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水龙头标准将实施 重金属析出有强制性条款

icon 2014-12-01 10:25:33
icon 0

摘要:12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水龙头(水龙头装修效果图)标准——GB18145-2014《陶瓷密封片水嘴 标准》将正式实施。而值得关注的是,新国标还伴随着“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的执行,这相当于是水龙头产品的3C认证,预计...

  12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水龙头(水龙头装修效果图)标准——GB18145-2014《陶瓷密封片水嘴 标准》将正式实施。而值得关注的是,新国标还伴随着“陶瓷片密封水嘴金属污染物析出限值认证”的执行,这相当于是水龙头产品的3C认证,预计首批只有不到15家卫浴品牌获得认证。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多数消费者对铅析出量超标危害并不太了解,不少市民对国标出台后的新批次水龙头并不买账。

  铅析出认证或成“3C”认证

  去年曝光的9大品牌水龙头铅超标事件引发了民众对水龙头重金属超标的高度关注。而现行的GB18145-2003《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对水龙头铅析出规定限值只作为推荐性标准,不具强制性,对企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水龙头铅事件成为新版《陶瓷密封片水嘴标准》加快出台的催化剂,于今年5月6日发布,并明确了具体的执行时间。新版较原标准最大的变化是增加的对铅、铬、砷、锰、汞等17种金属污染物析出规定限值,且作为强制性条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