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而“上” 探寻城市文化脉络

icon 2015-06-19 11:50:49
icon 0

摘要:城市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 一个城市风貌的形成、发展,与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

  城市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 一个城市风貌的形成、发展,与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因素息息相关。当今社会,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剧,城市面貌同质化现象越来越受到建筑设计界和公众的关注。天津与上海,既有颇为相似的地理位置与城市发展轨迹,也有着显而易见的文化差异。近年来,天津面临着开放发展的良好机遇,而上海则在经济发展中涌现出一大批高品质且内涵丰富的城市空间,天津设计师对上海城市文脉与当代空间设计的考察、体验,以及两地设计界的对话交流,具有现实而又前瞻的意义。

从“天”而“上”   探寻城市文化脉络

  2015年6月25-28日,由《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中国设计精英之旅(天津站)——上海城市文脉与当代空间设计考察之旅”即将在上海举行。14位天津设计精英将在设计之都上海,开启一段探寻城市文脉,体验当代空间设计的美好旅程。本次天津站行程,区别于以往中国设计精英之旅城市站点以单体建筑为考察重点的方式,而是将建筑空间置身于城市文脉的背景下进行研究探讨。其中,位于衡山路历史风貌保护区的衡山路12号豪华精选酒店,从建筑体量、建筑立面到空间布局,力求吻合城市精神;位于外滩周边的由旧建筑改造而成的锦江都城上海外滩经典酒店,在保持建筑原有结构风貌的同时,引进了符合现代审美的时尚元素,见证了上海滩的百年变迁;上海安达仕酒店座落市中心的地标性娱乐区——新天地,区域以保留石库门特色建筑风格的餐厅、酒吧和精品专卖店而闻名海内外;位于上海愚园路风貌保护区,福和慧素食馆,与一片安静的老洋房和谐相处,室内新中式设计简约高雅;前卫独特的凌空SOHO,以火车厢外型呼应虹桥交通枢纽功能定位。而改造于汉森织造手帕厂,由6栋深具后工业美学气质的独立建筑组成,包括龙美术馆在内,以时尚、文化、现代为特征的上海西岸创意园区,则是上海创意产业新近的热点区域。除了上海中心城区,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近期重点发展的三座新城之一,上海都市圈西北翼区域性核心城市嘉定新城,也是此次天津设计精英的重点考察体验的对象,其中,在考察新城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嘉定城市规划展示馆、保利大剧院、嘉定图书馆等国际国内知名建筑师设计的单体建筑,也吸引着设计精英的到来。

从“天”而“上”   探寻城市文化脉络

  同时,走进知名事务所环节,主办方精心安排了两家知名设计公司,精品型设计事务所HWCD 和具有综合专业服务的国内知名设计公司CCDI,将热情接待天津来客,面对面沟通交流业界共同关注的中国设计中的城市文脉与当代发展等议题。2015年6月27日下午, “2015中国设计中的城市文脉与当代发展论坛”将在上海安达仕酒店举办,主办方将邀请上海、天津两地的知名设计师担任演讲嘉宾,进行主题分享,与到会两地设计师代表,就如何在城市文脉的基础上进行传承与创新,怎样把城市文脉融入当代设计中等议题进行探讨。

  本次中国设计精英之旅(天津站)是《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与简一大理石瓷砖合作开展的一场重要的考察交流活动。过去的时间里,《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联合简一大理石瓷砖先后开展中原郑州、山城重庆、沿海福州、西部南宁、巴蜀成都、东北沈阳和哈尔滨、西北银川、燕赵石家庄、江城武汉、吴越苏州等十几站设计精英的考察之旅,于业内取得良好口碑并引发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致力于传播全球范围内先进的设计文化和技术,通过推动设计进步实现社会共同发展。而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专家,一直推崇并奉行品牌理念“大道至简,一以贯之”,更长期关注设计界的发展。在此,我们共同期待由《设计家》与简一大理石瓷砖两大势力跨界结合打造的 “上海城市文脉与当代空间设计考察之旅” ,期待为设计师们奉献出更好的城市空间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