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杯|和梁景华一起“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 展未来”

icon 2017-11-28 04:21:53
icon 0

摘要:2017年,新浪家居与梦天木门携手发起“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联合协会、院校、设计公司、装修公司、媒体,共同向河北省设计师发出作品征集邀请,以期挖掘更多本地优秀设计师,鼓励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

  城市的魅力来自于对历史记忆的传承与创新,神州大地,泱泱中华,伴随着历史的发展、地域的改变、文明的进步,城市建筑的韵律、形态、功能也随之展现出丰富的变化。

  全球化的今天,人们的居住环境经历了怎样的变化?面对东西方文化与城市新旧文化之间的碰撞与冲击,设计师肩负着怎样的时代使命?城市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之间存在怎样的博弈关系?当今中国,我们需要怎样的设计?

  2017年,新浪家居与梦天木门携手发起“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以“城市的继承与创新”为主题,联合协会、院校、设计公司、装修公司、媒体,共同向河北省设计师发出作品征集邀请,以期挖掘更多本地优秀设计师,鼓励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

  11月29日,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将在河北石家庄大剧院正式开启,届时省内外设计大咖齐聚一堂,为设计打Call。香港知名设计大师梁景华博士作为大赛特别评委顾问,也将首次亮相石家庄,带来《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 展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他最新的设计探索与思考。

  梁景华博士在1978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系,拥有近4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2012年,他凭杰出成就获得美国林肯大学颁发的“人文学荣誉博士”头衔。

  1994年,梁博士创办PAL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并于深圳、北京及上海设立分公司,多年来在香港、内地及海外完成了很多不同的大型国际五星级酒店、会所、商业及房地产等项目,其中许多项目更成为当地的标志性项目。他的设计追求创意、永恒和灵气,擅长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精华;把空间艺术化,强调空间的和谐舒适,务求提升生活素质,为人类带来幸福、愉快的环境。

PAL设计事务所团队照PAL设计事务所团队照

  二十多年来,梁博士带领团队创作了无数优质的大型项目,获得多达200多个国际奖项,而他个人也被选为中国及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最具影响力设计师”、“全球50名最顶尖设计师”等等,也是亚洲设计界内极具影响力的人物。他的作品曾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展出。

  除设计工作外,梁博士也积极参与不同的公职,他曾任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香港贸易发展局创新及中国业务顾问,理工大学校外评委,现任香港室内设计师协会名誉顾问。近年他不断走遍世界及中国各地演讲和分享设计心得和成功经验,积极推动设计行业发展,2014年与十多位中港台的设计大师成立「创基金亅参与公益事业,以资助及推动中国设计敎育为已任。

创基金“十兄弟”创基金“十兄弟”

聚东方 跃世界 活当下 展未来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利用当地资源,加以科技创新和历史积淀的支撑,做出彰显城市特色的设计,我相信这对整个国家的发展都会有一定帮助。”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梁景华博士谈到他对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的主题“城市的继承与创新”的看法。

南京九间堂南京九间堂

  近两年来,面对东西方文化与城市新旧文化的碰撞与冲击,梁景华博士与其合伙人何宗宪先生也一直在研究怎么把文化做得更好。从文化传情到现代保育,他通过一系列作品的实践,创造能够提升生活素质的、为人们带来幸福愉悦感受的舒适环境。

TheLandwaveShanghaiTheLandwaveShanghai

  在这项研究中,奢华被重新定位。“我们尊重大自然,尊重宇宙给予生命的东西。”在梁博士看来,所谓奢华就是自然、舒服、低调、雅致,他希望他的设计能够呈现出这样的“奢华”。设计于他而言,有一种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不断驱使着他为文化的传承做出努力。近年来诸多新中式项目正是梁博士对于东方文化一种传承与突破。“让现代东方人活出风格”是他所追求的现代中式。“现代人经过很多年的西方洗礼,我们伪造西方文化很久了,我们现在脱离西方文化,开始用自己的方式做自己的设计。”

FourPoints by Sheraton ChengduFourPoints by Sheraton Chengdu

  “创新来自热爱生活,天马行空,打破框架,寻求突破。”时代在不断变化发展,设计亦不能因循守旧。共享单车的出现,带来了共享的许多可能性。以后,居住空间又将是怎样一番模样?未来是否会出现一种新的家居形式?梁景华博士一直在思索这样的问题,而这也是本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所希望探讨的话题。我们希望,在对“城市的继承与创新”这样一个主题的探讨中,发现属于设计的力量。

  11月29日,我们将以设计之名缘聚庄里,与石家庄的设计精英及泛家居行业领袖盛大开启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诚邀您共同见证这一设计盛宴。


活动流程

第二届•梦天杯设想中国设计大赛

启动仪式

2017年11月29日13:00

石家庄大剧院

13:00-14:00签到

14:00-14:05主持人开场

14:05-14:20嘉宾致辞

14:20-14:30大赛启动仪式

14:30-15:00评委受聘仪式&大赛章程公布

15:00-16:00设计论坛

16:00-17:00设计公开课,演讲嘉宾:梁景华

17:00嘉宾合影


报名参赛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Christofle巴黎新店开幕 打造法式优雅与奢华之家意大利之家品牌联盟启幕丨歌剧《卡门》助阵设想家04|杨竣淞:设计是面镜子 看得见自己 也看得到社会设想家03|手冢贵晴:顺应自然,创造理所当然为人所喜欢的空间周二22点《梦想改造家》改造广州双子塔老宅!干货 | 一场关于思想碰撞的盛宴 集艾设计分享会让·努维尔设计的建筑系列地板将亮相2017广州设计周方磊新作 | 从你的全“室”界路过中生代设计领军人物|黄永才.赵睿.韩松.梓晴主题设计在华人设计界大放异彩两岸青设汇论坛|14位知名设计师共聚台湾论设计羊舍YANG HOUSE日本G-Mark获奖新品品鉴会在寺库召开新浪专访 | 设计与再生的N种探讨法国皇室御用银器品牌Christofle巴黎新店开幕 打造法式优雅与奢华之家上海首个进口家居美学中心落户剪刀石头布 300+全球精品品牌一站畅购意大利之家品牌联盟启幕丨歌剧《卡门》助阵过敏体质铲屎官福音!掉发星人清扫神器!戴森V8无绳吸尘器评测设想家04|杨竣淞:设计是面镜子 看得见自己 也看得到社会12月4日,明星设计师与你相约在成都北大教授杨立华重庆故里分享王阳明的哲学:知行本体携手共赢,共创辉煌,好运地板招商报捷迈森英伦深圳O2O体验店,看“互联网+瓷砖”如何俘获8090?轻松摆脱烘焙难题 帅康电烤箱引领烘焙新风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