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行业发展迎来好时机

icon 2012-05-22 10:17:35
icon 0

摘要:2011年我国国内工程塑料的消费量约达271万吨,同比2010年增长10.93%。预计,在未来4到5年内,工程塑料的需求量或将有可能继续维持在10%以上的增长速度。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认为,国内工程塑料行业正在迎来它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一...

  2011年我国国内工程塑料的消费量约达271万吨,同比2010年增长10.93%。预计,在未来4到5年内,工程塑料的需求量或将有可能继续维持在10%以上的增长速度。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认为,国内工程塑料行业正在迎来它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工程塑料消费量的需求必将受影响被进一步拉动放大。事实上,与全球42%的工程塑料用于汽车行业相比,我国工程塑料的约占比为10%左右,未来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广阔的;另一方面,随着工程塑料明确划归到新材料领域,国内工程塑料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其战略地位也将不断的提升。尤其是在太阳能和电动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工程塑料将得到更加广泛地使用。从这个角度来看,工程塑料的发展前景无疑是一片光明。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应把大力发展工程塑料作为当前工程塑料企业发展最明智的选择。从目前整个国内工程塑料市场发展来看,我国国内的工程塑料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主要表现在:产业化程度普遍还不是很高,行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特别是高端工程塑料的研发和生产不足已经严重的限制了行业向上的发展动力。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工程塑料市场深度调查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工程塑料行业发展潜力还存在想象,市场前景格外的诱人。同时还需要国内工程塑料行业不断的加快建立以国内企业为主导的比较完整的工程塑料工业体,从而在根本上提升国内工程塑料行业的整体水平,更好地迎合市场的发展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