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光”里的光和暖为它们筑起一方温暖天地

icon 2018-02-09 17:35:26
icon 0

  在北京城东的老胡同里不紧不慢地闲逛,你会遇到“小时光”。

  坐落在京城北锣鼓巷的“小时光”里种满了上万棵颗植物,阳光洒在植物身上摇曳的光影,让人光是站在店门口都能感到从里面散发出来的光和暖。

  相比南锣鼓巷的游人如织,北锣鼓巷安静的老胡同似乎更衬得起“时光”这个词。

  “小时光“里有咖啡、甜品、萌宠、植物……朱微微将自己最喜欢的全部元素都装进了这个美好的露台。

  在这里“偷得浮生半日闲”,种花吃茶,仿佛时间都慢下来了。

朱微微——媒体人、园艺宠物生活家

  把几万棵多肉植物搬进了咖啡店,朱微微称得上是国内创举的第一人,有 “多肉达人”之称的朱微微在京城运营着自己的八家文艺小店,有多肉植物馆、小时光咖啡馆、书店、杂货铺、手工皮具店 ……

  从爱上多肉到开中国第一家以多肉植物为主题的“小时光”咖啡馆,她足足用了八年的时间和精力来坚持做这件事情。

  相比于其他的花花草草,多肉显得没那么娇气,通风加适量的浇水,还有适合的太阳光照,就足够了。在她看来,安静又可爱的多肉植物家族有着神奇力量,陪伴在被工作压力弄得焦躁的人们身边,可以治愈人心,平复情绪。

  在“小时光”里随处可见小动物,温柔的小猫咪们或在阳台上晒着太阳,或在花丛下睡着懒觉,有可爱温顺的狗狗,它们都不怕生人,甚至会主动跟客人亲昵互动。

  这些小动物们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名字,有二哈“臭臭”、柯基“嘎嘎”、爱笑的柴犬“小路”……

  朱微微说,“小时光”承载了她的理想和爱好,同时还赋予她时间和空间陪伴她喜欢的小动物。

  朱微微的店里从不拒绝小动物来访,因为喜欢小动物,朱微微便收养了很多流浪小动物。店里也有救助箱,救助箱里的钱“小时光”都会捐给领养机构。

  胡同里长大的朱微微,从小便爱和猫猫狗狗一起玩耍,这种与动物难以割舍的情结,让这位打扮颇为前卫的80后率性姑娘,由骨子里散发出源自生命最质朴的温暖情感。

  同时打理八家店铺的朱微微,虽然每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但她总会腾出时间来照料这些小动物,全身心投入。

  爱笑率真的朱微微将“小时光”变成了一个温暖的植物花房。舒适的环境、干净的食物和水,在朱微微的细心照料下,这些曾流浪过的小生命在“小时光”中得到了爱与呵护。 

  如果说多肉是朱微微的爱好和事业所在,那么收养小动物便是她的温暖归属。

  她说,照顾小动物是一个付出比收获更多的过程,却让她感受到了直达内心的满足与快乐。

  跟小动物们一起渡过的时光,是充实温暖的,让人不由自主地微笑,动物虽然不会微笑,却能感受到人们给它们的关爱。

  在老胡同安静的“小时光”,容纳了一大波猫猫狗狗,强大而温暖,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有着治愈人心的力量。当阳光洒满露台的时候,空气清新,花草环绕,有猫狗相伴,“小时光”里的日子变成了诗。

更多关于“小时光”的萌趣故事~

点击下方视频马上观看

德国威能“微笑接力”系列之“小时光物语.朱微微”

  微笑相伴,是朱微微和小动物们之间最温情的告白。倡导舒适生活理念的威能,140多年来为专注于提升家居生活的舒适性体验,让用温暖守护陪伴时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荷兰王后到访NEXT建筑事务所 建筑设计成为中荷交流重要支点东竹紫庭:牡丹花下中式古典清雅大宅|瓷抛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案例2018年第57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发布会在米兰举行 揭晓5大重磅亮点俞挺新作|城中村不甘边缘化的欲望都在这两个房子里了何潇宁酒店设计专栏| MUJI HOTEL深圳,你真的不及格吗?荷兰王室再次访华,为何到访一家建筑事务所?潮人物14|田迪:设计在左,艺术在右韦杰何永明史鸿伟周海新派意馆展现“粤设计力量”陈龙:“最美床垫”是赞离不开法国崔佧团队的努力贺全喜: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定制睡眠”产品张艳梅:“睡眠美学”是一种看得见“美”的生活这位开启慢生活的鼻祖,用微笑击垮了一切挫折黑暗!荷兰王后到访NEXT建筑事务所 建筑设计成为中荷交流重要支点品牌价值再腾飞 帅康厨电重磅登录中央电视台告别北京,定居乡野,只为守护女儿的纯净微笑艾媒报告:鲜花日常订阅渐成趋势 中国网民最爱Flowerplus花加精英汇聚 筑梦前行 美大集成灶2018年会在巴厘岛隆重召开强势出击!嘉宝莉重资投放十大机场广告,迎接您每一次出行御丰庭家居:致雅欧式,轻奢私享,开启城市新贵宫廷梦尚品宅配李连柱董事长:服务型制造,以设计说话明禾吉利合作品牌意大利Rondine瓷砖在2018瓦伦西亚陶瓷卫浴展微笑接力 为正能量的自己加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