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icon 2016-07-04 14:42:59
icon 0

摘要:所谓“轻奢”实质上就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态度,不是高调,铺张,而是量力提升有质感的生活品味,它和设计的关系相当紧密。

  采访背景

  2016年新浪家居携手兴辉瓷砖共同发起以“探索现代轻奢之旅”为主题的高端VIP设计师活动,邀请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亲临现场,共同开启一场发现轻奢时尚设计之旅。新浪家居采访到北京业之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天府精品设计中心高级设计师赵冬梅,谈谈她的轻奢体验。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采访对象:高级设计师赵冬梅

  记者:您是怎么进入到这个行业的?能否分享一下与兴辉瓷砖合作的感受?

  赵冬梅:首先是个人喜欢装饰周围的环境,从小喜欢收纳,梦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并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摆设家具,进入这个领域更能让我实现这些愿望,帮助更多的业主朋友实现他们理想中的家。遇见兴辉绝非偶然,市场上形形色色的材质品牌特性甚至是价位,作为合格的设计师都要一一了解,才能给我们的用户提供最便捷优质的服务,兴辉瓷砖首先风格多样,色彩丰富,品质也很不错,总的说来性价比较高,也就是好用。

  记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的轻奢生活”,您怎么理解这个主题的?您认为“轻奢”和设计有什么关系?

  赵冬梅:所谓“轻奢”实质上就是对品质生活的一种态度,不是高调,铺张,而是量力提升有质感的生活品味,它和设计的关系相当紧密。个人的生活习惯,首先由周围环境开始,由环境来引领我们思想,就像你在安静的剧院还会大声喧哗吗?是一个道理。

  记者:在生活中,您对于“现代轻奢”是怎么定义的?

  赵冬梅:“现代轻奢”吗?我想我已在过这种生活,因为平时工作和学习都比较繁忙,那么我非常渴望有我个人的空间,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咖啡,一个人旅行,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放松,其实就是大家说的充电,也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劳逸结合也是一种有品质的生活体现嘛。

 记者:在设计中,有没有什么原则或者理念是您一直所坚持的?

  赵冬梅:我们会接触很多类型的业主,有各种不同的要求,当然还有多种方面的限制影响我的个人发挥,但是我都会运用我的所学、所见、所得告之我的客户,你的这些要求哪些能达成,哪些可以融合,哪些需要放弃。因为我们都是一个目的,让您的家更合您的意,并且有质感,不乏品味。周围的人都说我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很快能让我的客户跟我同步,其实不是什么力量,是专业。

  记者:您认为未来的设计将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赵冬梅:挑战吗?肯定是设计的多元化,跟随时代的发展,潮流也在不断更新,市场环境的变迁,产品的多样性。我们从业人员需要不断的学习丰富自己的认知,才能满足客户的品质需求。我们跟学医的很多相似,医生要一直学习,发表论文,资历越老的医生,经验越丰富,当然诊疗费也会水涨船高,开玩儿笑!设计师也一样,经验是通过实践总结的,我们还要不断创新,超越昨天的自己,医生出论文,我们出作品,好的作品是系统性的工作,是长期的伏案绘制和不分寒暑的东奔西跑和不断的学习与思考,所以我们为一位提供设计方案时,它绝非是一日之功,方案是多年的付出,是我们心血的凝结。

 赵冬梅案例欣赏: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保利百合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保利拉菲公馆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桐梓林欧城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心怡中丝园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信和御龙山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信和御龙山

  活动信息

活动主题:探索现代轻奢之旅(第二站)

活动主办:新浪家居&兴辉瓷砖

活动时间:2016年7月5日 13:30-17:30

活动地点: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三楼

活动主旨:摒弃浮华造作的生活,探寻品味轻奢设计真谛,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时尚品味。

活动亮点:

一:轻奢时尚消费报告权威发布:新浪家居&兴辉瓷砖联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权威发布“中国轻奢时尚消费报告”。(业内第一)看看你属于那百分之几。

二:国际大师干货分享:法国卢浮宫修缮者、意大利建筑师Gianluca Rossi,何小强工作室设计总监、国内知名景观设计师何小强等,这么多大师,还不赶紧来膜拜。

三:嘉宾解密轻奢定义 :嘉宾探讨轻奢设计和现代生活的真谛。

四:场内场外认标签:无论你在场内还是场外,参与到我们的趣味问题,你都可以轻松找到属于自己的轻奢标签。

赵冬梅:现代轻奢是品质生活的体现

扫二维码或者点击图片,即可报名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