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icon 2015-05-11 16:48:39
icon 0

摘要:4月26日,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正琛先生出席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相关行业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

  4月26日,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正琛先生出席由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倡导,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以及相关行业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共同倡导的“世界无醛日”启动仪式!刘正琛先生感触颇深,他一直从事白血病患者的拯救事业,而白血病很大一部分正是家装甲醛污染导致的。他认为,好莱客从发起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全国慈善捐助活动到“世界无醛日”的倡导,体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及对公益事业的不懈坚持,也告诉人们“防范重于救治”的道理,更体现了一个领军企业的对行业、产业的升级的推动与对大众居家健康意识培养的引领!

理事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白血病是一种难治的病,花费非常巨大

  “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是一个帮助白血病患者的基金会,我本人是这个基金会的发起人。为什么为发起这个基金会呢?那是因为13年前,当时我正在北京大学读研究生,然后我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当时医生说最好的方式是做骨髓移植,但是当时国内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于是我就想在民间发起一个骨髓库。到2009年,我们终于获得了一个合法的身份,在北京注册了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2013年,我们从非公共成为公共,是国内第一家。我们现在每年大概帮助600名左右儿童白血病患者,这个比例占到白血病患者总数的6%,因为国内每年新增的18岁以下白血病患者有一万人左右。一旦得了白血病之后,这个花费是非常巨大的,如果做化疗的话,大概花30-40万,还有一些比较难治的白血病患者,要花费50万,甚至上百万的费用。而且并不是说花钱就一定能够治好,因为白血病是一种难治的癌症,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是治不好的。就在两个星期多前之前,我们救助了一个白血病患者,是来自云南的一个患者,他的父母都是聋哑人,无法提供帮助,做骨髓移植要进一个舱,进这个舱就要30万押金。由于家里无法提供移植,我们帮他做募捐,然后知道他要近舱打针那天,还只筹到15万,就是还有一半没有筹到,那天本人感到非常绝望,也非常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刚好遇到一个清华大学的EMBA班级,他们那天正在做一个慈善拍卖,然后我就跟他们讲了这个故事,当天晚上就募集到了60万善款,所以这一个患者的治疗费用都募集到了,但是也不是每一个患者都有这么幸运。今天我们也非常感谢好莱客,他们在两年前专门成立了新阳光·白血病专项救助基金,有200万的基金,给每个患者3万元的支持,2年时间内大概帮助了六七十个孩子,现在这些孩子都痊愈了。

理事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为了健康,改善室内条件,减少得癌症的几率

  现在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白血病,还有其他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包括甲醛在内的很多环境因素都是这些疾病的危险因素,去年12月份我参加世界抗癌联盟在墨尔本举办的世界癌症大会,世界卫生组织里面有一个机构叫做IARC(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这个机构在法国,专门问了那边的专家,他说甲醛确实是癌症的危险因素之一,另外还有更多的危险因素,包括柴油发动机的废气排放。大家很难想象在100年前,肺癌甚至都不属于人类癌症分支内的一类,它单独属于其他部位的癌症。当然近一百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也越来越恶化,有些环境因素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去改变,甚至像穹顶之下我们现在也看不到了,但是室内有些条件我们是可以去改变的,如果在前期能够尽可能的将这些因素减少,不仅能够有利于我们的健康,从长远来说,还可以帮我们省很多钱,因为现在癌症的治疗真的是越来越贵了,甚至是天价。所以今天我在这里衷心的感谢好莱客,还有林业企业协会,感谢所有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了大家的健康,为了大家的环境所做的努力,感谢好莱客成立专项资金实实在在的帮助了儿童白血病患者!

理事长眼中的世界无醛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