,我国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955元。人均收入达到一定数额后,陶瓷消费将大幅上涨并长时间持续,因此预计未来城镇居民将更关注家装消费,国内市场的陶瓷需求量将有所提升。

  消费观念的改变扩大高端市场份额

  精装修为高端陶瓷市场带来机遇。我国的精装住宅占比相对较低,全国平均精装修比例不足10%。北京、上海的精装住宅占比都在21%左右,广州为32.9%,远低于发达国家的80%,有着广阔的上升空间。我国城镇居民的收入不断上升,对于住宅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另外,住建部对精装修房出台激励政策,也加速了我国精装修住宅的发展。我国各大地产开发商的项目中,精装修的项目比例均超过了50%。精装修住宅的增加意味着整体高端陶瓷产品的需求增加。这种趋势仍会持续,因此,陶瓷企业们注意抓住商机。

  攘外必先安内,卫企走出去还要先在国内站稳,国内市场应该作为企业开发的第一阵地,只有拉动国内需求,企业发展才能更加稳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