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icon 2015-02-09 16:36:34
icon 0

摘要:年关将至,小浪来和大家分享压箱底的书单了 这是一份神奇的书单, 上面的每个名字都曾在设计圈的某个时期独领风骚 各位设计狮们平时都读什么呢?

(新浪家居杨毅编辑)

年关将至,小浪来和大家分享压箱底的书单了

这是一份神奇的书单,

上面的每个名字都曾在设计圈的某个时期独领风骚

各位设计狮们平时都读什么呢?

欧洲大陆

特点:欧洲设计大神在成名前都有去媒体历练的惯例,所以杂志社里大腕儿云集

1  INTERNI

来自意大利,创刊于1954年

主要内容:室内、建筑设计、思想评述

60多年来,INTERNI叙述、图释、评论意大利设计,给意大利设计以发言的机会。除此之外,她也是创造的动力、能量的收集者以及各种设计活动、展览、聚会和学术会议的中心。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现任INTERNI主编Gilda Bojardi女士在INTERNI中文版发布会上

 

2 ABITARE 

来自意大利,创刊于1961年,2014年休刊

主要内容:建筑、室内、产品设计

曾是全球最知名的设计杂志之一,内容包括建筑、室内设计、家具产品设计和平面艺术,以英意两语出版。

许多著名建筑师和设计师都曾在Abitare工作,其中 Stefano Boeri (米兰“垂直森林”建筑师,2015米兰世博会总设计师)曾经做过主编。

2014年3月,Abitare纸刊停止印刷,但在线版本依然持续更新。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3 DOMUS

来自意大利,创刊于1928年

主要内容:建筑、产品设计、思想评述

《Domus》由吉奥•庞蒂(Gio Ponti)于1928年1月在米兰创刊。吉奥•庞蒂被誉为“现代设计之父”,除了创办《Domus》之外,还是意大利蒙扎设计双年展和米兰设计三年展积极的组织者,"金罗盘奖"的发起者、"设计工业协会"的共同创办者。 

《Domus》从一出生起,就是意大利现代主义设计的宣传大本营。从这里走出过许多当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包括艾德瓦尔多•苏托•德•莫拉,大卫•奇普菲尔德,雅克•赫佐格,皮埃尔•德默隆,斯蒂文•霍尔,雷姆•库哈斯和让•努维尔。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4 FRAME 

来自荷兰,创刊于1997年

主要内容:室内、建筑设计

《FRAME》于1997年创立,是一本能够“记录时代热度(record the spirit of the times)的室内设计杂志。最热门的空间设计、最酷的产品,以艺术和建筑增其美味——这就是FRAME杂志的精髓。虽然是荷兰的杂志,可是一贯使用英文文本让《FRAME》得到了国际声望。不得不提的是杂志特别邀请插画家和不同产品、家具设计师“交叉”出来的视觉设计作品,使《FRAME》凸显其艺术设计上的现代性。 

在FRAME的封面上,大写的E通常是镜像的。“通过反写E,FRAME的图标使人联想起一种结构。”主编Robert Thiemann如是说。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Frame还推出了自己的零售店Frame Store,由荷兰著名建筑事务所i29操刀设计。它们把一个普普通通的店面彻底变成了一场视觉盛宴,当顾客们置身其中时更像是穿梭在艺术装置里,设计师狡猾而聪明的把每一个角度的场景都设计得让你产生视觉错觉。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英国

特点:原以为英伦绅士只会严谨较真儿,不料竟将设计聊得如此性感诱人

5 WALLPAPER

来自英国创刊于1996年

主要内容:建筑、平面、产品设计

《Wallpaper》杂志是由加拿大记者Tyler Brûlé和澳大利亚记者Alexander Geringer于1996年在英国伦敦创办。 最初的目的是做一本对现代设计业具有权威话语权的杂志,包含建筑、现代设计、时尚、旅行、食物等话题。这样的定位,加上创始人Tyler Brûlé视金钱如粪土的脾气,使得Wallpaper迅速成为一本业内的权威杂志:想要生活得更好,就要看 Wallpaper杂志。 

虽然Tyler Brûlé离开后,《WALLPAPER》已经越走越商业化,但他那国际化、高品位、华丽等独树一帜的鲜明风格,仍让他稳坐在杂志圣经的宝座,征服着全球千万的文化人和千千万万的泛文化人。(摘自羊城晚报)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6 ICON 

来自英国,创刊于2003年

主要内容:室内、产品、建筑设计

在2003年创办《Icon》之前,主编Marcus Fairs曾是设计杂志《Blueprint》、英国的《卫报》、《独立报》以及美国的旅行杂志《Conde Nast Traveller》的独立撰稿人。Fairs拥有家具设计专业学位,同时又是一名出色的媒体人,这使他拥有与常人不同的判断力和视角。 

自2003年创刊以来,icon已经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包括国际建筑出版奖的年度最佳杂志、最佳建筑杂志、杂志设计奖的最佳设计B-TO-B杂志、最佳字体设计杂志等等。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美国

特点:Lara大神说得好,好杂志应该让贾斯珀·莫里森和Hello Kitty愉快共存 

7 I.D. 

来自美国,创刊于1954年,2009年停刊

主要内容:工业设计,产品、平面设计

全称是The International Design Magazine , 早期名为《Industrial Design》(工业设计),当时二战刚结束,美国正处于大力发展工业的阶段,社会构成中,中产阶级在不断壮大,整个国家需要好的工业设计产品以保持经济持续增长,《Industrial Design》在那个时候站稳了脚跟。后来Industrial Design演变成International Design(国际设计),于是成为了一本中立的,有关艺术、商业和设计文化的综合杂志。 

《I.D.》最著名的是它每年进行的各种有关设计的评选:“年度设计回顾”、“交互媒体设计回顾”、“学生设计回顾”……这些都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审核设计竞赛。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8 AD 

来自美国,创办于1920年

主要内容:室内设计

全称是Architectural Digest(建筑文摘),但其主要内容不是建筑,而是室内设计。其中文版名“安邸”反而比较切合其主要内容。杂志由康泰纳仕集团出版,目前有8个国际版本。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9 ID

来自美国,创刊于1932年

主要内容:室内设计

此ID非彼I.D.这本杂志据说是全球室内设计领域发行量最大的杂志,每期报道室内设计领域的最新趋向、最新产品、最新技术,并深入报道有影响力的、多种风格的室内设计作品和室内设计师。 其出版商锐德商讯(ReedBusiness Information)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出版公司。 

中文版《Interior Design 》前身是《装饰装修天地》杂志,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刊,后通过美国国际数据集团与INTERIOR DESIGN达成版权合作。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10 DWELL 

来自美国,创刊于2000年

主要内容:建筑、室内设计

是美国著名的新型家居杂志,主要内容是国外建筑和国内设计,以美式装置风格为主,展示现代居住风格的Dwell杂志越来越多的受到年轻读者的宠爱,包括建筑师、设计师、营造商、以及对设计精通的消费群体。 

杂志创办人 LaraHedberg Deam 认为:人们想要看到一些对现代住宅设计睿智但易于理解的想法,探讨这种设计如何符合我们的文化,并能够很好地融入他们的生活。用Lara的话说,她要做的杂志可以让贾斯珀·莫里森(英国新简约设计代表人物)和Hello Kitty愉快共存。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11 ELLE DECO 

来自美国,创刊于1989年

主要内容:室内设计

虽然最早由法国桦榭集团运营,但现在已经进入赫斯特旗下,成为扎根纽约的、完完全全的美国杂志。主要内容是介绍居室、客房、厨房、书屋等室内装潢设计和庭院緑化。 

读者定位介于老成稳重的《AD》和充满新新人色彩的Wallpaper之间,以色泽丰富、充满想象力的图片为主要卖点,报道全球室内装饰领域的最新资讯。编者注意到相当一部分读者为居室略显狭小的都市人,因此每期杂志都有解决方案(solution)栏目,介绍如何美化和利用中小居室。 2011年发行量达58万册。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日本

特点:精致的小众文化 

12 AXIS

来自日本,创立于1981年

主要内容:室内、产品设计

日本综合性设计杂志,涵盖商业空间设计、产品设计、数码设计等领域,汇集展示这些领域的作品、访问著名设计师、报道设计业界活动和最新的设计趋向。 

总部在六本木的AXIS大厦,经常举办和设计相关的展览和活动。是日本少有的双语刊物,因此在海内外都享有声誉。目前全球发行3万册,2万在日本,1万在海外。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13 CASA BRUTUS 

来自日本,创刊于1980年代

主要内容:建筑、室内设计

《Casa Brutus》创刊于1980年代,是《Brutus》的姐妹刊,它继承了Brutus家族的血脉,那便是精于做特辑,与《Brutus》分享着“特辑之王”的美誉。 

《Casa Brutus》的口号是“家,就是整个生活”,所以相对一些国外老牌建筑类杂志,例如《Interior Design》、《FRAME》、《I.D》、《Domus》,她更为女性化。因为日本这个蛋丸之地,以精致的小众文化见长,《Casa Brutus》自然承袭这种气质。比如2007年5月号的“最新东京100建筑”,2007年6月的“日本的世界遗产”,2006年10月的“安藤中雄特辑”,2006年2月的“最新最强住宅设计”,2002年7月“东京特辑”,包括最新的2007年9月号“日本建筑基础知识第二辑”,都体现了这个特质,即以现有资源为文章,做精,做透,不依不饶、不遗余力地反复做。(摘自董江威新浪博客)

最强国际设计杂志大盘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