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袁顺意:公益助学多多益善

icon 2015-06-02 22:20:00
icon 0

摘要:2015年高考启动在即,6月1日,大自然家居在其广东顺德总部,发布了“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计划”,借助6.13万人疯抢活动平台,消费者每开1单,大自然家居将拿出10元,以消费者的名义进行募捐,作为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专项资金,帮忙家...

  2015年高考启动在即,6月1日,大自然家居在其广东顺德总部,发布了“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计划”,借助6.13万人疯抢活动平台,消费者每开1单,大自然家居将拿出10元,以消费者的名义进行募捐,作为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专项资金,帮忙家庭困难的高考状元园大学梦。新闻发布会现场,新浪家居专访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袁顺意女士,深入了解此次公益助学行动。

大自然家居袁顺意:公益助学多多益善

  采访时间:2015年6月1日

  采访嘉宾:大自然家居副董事长 袁顺意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周小丹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已持续多年,而现在专门为家庭困难的高考状元开展公益助学行动,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袁顺意:大自然从1995年走到今天,已走过风风雨雨二十年,我们把“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作为企业使命,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时候,始终关注和践行公益事业。除了十年公益植树、环保微电影、地球一小时等,我们还开展了“中国绿色摇篮工程”,坚持公益助学。

  此次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是考虑到今年高考在即,又会有一些经济落后地区的优秀考生,可能会面临大学的学费问题。我们希望真正地用一个团队去经营公益,把此次募捐的钱管理起来。到高考成绩放榜的时候,我们根据申请资料,为合乎条件的学生提供资助。钱并不多,但对一个贫困家庭而言,这是很意义的。因为有些孩子非常想读书,可是因为家里没有办法供他们读书,而我们现在可以为他们解决这个问题,孩子们会非常开心的。我们是努力帮助他们圆梦。

  我们在面试员工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应聘人员说,家里有困难,特别是以耕田为生的家庭,他们都是靠天吃饭的。我们每年都可以看到一些父母为抚养孩子,供他们读书,都熬病了。作为母亲我非常清楚,看着孩子茁壮成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要把孩子抚养成人,成才,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而且我们也希望为这个行业培养一些人才。

  新浪家居:听说您在大自然家居内部也发起了“爱心基金”,帮助企业困难员工和家庭,可谓大爱,您在做这些事情时,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

  袁顺意:我希望能尽绵薄之力,资助一些贫困家庭。我们以基金的名义,发动员工来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也得到了员工们的认同。我们不只是在帮助企业内部的人,我们还定期拜访老人院和孤儿院。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退休后有条件的时候,能够建一个老人院。大自然家居有一个义工团队,经常去探访老人家,为他们剪指甲,按摩,聊天,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却能让其他人开心起来,我自己也感到很高兴,这是非常值得做的事情。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公益事业对企业的意义和价值在哪里?

  袁顺意: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大自然始终坚持环保和公益活动。比如,2006年开始的公益植树活动,到今年已经有10个年头了,我们一直在坚持。而且,大自然也走出国门,到美国植树,我们是中国家居行业内第一家到美国本地植树的企业,获得了WWF(世界自然基金会)、Forest Trend(森林趋势)、GreenGuard (美国绿色卫士)、FSC(国际森林管理委员会)等国际环保组织的认可。大自然家居还发布了《华盛顿绿色宣言》,标志着中国家居行业首次发布《绿色宣言》,承担社会责任,承诺绿色经营。

  企业本质上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机制”,其能够实现整个社会经济资源的优化配置,降低整个社会的“交易成本”。这也就是说,企业不仅是一种经济组织,更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的天职。大自然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对于类似的公益活动,多多益善。

 新浪家居:作为一位母亲,高考在即,您想对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说些什么?

  袁顺意:根据2015高考状元助梦行动计划,通过我们审批、获得资助的高考状元,我们将承担他们大学四年的学费。而这个行动方案的专项资金,来自于广大的消费者,我希望他们,不要辜负父母对他们的期望,成长以后可以回报社会,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