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icon 2016-01-27 10:28:23
icon 0

摘要:“IMOLA千名华人设计师观世博”活动,首发团于5月4日正式起航,目前已成功发团29个,来自国内100多个城市的1000余名精英设计师共赴欧洲。

  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又恰遇中意建交45周年以及5年一度的世界博览会在米兰举办,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与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IMOLA千名华人设计师观世博”活动,首发团于5月4日正式起航,目前已成功发团29个,来自国内100多个城市的1000余名精英设计师共赴欧洲,声势浩大的世博行活动受到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和业界专家、学者、设计师的广泛关注。

  历时近半年的“千名华人设计师观世博”活动已经完美收官,但是这股世博的热潮并未消退,设计师们观世博、品文化、赏建筑、悟人文、学设计,收获颇多,回国以后在全国各大城市掀起了举办分享会的高潮。继沈阳、天津、济南、无锡、台州等地举办分享会活动后,10月29日,以“世博归来谈设计”为主题的分享会也在福州成功召开。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装饰》杂志主编方晓风,应用心理学博士、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黄信景,还有筑巢投资集团吴海刚董事,与福州地区的设计师代表以及几百名优秀室内设计师共聚在福州台江万达威斯汀酒店3楼宴会厅。方晓风教授向设计师们传授“环境艺术设计的智慧”,黄信景教授与大家畅谈设计心理学的知识与米兰理工大学的设计价值观,吴海刚董事以及参与世博行的设计师们也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体会。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方晓风老师向设计师们传授“环境艺术设计的智慧”,强调设计不能光呐喊,还要思考,更要去解决问题。设计是“想”与“做”的统一,不然设计就是一句空话。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方晓风老师

  黄信景老师分享了米兰理工大学设计价值观的核心课程,即设计“三之法则”,分别是纤,素,易。让现场设计师感受到了这所意大利排名第一的名校魅力以及国际游学对设计师个人提升的价值。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黄信景老师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吴海刚董事分享世博行经历

  设计师们专心致志地听着两位老师的分享,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表认同。此外,参加“千名华人设计师观世博”活动的设计师们也分享了他们在欧洲游学的所学所想、所感所悟:

  “一路走来,感受了世博会多国文化的交融,体验古教堂带来的震撼和宗教文化的洗礼,品味各种风格的建筑设计带来的的视觉冲击……不同地方的自然景观都能带来感动,每天都是那么的充实和倍感收获。”

  设计师们对此次世博之行感悟颇多,也都纷纷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继续举办下去,让他们可以更多地走出国门,学习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思维,从而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提高整个室内设计行业的整体实力。

设计无国界,学习无止境  ——世博归来谈设计·福州站

  除“千名华人设计师世博之行”活动外,筑巢投资集团、IMOLA(中国)还举办了米兰国际游学(硕士班)、欧洲文化艺术之旅等多种形式的国外学习交流活动。米兰国际游学项目在今年进行了全面升级:聘用名师授课,采取理论学习(米兰理工大学授课)与工作室实践相结合的模式,配合以深度的意大利生活体验和城市解读,全方位地为中国室内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国际化、系统化的晋升途径。此外,如果两个项目期间有关于设计的大型展览会(例如米兰世博会、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等),筑巢投资集团也会为设计师们精心安排,让设计师们零距离接触各国文化和先进的设计思维。

  筑巢投资集团,IMOLA陶瓷(中国)积极践行推动中国室内设计发展的社会责任,旨在通过这样的游学活动,让设计师从设计的思维和全新的设计视野出发,在学习国外先进设计理念的同时重新审视自己,思考设计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同时,也希望设计师走出国门,将中国设计文化的结晶带到世界舞台,形成中国设计领域“走出去,带进来”蓬勃发展的文化复兴新局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