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人物志|施伟国:创新源于不断的学习和与思考

icon 2018-02-27 17:21:42
icon 0

摘要:​《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人物访谈栏目。依托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设计人物访谈栏目。依托芒果奖&十间坊实战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期访谈嘉宾

施伟国|尚森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设计感悟:持之以恒的学习是设计的来源,责任感是设计的原则,艺术是生活的升华,设计是艺术的呈现。

代表作品:
湖州太湖山庄  南浔香墅湾  湖州天际花园南浔美莱国际

新浪家居:你从业多少年了?这个过程感受比较深的是什么?

施伟国:从事设计行业十多年,十多年前很少人会专门去请一个设计师,那个时候没有设计的意识,今天普通的白领阶层装修房子都会去请设计师,这个是最大的变化。我毕业一年后就自己创业了,设计、施工、管理,带领团队,从最初的不加班慢慢到到无止境的加班。做设计其实挺苦的,设计也不是能赚大钱的行业,没有热情坚持不下去。当初和我一起毕业的人,现在还在做设计的并不多。大部分人都没有熬过刚开始做设计的繁琐枯燥的时期,不能从中找到乐趣,在设计行业发展下去。

 

新浪家居: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主要想从哪些方面提升自己?

施伟国:设计灵感的触发在于思想境界,而思想境界的提高源于生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阅历,见得多了自然对生活的感触就多,懂得生活的酸甜苦辣,并知道怎么让人们去拥有更多的甜美和避免更多的苦辣。怎样去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呢?除了年龄增长这种漫长的方式以外,还有一种更为简便的方式,那就是在书海中获得提高。在书中吸取别人的精华,在书中走别人已经走过的路,并在这条路中获取别人没能获得的东西。

 

新浪家居:住宅设计的需求很个性化,家庭不同成员会有不同的需求,你会怎么去平衡?

施伟国:这个是设计私宅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问题。要不断沟通,我不会一见面就跟客户说想给你做一个怎样的方案,我希望业主跟我聊天,有可能会聊好几天,了解了业主所有的信息,包括家庭成员的情况、工作、生活喜好等等,所有的都掌握之后再去做方案。有时候可能会给很多方案他们选择,有的项目可能会做十个方案。

因为很多业主的需求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是一种感觉,他没办法用语言表述清楚,需要看到一个直观的东西去明确这是不是他想要的,即便我们口头给他描述得很生动,他也不是那么确定,那么我们就把它展现出来。而且其实一个人喜欢的东西,或者他的生活状态不是单一的,那么他便从中选择最优的方案。当然,我们选择客户也是有要求的,我们希望服务对生活、对文化有追求的客户。

 

新浪家居:你认为什么是好的住宅设计?

施伟国:什么是好设计没有标准答案,设计其实是私人订制的商业服务,所以客户的满意度是非常重要的标准。比如把上海看起来很漂亮的住宅设计拿到三四线城市去未必合适,因为业主的精神和功能需求层次不一样。一个喜欢家里热热闹闹的业主,你给他设计一个无印良品那样很安静、干净的空间,他在这里呆着反而会不自在。每个人对美追求是不一样的,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会尊重业主的需求,设计师切忌主观地把自己的审美和喜好嫁接给你的客户。

 

新浪家居:你很早就有接触芒果瓷砖,谈谈你你这个品牌的印象和建议。

施伟国:一个企业要不断更新,就像设计师一样要不断创新。芒果瓷砖主打田园复古,过去产品不够丰富,近年针对消费者和市场的变化推出了更个性化的产品,这点值得肯定。不断的创新来源于什么?源于敏锐的观察,不断学习,不断思考,还有时间——愿意花时间在上面。


施伟国作品-湖州香墅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