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入选“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icon 2015-06-19 11:47:47
icon 0

摘要: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d Brand Lab)日前在京揭晓“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进入前五强的依次为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华为、中国人寿。

  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的世界品牌实验室(Word Brand Lab)日前在京揭晓“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进入前五强的依次为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中国移动、华为、中国人寿。

  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等关键因素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500强”榜单中,家居行业共65家,其中建材43家,家电16家,而家具仅4家。左右沙发成为该榜单发布12届以来,首个上榜软体品牌。

左右沙发入选“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左右沙发为该榜单发布以来唯一上榜的软体家具品牌)  

 博鳌“国椅”向世界传递工匠精神

  回顾过去,姑且不论在传播上的突破,左右沙发“2015博鳌亚洲论坛”公关战精彩之处在于:不仅获得“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沙发”授权,并成为包括国家领导人在内的各国元首以及论坛嘉宾的沙发座椅。

  首先,以新中式设计风格首秀博鳌舞台,匠心独具。其设计理念皆出自中国经典的《易经》和《论语》,一改中国家具以欧美为时尚的旧习,从而以设计彰显中国文化价值,并传达中国崛起的强劲信号——中国家居品牌在世界级论坛上诠释品牌的精神内核,尚属首次。

  更让人叫绝的是,左右沙发入驻博鳌并非是作为工程的一部分,而是取得了品牌授权,从而得以用“与领袖同座”为主题与左右沙发的全国终端门店巧妙连接,形成事件到传播的层层渲染,“逼格”向销售的直接转化。

  事实上,随着中国富裕中产阶层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究极致的使用体验,这不仅需要中国制造开始高速向高附加值转型,同时,还需要通过一系列震耳发聩的事件来向消费者传递不断提升的品牌价值——通过“博鳌”一役,左右沙发可谓一战成名,与同品类产品区隔开来。

左右沙发入选“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左右沙发为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指定沙发)  

  构建场景传播矩阵重在以情动人  

  高明的传播策略绝不是用钱砸出来的,2015年左右沙发传播策略的大胆突破其原则有二:一是打动人心;二是传播到位。

  早在“博鳌论坛”之前,左右沙发与特斯拉的合作就已经在行业间“先声夺人”,与全球跨国环保电动车集团的跨界联手,不仅可以同获曝光机会,更让消费者有了美好的联系;与“博鳌论坛”几乎同期,左右沙发还策划了“3.20”国际幸福节公益营销,以对消费者最平凡细节的关照,来揭示品牌的幸福内涵;随后,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和左右沙发定制舞台剧《左右逢缘》开始向全国进发,二者如同并蒂莲开,让品牌与消费者共同体验,情感交融。为了确保“打动人心”,左右沙发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重视创意和内容,甄选全国优秀的合作团队,同时也知人善用各种自媒体小群体,这也使得左右沙发传播形式推陈出新,品牌故事细腻动人,品牌形象鲜明个性。

左右沙发入选“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6月13日左右沙发城市幸福跑北京站开跑)

  不仅如此,在传播渠道上也顺应媒体去中心化时代特征,更注重与消费者场景的情感同构——以引导受众心智为目的,“场景”概念向品牌传播策略提出了精准定位、精确到达、有效互动、极致内容、系统整合等明确要求。遵循“场景”概念,左右沙发率先在户外(机场/高铁)和电视两个传统媒体上发力,并将其作为视觉持续曝光的连接线,配合同期推出的灵活多变又丰富及时的网络病毒内容的热点引爆传播,完美实现了户外屏幕、电视屏幕、PC端屏幕、移动端屏幕等的跨屏传播,以全息化包裹的态势,引导受众注意力向“场景”的重心转移,这无疑把每一次品牌传播事件都向现象级事件推进。

左右沙发入选“2015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左右沙发定制舞台剧《左右逢缘》全国十城巡演 爆笑开场)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因此,世界品牌实验室被誉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

  显然,荣登榜单,这是对左右沙发2015年来一系列品牌传播动作最客观和权威的肯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