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House让回家变得温馨

icon 2018-02-23 17:19:21
icon 0

摘要:“故事不是在具体的事物中,而是在能说话的空间寻觅。”

  “故事不是在具体的事物中,而是在能说话的空间寻觅。”

  定位于精致生活美学的保利·时光里,隐藏着太多吃喝玩乐的故事,但有关于家、有关于生活的故事却独此一家——Harbor House家居展厅。

  占地550平的Harbor House家居展厅位于保利·时光里商场(徐汇区瑞平路230号)的一楼,两门一面对商场而开,一面则临街而开。远远观去,它并不十分跳脱但却引人驻足。就在这里,记者要对话知名设计师陈燕燕,以求寻觅“能说话的空间”。

  入行十年,赶上了设计行业的兴起,也经历着设计行业的变革。但陈燕燕对于Harbor House的青睐却从未改变,她说她喜欢Harbor House不饱和的色系,这是色彩的另一个境界;喜欢发旧、有纹路的桌椅床柜,喜欢在不同色系的抱枕、摆件间徘徊犹豫,这时她正在构想着一个个家的场景。

  “设计是艺术,它如音乐一样自带美的魔力;设计源于生活,它的根本还是要为人服务。‘让回家变得温馨’一直是我在设计空间中坚持的。”陈燕燕说到。

  新店新气象 

  Q:您对保利·时光里这个商场的印象如何?

  A:时光里在滨江是一个新建的商场,这是个以精致生活美学为主的新地标。除了满足吃喝玩乐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这里也是一个具有艺术氛围的地方,对于流连于商场内人的审美、文化熏陶方面都会有一定影响。

  保利·时光里商场

  Q:对于商场新入驻的Harbor House美国整体家居——上海保利时光里店,最吸引你的点是哪方面?

 A:我更喜欢Harbor House的摆场感觉。讲三点,一是进来时的视觉感受,通过茶几、电视柜、家具、沙发、还有软装小件的配合,让家的空间直接呈现在你面前。二则是场景化空间的相应配套软装(含靠枕、床品、花艺、摆件等)购买渠道非常便捷,“看到就可以买到!”,这在很大程度上区别了市场上的家具店面。三是这个Harbor House店非常注重儿童空间布置,简单而温馨。

  

  场景化的空间展示

  Harbor House的软装摆件展示

  展厅内的儿童空间

 “软装”搭配小妙招

 Q:不管大空间、小空间,空间搭配对于消费者而言都很有难度,不知您平常在搭配选择上有什么小经验可以说一下?

  A:空间搭配的第一要则就是同一空间的元素、色系统一化。一个空间不能超过四种颜色,但可以有跳色、亮色。这点Harbor House在设计、生产产品时就已经考虑到,以软装为例,小到花艺摆件,大到床品靠枕,其在元素设置上就已经很统一了。而在Harbor House家具本身就很沉稳的情况下,选择一些亮色的靠枕或者是亮色的花艺作为点缀就恰到好处了。

  亮色抱枕选择的重要性

 亮色系产品

  空间搭配的第二要则则是家具尺寸必须多元化以便多样组合。以装饰斗柜为例,在大宅中它可在电视柜旁搭配绿植等形成家具组合以空间化的形式阐释;在小宅中的卧室空间中也可放置一旁用来做收纳以单体形式出现。总之,没有绝对的完美搭配,合适就是最好的。

  

  Q:大家都在提“轻装修 重装饰”这一概念,您上面的搭配建议我可否理解为这句话的实际操作?

 A:可以这样理解。现在做家装设计,我考虑第一是功能的合理化,其次才是视觉享受。视觉享受更多的就需要软装搭配来阐释了,祛除硬装部分太多繁琐的线条,包含一些墙面的造型。通过软装把这个空间很好地利用起来,一个空间的氛围才能烘托出来,这更是一个精神享受。Harbor House之所以让我喜欢这么久,也就是因为场景的展示做的很有家的氛围。

  Q:从您平常的设计理念出发,您认为美式设计风格该怎么表现?本次Harbor House展厅中可有体现?

  A:设计应该是无风格主义,消费者口中的美式等只能说明他想要的是这个感觉。具体可能又体现成自然系、田园系、海洋系等多种,但就Harbor House而言,仍要要基于整体的硬装之上看软装,比如现在坐的这个沙发是米色系的,它的线条简约,派系就看靠枕和配饰了,如果是蓝色,那就海洋系,是绿色就自然一些,是式图案等就成自然了。细节决定氛围,这就是我一直提到的“让回家变得温馨”。

 设计师口中的米色沙发

  设计是家的启明灯

  Q:听说您在上海有一个设计工作室?为什么想到自己,而且是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成立工作室?

 A:我在上海有一个K-ONE设计工作室,工作室的团员都非常年轻,需要强调的是,K-ONE以纯设计为主。之所以当初想要在上海成立工作室,一方面是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设计,尤其享受设计这个过程。要知道,这个过程是在规划许多人。另一方面,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也多样化、定制化,和年轻的小伙伴在一起工作更能理解当下年轻人在想什么,了解他们的设计需求,这是K-ONE设计活动所在!我一直坚信:设计是“家”的启明灯,有了合适且美观的设计,才能让大家很想回家。

  Q:您怎么看待设计与艺术、美学与功能之间的关系?

  A:设计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就像音乐一样,当节奏响起、当旋律带动,魅力四射。于设计而言,你脑袋中的思想、你对家的理解就是节奏、旋律。而美学与功能是整个节奏中的形影不离的小伙伴而已。

  初学设计时,设计就是艺术;当你的作品付诸实际时,设计不再是单纯的艺术,它需要考虑功能与美学如何兼并。这个阶段中,经验不足的常以美学为先,当经历接触多了以后你会发现,人们的需求才是第一位的,功能为首、兼并美学的设计才是理性的。

  半小时采访,受益良多,想来在时光里我应该是找到了“会说话的空间”。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有这样一句话: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 ,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这句话用来形容此刻的Harbor House保利时光里店给人的感觉再合适不过。

  (文|新浪家居 赵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