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icon 2015-06-18 19:47:46
icon 0

摘要:新明珠集团旗下冠珠陶瓷、萨米特陶瓷、格莱斯陶瓷及惠万家陶瓷分别以140.69亿元、56.53亿元、45.72亿元、36.18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品牌总价值279.12亿元。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6月16日下午,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发布了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新明珠集团旗下冠珠陶瓷、萨米特陶瓷、格莱斯陶瓷及惠万家陶瓷分别以140.69亿元、56.53亿元、45.72亿元、36.18亿元的品牌价值入围,品牌总价值279.12亿元。冠珠陶瓷以140.69 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178 位,品牌价值跃居全国陶瓷企业第二。新明珠陶瓷集团成为陶瓷行业唯一的一个集团四个品牌上榜的品牌企业。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是由世界权威品牌研究机构,从中国各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知名品牌的获选企业筛选出来的,涵盖了当今活跃在中国市场上的所有强势品牌,如中国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人寿、CCTV、中化、中国一汽、腾讯、联想等上市企业,凤凰卫视女主播许戈辉主持颁奖仪式。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来自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琼·克劳德·拉里齐(Jean -Claude Larreche)教授指出,亚洲和西方之间的语言和文化差异的确比西方国家之间的大,但是从过去的经验来看,这并不是什么不可逾越的障碍。中国品牌要国际化,首先从品牌命名开始。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的约翰•戴腾(John Deighton)教授指出,中国品牌依赖文化遗产的话,会限制服务市场的规模。该品牌充其量服务于某个细分市场。

  出席发布会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马丁•奇达夫(Martin Kilduff) 教授认为,如果企业凭借鲜明的品牌吸引人才,选择那些情感上与企业品牌有共鸣、并能为企业施展一技之长的员工,那么,个人品牌将与组织文化及其品牌表现实现同步,相互间将有协同作用。

  而同样出席发布会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哈斯商学院的米格尔•博阿斯(J. Miguel Villas-Boas)教授有另外一番解读: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国家,所以不可能只有一种产品形象。中国的不同公司会形成他们自己的产品定位,而且这些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来自于他们创造的价值而不是发源地。如果一个品牌起步较晚,即使提供的产品与其他竞争者完全一样,它最终的利润率可能会很低,这是因为竞争品牌的声誉优势以及信息的不对称。为了获得更大的利润,企业必须在质量方面进行投资,以确保产品质量优于竞争对手,并且目标消费者能够认可产品;同时,企业需要能够将这种优势可信、持续地传播出去。

  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108131.56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门槛是20.16亿元。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说:“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榜的第12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则为49.43亿元。12年以后的2015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0.16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216.26亿元。这12年来, 建材行业的入选企业从23个提高到43个,增幅最大;而化工行业的入选企业从45个减少到22个,减幅最大。”

  作为陶瓷行业的龙头企业,新明珠集团在本次榜单上绽放异彩,冠珠陶瓷、萨米特陶瓷、格莱斯陶瓷及惠万家陶瓷四大品牌均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四大品牌总价值279.12 亿元,成为陶瓷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品牌企业。旗下的冠珠陶瓷更是连续十一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品牌价值从2014年的104.72亿元迅速上升到2015年的140.69亿元,品牌价值位居行业第二。

  萨米特陶瓷连续五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品牌价值从2014年的45.36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56.53亿元,向世人展示萨米特品牌奋发图强、强势崛起的形象。

  格莱斯陶瓷连续三年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品牌价值从2014年的37.65亿元上升到2015年的45.72亿元,是格莱斯坚持品牌战略,坚定不移地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之路的一种肯定和鞭策。格莱斯陶瓷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不断推出技术领先、设计领先、工艺领先、质量领先、文化领先的高附加值产品,携手广大经销商朋友,朝着打造国际化一流建陶品牌的目标前进。

  惠万家陶瓷首次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从而突显惠万家重视品牌建设之路。2015年是惠万家陶瓷积聚力量,蓄势待发、全力以赴、品牌跨越的一年。一个品牌可持续、稳健的发展,深刻反映了一个企业在品牌形象、管理、产品、服务等综合方面的强盛程度。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挺进全球行业前三甲:联想、华为、阿里巴巴、南方航空、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冠珠陶瓷、萨米特陶瓷、格莱斯陶瓷及惠万家陶瓷……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世界各地的客户实实在在接触到中国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中国品牌也成为各国消费者熟悉而认同的知名品牌。

明珠四雄总价值超279亿 上榜中国品牌500强

  自主创新,让中国品牌底气更足。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北斗导航向全球拓展、杂交水稻造福亿万人……一个个响亮的中国品牌,见证着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奋斗历程。企业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国家统计局今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大中型工业企业R&D经费支出6744.1亿元,比上年增长12.5%,全国高技术产品出口贸易额660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8%。想创新、敢创新、坚持创新,中国品牌的技术含量不断提高。

  今天,中国品牌走向全球,条件更好、机遇更多。中国是全球第三大对外投资国,企业走出去已成常态。企业对国际市场竞争态势、消费者习惯、法律法规的了解在加深,有利于企业提升品牌的国际化水平和全球知名度。特别是今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企业将与沿线国家分享更多的发展机遇,有助于涌现一批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以简政放权为突破口,推动经济转型、释放社会活力,创业创新的热情迸发,新业态新模式如同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孕育着更多的新品牌。

  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拥有知名品牌的多少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中国品牌正瞄准中高端,开启新征程。

  23年来,新明珠陶瓷集团对品质的追求矢志不渝,对品牌管理与宣传建设也是高度重视,通过对资本、知识、人才、技术和信息资源的不断整合运营,不断培植品牌核心竞争力。以终端为重点,围绕品牌、终端与店面整合推广,加大品牌建设投入,创新营销模式,同时配合以海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宣传,在中央电视台、机场广告、高铁广告、门户网站、地方权威媒体、户外高炮广告、杂志等联合宣传,紧随市场发展潮流,通过专人专项对品牌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网站、企业网站、手机端广告、微电影等新兴渠道进行品牌知名度提升,有效实现将品牌价值释放于终端,推动了品牌的快速发展。同时,新明珠陶瓷热心公益,广结善缘,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和谐共赢、利益共享、主动回馈社会"的价值取向,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扶贫助学、关爱弱势群体等,创富思源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近年,新明珠对爱的践行更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各品牌逐渐把爱心活动融入到营销当中,联动全国经销商组成爱心联盟把新明珠的爱心送到一些贫穷山区、学校中,从简单的捐钱捐物转变成为爱心活动的发起者和践行者,引起社会对帮助对象的共同关注,同时大大提升企业的美誉度。2013到现在,新明珠旗下品牌冠珠从2013年4月启动“冠爱行动·美丽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20个城市,甄选了20位冠珠陶瓷的经销商,一对一帮扶大凉山的20所贫困学校,共建20所“中国高海拔爱心圆梦图书室”,为大凉山的孩子送去成千上万册图书和学习、生活用品等其他爱心物资。萨米特开展了“爱童行·汇爱心”公益慈善活动,萨米特爱心足迹历时一年半,已先后走过长沙、北京、邯郸、宜宾等多个城市,通过爱心拍卖和经销商捐赠等形式,共举办数十场活动,帮助成千上万名学生。格莱斯则联合壹基金发起“天使行动”,捐助白血病儿童。惠万家陶瓷的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慈善项目将提升品牌美誉度和销量。

  今天,冠珠陶瓷、萨米特陶瓷、格莱斯陶瓷、惠万家陶瓷四大品牌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既是对新明珠陶瓷集团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成绩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新明珠陶瓷集团面对2015年积极进取、勇克时艰的鞭策与鼓舞,并激励新明珠人坚持走品牌路线,积极推进品牌建设,深化品牌内涵,创新产品、服务、营销模式,实现品牌价值的再提升,将以更长远的视野、以更精准的营销、以更完善的服务、以更强大的整合力去挖掘品牌新的竞争力,实现品牌形象升级、价值提升的目标。(符小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