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n新品:普利兹克奖得主建筑大师Jean Nouvel设计地板亮相设计上海

icon 2017-03-08 23:49:16
icon 0

  设计上海”(DesignShanghai),是由英国公司Media10在上海主办的亚洲国际设计盛事,开创中国设计领域之先河,被誉为 “中国最成功的全新设计展会”。2017年3月8日至11日,瑞典设计公司Bolon在设计上海展出「创新从心开始」,这是Bolon 70年历史上的新篇章。展会上推出其最新的合作成果-由普利兹克奖得主,法国设计师Jean Nouvel设计的地板样式。新浪家居也有幸在现场采访到Bolon负责人及设计师。

  对于记者提出的作为地面产品,为什么会选择参展设计上海,在中国唯一获得瑞典Bolon授权其代理销售Bolon产品的般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基于Bolon属于比较高端的产品,在编织地毯也是领先品牌,通过参加设计上海展会,希望能够传递出高端品牌的理念。而谈到Bolon设计团队的设计灵感,设计师笑言,他们基本都是在世界各地进行考察、汲取灵感,通过不同空间维度的信息获取,来迸发更好的创意作品。

  由JEAN NOUVEL设计的BOLON产品

让·努维尔(Jean Nouvel)

  让·努维尔(Jean Nouvel)

  「创新从心开始」展出的是普利兹克奖得主法国Jean Nouvel为Bolon设计的建筑系列地板。该系列有大胆的色调、细腻的条纹和视觉强烈的建筑构造特点。

  “使用Bolon有点像为衣服选择面料,它让你想要靠近仔细看且亲手触摸”,Jean Nouvel介绍,“它不是一种装饰性地毯,而是一种建筑性地板。对于地板的颜色和光亮,你可以自有发挥,还可以把窗户加入到空间内。”

bolon产品bolon产品

bolon产品bolon产品

bolon产品bolon产品

  Jean Nouvel设计的Bolon地板系列材料洁净、应用灵活,包含6种颜色。该系列地板与Bolon过去典型的受设计师影响的地板有所不一样,他所设计的条纹样式,在从窗口的对角线处铺设时,可以营造一种阳光穿过玻璃的感觉,而这便是由于该系列在设计时考虑到了建筑的空间性。

  “我是一个极简主义者,所以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当装饰性手法慢慢消失,你就开始发掘最重要的东西-纹理的基础”Jean Nouvel如是说道。因此其结果就是地板出现纹理和手工编织的效果,这种效果通过编织乙烯基材料创造而成,并结合了褐色、灰色、红色和蓝色等多种颜色。

  与Jean Nouvel的这次合作标志着Bolon首次推出受建筑学影响的地板理念,并直接陈述了建筑师关于概念和执行的关注度。该系列地板可以放大室内几何空间,因而能够在室内空间实验模拟布局和自然循环。

Bolon设计团队Bolon设计团队

  关于来自JEAN NOUVEL的设计

  卷材有6种配色可供选择:黑色经纱配红色、蓝色或灰色纬纱;灰色经纱配红色、蓝色或深灰色纬纱。

  块材50X50CM有2种配色可供选择:黑色经纱配蓝色纬纱;灰色经纱配暗灰色纬纱。

  关于设计师JEAN NOUVEL

  Jean Nouvel在上世纪80年代因其突破性的项目而一举成名,其中就有巴黎的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和瑞士琉森会议中心等。在这之后他相继还有世界级的项目问世,他也因此成为了上个世纪最伟大的建筑师之一。他的建筑作品形式多种多样,包括巴塞罗那的阿格巴塔和巴黎的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他也因后者荣获了著名的阿卡汗建筑奖,而在2008年,他更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普利兹克奖。

  新的BOLON STUDIO™:波浪

  2017年Bolon除了带来新的建筑地板系列外,还增加了一款新的形状-波浪。「波浪」的灵感来自屋顶砖瓦片美丽的曲线。图像式的轮廓和切当的曲率使它成为一种流动的多样化地板砖,在结合了Bolon各式各样颜色和图案的地板之后,能为室内空间创造出让人愉悦而优雅的感觉。

  关于般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 优秀设计作品的「搬运工」

般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般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

  般龙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般龙贸易)成立于2010年,是在中国唯一获得瑞典Bolon授权其代理销售Bolon产品的企业,是在中国唯一能提供100%来自瑞典Bolon原厂产品的代理商。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凡是经由我们所提供的Bolon地板都能享有瑞典原厂提供的10-15年品质保证。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中国客户,般龙贸易在上海设立总部,在北京和深圳设立分公司,将专业的销售和代安装业务覆盖到整个中国大陆地区。

  Bolon的产品设计丰富,材料新颖,可以满足从家装到工装,从小范围到大区域的地面装饰,产品本身安全环保、容易清洁,后期的维护成本低,开创了室内设计装饰产品的新领域,我们将这样优秀的设计产品带入中国,旨在为中国室内设计注入新的血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