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仕隆马新:厨柜行业正朝着大家居方向发展

icon 2016-09-22 17:38:53
icon 0

摘要:9月19日,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地板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地板专业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及代表,行业精英及沪上媒体近200人参会。在大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喜仕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

  9月19日,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地板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地板专业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及代表,行业精英及沪上媒体近200人参会。在大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喜仕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

  采访时间:9月19日

  采访地点:上海绿地假日酒店

  采访嘉宾:上海喜仕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

喜仕隆马新:厨柜行业正朝着大家居方向发展

  上海喜仕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

 新浪家居:“传承、创新、超越”这三大主题如何体现在企业当中?

  马新:传承应该说属于三个层面,传承应该是把企业或者行业比较好的、优秀的沉淀下来,这对于一个企业不管从文化还是资本积累,或者模式都是一个积淀过程,这是每一个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我们在市场日新月异的今天,传统比较好的东西还是不能够放弃的,而且甚至要持之以恒的。比如说我们的品质和服务始终是我们的主旋律,是基石。

  创新,我们今年确实比较有大手笔,从意大利引进全世界第一条全自控板材生产线,就是为了响应国家李总理工业4.0产业升级的号召,中央电视台的东方时空,包括广东电视台、东莞电视台,都把我们这个企业作为一个榜样和标杆在进行宣传,希望我们能够起到一定的产业升级带头和示范作用。在未来五年之内,规划投资20个亿,如果是按照正常的进度推进的话,有可能在领域的中高端可以做到全世界第一。

  而超越了往往是在一个企业达到厚积薄发的综合因素的考量之后,应该说是向世界,不仅仅是中国,宣示自己优势的爆发点。比如说我们国家的华为,应该说本着工匠精神沉淀了很多年,很多的产品可能并不太为国人所知。但是现在整个手机这块领域,自从它进入民营用品领域以后,优势马上就发挥出来,这种超越是世界级的,这应该和老板任正非的忧患意识、民族使命感才能达到的高度,所以我们应该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新浪家居:如果大到整个厨衣柜行业的话,您看到的现状是怎么样?

  马新:厨衣柜是一个相对比较传统的产业或者行业,其实这个里面机会非常多,它更多的属于整个传统行业的“互联网+”精神和脉络在发展,它不仅仅是技术沉淀,更多是一种模式转变,运营方式改变和资本互动的改变。应该来说整体橱柜行业,包括了衣柜应该是朝着大家居方向去走,然后和资本共舞。

  新浪家居:您刚刚提到产业升级,那么在应对市场时,喜仕隆近期有什么战略部署吗?比如触电。

  马新: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于做电商,因为有些是属于材料配套型的产品,它更多积淀的是行业内知名度或者占有率,我们创新的产品确实应该全世界首屈一指。当然我们现在以学习国外的一些新产品为主,但是第二个阶段我们相信能够超越它,因为我们产品和新技术能够达到这个高度。

  新浪家居:对于工匠精神,您认为一个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工匠精神,或者把它体现在产品上?

 马新:工匠精神,至少在我们非高科技的传统领域来说,更多体现在一种技术的积累和工艺结构创新上面。目前来说,我们现在的整体产能规模在工匠精神配合度更高的一点是物联网,而不仅仅是互联网,这种物联网会将我们所有的从消费者终端,一直到我们的销售店面,然后到生产车间,最后到供应商的资源配给会形成一种非常高效的整合,这才有助于工匠精神所需要达到的作用。我们今天的工匠精神脱离了原始意义上的仅仅手工积累,更多依赖于现有的新设备、新技术、新网络。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