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icon 2016-04-28 13:58:16
icon 0

摘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第一单元的课程已经结束。在业内名声显著,拥有多年设计经验的多位资深设计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参与到了课程的深入学习中,不断充电提升自身的设计水平。今天我们邀约三位资深设计师,以清华美院苏丹教授...

  ‍‍‍环境意识对设计和人类同样重要。具体到室内设计,涉及的因素不仅仅是简单的色彩搭配,空间展现技巧,也越来越多地需要设计师融入设计哲学思想、环境意识思维、色彩与环境关系。设计是什么?设计就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一个过程,是人类对于美好事物追求的手段。

  ‍活动时间:4月14日  14:00-16:30

 活动地址:北京云端艺墅   北苑东路清河营1号院

  嘉宾设计师:

赵庭辉原创国际别墅设计中心资深设计师
潘波北京云端艺墅装饰有限公司资深设计师
何基春希马国际设计资深设计师


  参会设计师:

赵阳北京扬鸣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戴瑞强样本国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王跃play国际工作室   设计总监设计总监
邢雅婧  北京紫禁尚品国际装饰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杨俊威北京者而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
朱光辉 北京元洲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主任设计师
平一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主创设计师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环节一:设计师“围绕设计中的环境意识”解析作品 ★

——何基春:设计要以人的居住需求为前提——

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何基春    希马国际设计   资深设计师

 主持人:各位设计师大家好!今天的活动主要围绕苏丹教授的《设计中的环境意识》课程为切入点展开讨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三位资深设计师围绕环境意识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第二个环节为互动环节,今天到场的设计师朋友可以跟各位老师‍提问。首先开始第一个环节,由何基春老师对他的作品做一个分享。

 何基春:大家好,环境意识从我个人来理解,一切设计环节考虑的问题,都应该是以人为本的,从室内设计角度来讲,设计的意识和环节都是为人考虑的。包括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一开始为了生存居住的环境,到现在以提高生活方式为主的环境。

  从设计本身的角度来讲,我个人考虑的是更简洁、更简单的生活方式。环境意识的设计涉及很多东西,比如说灯光、色彩、新风、中央空调。

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我的这个案例是一个新中式含有禅意的风格,整体是300多平米的平层空间设计。第一个考虑的是材质,从新中式考虑整体设计角度,主要是线条关系加一点古典的中式元素进去。

  另外,设计还是要立足于以人为本。在设计方面,要从灯光、环境、色彩、材质等几个方面去进行考虑。目前从客户角度来讲,需要设计比较复杂的越来越少了,他们希望住进去是非常舒适的感觉,不像以前传统的设计理念,设计得比较复杂,比较豪华。现在大部分客户的意识在慢慢扭转,他们的接受程度比以前更好了。

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这个客厅整体空间考虑的是传统与现代风格的碰撞,设计是以装饰手法和家具搭配为主,传统风格、中式和现代风格混搭。餐厅空间,材质采用灰色石材,加上深色的处理方案,基本的色调是以灰色调为主。空间的光源,在设计的时候还是以具体的功能位置去设计,包括光线的明暗度都要考虑,在不同的环境要有不同的观感。

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研修回来话设计:设计中的环境意识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