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发布会在米兰举行 揭晓5大重磅亮点

icon 2018-02-09 14:53:09
icon 0

摘要: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30,2018年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lano)发布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现场首个宣言诞生,并公布了9大宣言关键词:情感、商业、品质、设计、交流、新锐设计师、沟通、文化、米兰中...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30,2018年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lano)发布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现场首个宣言诞生,并公布了9大宣言关键词:情感、商业、品质、设计、交流、新锐设计师、沟通、文化、米兰中心。

  首个宣言诞生 迎接全球挑战

  作为业内最重要的国际聚会,首次诞生的宣言,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深情敬意,旨在引导米兰城携手共进,保持城市和展会的领导地位,并吸引多种理念、项目及新资源。

  米兰国际家具展主席Claudio Luti表示,若想赢得全球性的挑战,必须加倍努力:专注创新和可持续的高品质,创建有效的系统和传承文化的能力,提升分享信息的意愿和新世代青年才俊的价值。

  “宣言昭示了我们要再接再厉的承诺,同时也是对米兰的邀请,作为这一切的中心和起点,米兰城应着力加强其在相关领域的网络营造,并共同成长;让家具展产生的向心力和吸引力成倍扩大,以巩固米兰作为各大品牌及其项目、人力资源和经济资源不可或缺的中心地位”,Claudio Luti主席强调到。

  现场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Giuseppe Sala)也参与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米兰国际家具展是代表米兰的名片。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家具展览,更是一次国际性活动,一个汇集实验和研究成果的工作室,一个云集八方宾客的聚会场所和展示新业务的橱窗。对于设计师和建筑师来说,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会,在这里他们一年一度的展示、研究和预测趋势,永续发展越来越成为话题焦点。换句话说,这个展会充分展示了我们米兰城日益进取、朝气蓬勃、务实和富有远见的精神。我相信,2018年的展会将注定再次巩固这一形象”。

  五展齐开 净展览面积超20.5万平方米

  今年展会将于4月17日至22日在米兰Rho展览中心举行,其中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将与国际装饰配套展(International Furnishing Accessories Exhibition)同期举行参展商逾1300家,展会面积超过148000平米,按风格分为3个版块:

  –  设计——818家参展商——5、6、7、8、10、12、14、16、18、20号 馆

  –  奢品——218 家参展商——1-3 号馆

  –  经典:不朽的珍藏——270 家参展商——2-4 号馆

  此外,今年还将呈现两场双年展—欧洲厨房家居设备展国际厨房家具展(EuroCucina, International Kitchen Furniture Exhibition / FTK, Technology For the Kitchen)和国际卫浴展(International Bathroom Exhibition)。同往届一样,欧洲厨房家居设备展国际厨房家具展决定了趋势、激发了灵感:未来的厨房将成为一个互通的、多功能的、极具专业性的场所,同时也是让人们热情高涨的地方,而国际卫浴展将首次着重强调企业对可持续发展性的创新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卫星展选取了一个有趣的主题:“非洲/拉丁美洲:崛起的设计——新兴设计”。届时,来自全世界的设计师将展现利用新技术和新工艺创作的作品,也是对设计本身及设计对当代的影响力的一次回顾。卫星展将聚焦南半球:非洲和拉丁美洲均是创造力与设计的大熔炉,因此,其也是灵感的发源地。这将是一场展示两大洲设计财富的展览。

  拉丁美洲板块将由Humberto和Fernando Campana兄弟俩策划。他们都是设计师,曾在边缘化人群的社会康复领域活跃一时。而非洲板块则由Franco-Moroccan的设计师Hicham Lahlou(Africa Design Award & Days的创始人)策划。他曾致力于引导非洲创意者成为积极进取的一代。该展会旨在展现本地衍生设计,以及现今存在的或将来可能会出现的衍生设计方案,借此来解决现存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并促进一种更明智的未来生活方式的形成。

 亮点频频 展会期间米兰全城联动

  发布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三位意大利著名设计师Fabio Novembre、Stefano Boeri 、Piero Lissoni,请他们畅谈2018米兰国际家具展新趋势。在他们看来,米兰国际家具展将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人聚焦起来,从而碰撞出新的火花,真的非常棒。每一个产品背后都有一个从无到有,诞生的故事,相信今年展会,不同企业不同领域的人,都会有更紧密的联系。

  为了展示和强调与米兰城的纽带联系,第57 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将超越展会界限,深入探索自然与居住环境之间的关系,并以此为概念推出一个大型主题展。从4 月 17 日至 29日,在皇宫前的大教堂广场将建成一座与国际设计创新公司Carlo Ratti Associati共同设计和开发的展馆,呈现室内外居住环境的绿色规划的全新思路。

  与“宣言”中提出的观点一致,今年,米兰国际家具展会将奖励最好的理念、创意、创新和技术。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大奖(Salone del Mobile.Milano Award)将是一次恢宏的设计盛会,颁奖仪式将于 4 月 20 日星期五在 Palazzo Marino 宫举行,呈现出本次展会最辉煌灿烂的设计成就。届时,那些为了让米兰在这一周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做出贡献的制造企业和组织机构、所有的设计师和业内人士,他们的努力将得到认可和奖励。

  意大利已成为中国市场家具领军供应商

  根据Federlegon Arredo Eventi公司研究中心的初步结果估算,意大利家具行业的生产在2017产值268亿欧元,同比增长1.5%。其中,中国市场增长强劲,根据2017年前10个月的统计分析,在意大利家具出口市场中,达4.08亿欧元,同比增长38.5%。

  负责海外推广和意大利企业国际化的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ICE)主席米凯莱·斯坎纳维尼(Michele Scannavini)现场谈到,“以创新和创意为特点的意大利产品,在企业、行业协会和主管机构的协调支持下, 2017 年出口额增长 1.7%,并在欧洲和其他市场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就中国而言,意大利已经占据中国市场家具供应的领军地位”,

  “米兰国际家具展有效体现我们制定系统的能力,自展会开创以来,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一直积极与意大利木业和家具工业联合会( FederlegnoArredo )合作,制定系列活动策略,以激发市场热情并提升业内相关运营机构的参与,特别是国际买家、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和记者的参与”,Michele Scannavini先生补充道。

  宝马共享汽车DriveNow 助阵 观展方便快捷

  为了方便参观者轻松进入展区,并感受愉快的参观体验。除了已建立的伙伴关系之外,此次主办方还签署了一系列涉及酒店预订、市内交通和以及铁路和航空旅行服务方面的一些特别协议。

  在交通出行方面,宝马集团共享汽车的 DriveNow 将是 2018 米兰国家家具展的合作伙伴,该服务已经覆盖欧洲的 13 个城市。只需开设欧洲统一账户就可以享受 DriveNow 服务,在米兰地区有 500 辆宝马和 MINI 可供驾驶。所有持有有效展会入场券的意大利和国际游客可以从 Cargo1 入口直接进入 Rho 展览中心内的专用停车场,并快速方便在米兰城区自由行驶。

  此外,还与米兰市政府和米兰公交公司(ATM)合作,为参观者提供价格优惠的市内交通和展览会入场联票。同时,与SkyTeam Global Meetings 合作,为展会参展商、运营商和记者提供购买机票服务,根据购票舱位级别,可享受从 5%到 15%的优惠折扣。

  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将把精彩延续至米兰市中心,届时一场盛大的活动将在此举办。展会不仅仅只有贸易,还有更多关乎于设计的亮眼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