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 住百家 张亨德

icon 2015-03-25 11:33:58
icon 0

摘要:自从2012年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在中国推出30under30创业者,追求30岁以下的创业成功,已经成为国内非常热门的话题。张亨德凭借所创立的国际短租品牌“住百家”顺利入围30under30。纽交上市的聚美优品陈欧、《小时代》稳赚数亿的郭敬明,...

  自从2012年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在中国推出30under30创业者,追求30岁以下的创业成功,已经成为国内非常热门的话题。张亨德凭借所创立的国际短租品牌“住百家”顺利入围30under30。纽交上市的聚美优品陈欧、《小时代》稳赚数亿的郭敬明, App上大热的“今日头条”张一鸣均曾入围此榜。而2015年30under30榜单中的住百家却格外“接地气儿”,没有令人眩晕的顶尖元素,没有过度浮夸的巨额融资,甚至都没有大肆渲染的宣传。在这个追求更快更高端的互联网创业行业实属难得。

  自2012年张亨德收购Wimdu(爱日租母公司)剥离的子公司并继承了亚太5000多套房源开始,一个新鲜的想法便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相比于Wimdu的国际化,住百家将人群定位在国内旅客的出境游,帮助他们实现个性化、安心、地道的海外自由行。“我们在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为的是改变国人的出境旅居方式,而不是做一些不符合品牌的渲染”住百家创始人张亨德目光坚定。

  相较于事业上的顺风顺水,这位年轻创业者的过往生活却不那么平静。13岁经商,辍学从军,考入名校,投行背景,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经理……谈起创业,张亨德作为标准的“85后”相比同龄人拥有更多的感慨。

  ”在我十三岁那年,我们几个小伙伴在中关村倒腾电脑配件,在自己的网站(当时的红客联盟)和各大门户网站论坛上卖,用当时的BP机和爱立信手机,接单,采购和送货全都是我们几个完成”说起年幼时的经历,张亨德侃侃而谈。在90年代,淘宝,京东等电商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大行其道。在平均公司不足千元的90年代末,张亨德每月已经能挣到两千多块的零花钱,并作为当时的“少年极客创业者”受邀到微软做讲座。

  年少的叛逆和创业经历带来的是对于现下教育的强烈不满。在那个还不流行“颠覆”的年代,张亨德退学了。

  退学之后,他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的“小事业”中去。“那会我们是连工商局是什么都不懂的创业小团队,已经有小10个兼职学生和“社会闲散人员”了,做为中国当时最大的红客组织之一,我们在国内也拥有了近千个会员,每周还经常有会员来北京请我们吃饭。我们的电脑配件生意也日渐红火,我们不仅在自己网站上销售,还成了易趣的明星卖家,生意也越做越好。”

  然而在创业进行的如火如如荼,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张亨德却做出了又一个令旁人惊愕的举动,继辍学之后的另一个几乎改变他人生的选择——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

  “在部队的日子,我体验了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当时我们的部队负责台海范围,一直很紧张。每天半夜要紧急集合,然后负重5公里拉练,并且经常几周洗不了澡,偶尔一次还是冷水澡。这让我这种小时候养尊处优的孩子身上长了很多冻疮,皮肤也糙的厉害。慢慢的,自己也习惯了军旅生涯,从新兵蛋子到后来自己带兵训练,准备打仗,到最后退伍前得到东海舰队的嘉奖并获得国家‘优秀士兵’勋章,一切就这样过来了。”

  退伍后,经过一年的英语和高中课程的恶补,戴着新东方成功案例的光环,在俞敏洪和北大的院长的帮助下,张亨德顺利进入了著名的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同时也是当年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本科BBA录取的唯一亚洲人。“那个时候我们每天的课程排的很紧也很有挑战性,每天的小组作业,各种模型,商业案例的作业,指定要读的书,让我每天仅有3,4个小时的睡眠,甚至有时在图书馆通宵达旦也成了家常便饭”。

  求学的时候他成为了一个背包客,每次到了别的国家,都能得到密大校友的热情招待,带他去当地最有趣的地方。正是由于在密大的求学时光,让他领悟到出境旅行就是应该让外出旅行的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体验最地道最贴心的旅行方式,“我们归属于世界,而世界也欢迎我们去发现”。

  除了灵感乍现的创业想法,还需要大量的努力去搭建现实的羽翼。创业的确是个体力活。

  在离开我爱我家之后,创立住百家之初,张亨德身兼销售,客服,文案,美工,技术,运营,财务还有CEO。白天接顾客打来的咨询电话,晚上熬夜搭建住百家网站的雏形。“有一次一位客人打来了6个小时咨询电话,我就一直在帮他分析,帮他制定行程,最终他定下了600元的客单”。军人的坚强刚毅已经在张亨德的身上有了鲜明的烙印,无论拥有何种身份,每一段经历,每一种选择,都成为了他向前的动力。

  而令创业者最骄傲的,莫过于自己的创业项目有所成就。乘着海外短租概念日渐风靡的大好市场,住百家已在全球五大洲拥有了数万套精品短租房源,并顺利拿到了多个知名投资人的融资和联想之星的A轮融资。近期名为“住百家旅行管家”的APP在苹果app store上线,为海外旅行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