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上海看周宸宸的“sculpture in the home”

icon 2018-03-16 17:50:51
icon 0

摘要:2018 年 3 月 14 至 17 日,亚洲顶尖设计盛会「设计上海」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周宸宸设计工作室」于当代馆 C2-01, C2-03 呈现设计新品。

    2018 年 3 月 14 至 17 日,亚洲顶尖设计盛会「设计上海」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周宸宸设计工作室」于当代馆 C2-01, C2-03 呈现设计新品。

    一系列以“空间、时间与光”为思考点,尝试用生活联结“理性与感性”、“抽象与逻辑”的家具作品,表达出 Sculpture in the Home 主题。探索家具作为相对低频的消费品,在日用属性之外所承载的更多意义——与家的情感融汇、与空间的交错关联、与时间并行恒久的可能性。

   《Art & Physics》一书曾研究了艺术与物理学在空间、时间与光之中的平行论。它们的结合能使人们对世界产生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反观家具设计,这种渗透于生活的设计,在某种意义上也以更贴近“人性”的方式,聚合了时空与感官体验。

    「设计上海」C2-01, C2-03 展位,不同体量的构型元素、饱满的色彩质感,在深灰色背景下碰撞出具有构成感的画面。每一件家具作品都如同“雕塑”般,借由美学和工程学,输出艺术特质与功能特征,向“经典设计标尺”与“不凡创造力”致敬。

    如果说“雕塑”是典型的相对永久的造型艺术与静态艺术,那么经得起时间与审美打磨的“家具”,则可称为 Sculpture in the Home。正如诞生于西方 20 世纪 50 年代的那些代表性家具作品,它们与人交流,陪伴长久,在百年前的现代启蒙,乃至当下的生活语境里,都堪称经典。

  「设计上海」5 周年之际,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首次发布 Stack Table、Gap Sofa、Combo Sofa 等单品,并集合呈现代表作 Suit 系列、Choker 灯饰、Fan 系列。创始人周宸宸表示:“与西方相比,中国在家具设计领域的‘现代化启蒙’目前还处在初期阶段。我们此次带来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工作室近年来对中国产品设计家具领域‘现代化进程’的思考和探索。希望它们能够在未来深入人居环境,成为伴随人们生活与精神的 Sculpture in the Home。”

   

新品 Combo Sofa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新品 Combo Sofa 提取了手工软包工艺历史中几种最具代表性的技艺,通过有趣的模块组合,用现代设计手法重塑“经典”。正如“Combo”一词的释义,这个活泼大胆的“联合体”,拥有“游戏连击”般的戏剧化色彩以及“小乐团”般的奇趣节奏感。

新品 Stack Table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新品 Stack Table 的定义不仅仅是一件家具,它更像是存在于空间中的一件雕塑作品。错落的桌面及矩形支撑结构通过“立体构成”的手法,展现出特有的体量感和艺术色彩。

   

新品 Gap Sofa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新品 Gap Sofa 的灵感来源于“空间构筑”里的“开孔”与“透光”。沙发靠背与扶手之间的那道“空隙”,通过“虚、实”设计手法塑造出更为灵动的立体造型,以“非秩序美感”赋予其戏剧性色彩。

Fan Side Table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

代表作 Fan Side Table 极具包豪斯、构成主义风格,用精炼的设计语言重塑经典几何轮廓。它相互平行的桌面与框架,在视觉上形成有趣的串联,成为环境中引人注目的焦点。

关于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周宸宸设计工作室」

FRANK CHOU DESIGN STUDIO「周宸宸设计工作室」,已成为中国最具有代表性的独立产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及创意总监周宸宸「Frank Chou」出生于传统与当代迅速交替的北京,天生对具有创造力的事物感兴趣,包括设计、艺术、音乐与电影。随着欧洲工作经历的不断积累、设计认知的逐渐成熟,他不断捕捉材料与事物的本质,创造优雅且具有时间感的作品。除此之外,周宸宸尝试通过独特而客观的视角,平衡东西方之间的差异,努力寻找属于中国现代且与世界同步的设计表达方式。

    作为产业独立设计师的代表,周宸宸的作品涉及家具产品、限量设计艺术品等。在宏观设计思维体系下,他的每一件作品都与产业、制造业、商业及市场相融合,表达着对当下社会形态的思考、对设计自由的追求,为中国设计现代化 进程助力。凭借专注在产品设计产业的垂直探索,他成为国内外众多著名品牌的合作设计师及战略顾问。

     近年来,周宸宸在国内外设计艺术界中备受关注。他是 Milan Design Week 米兰设计周、London Design Week伦敦设计周、100%Design 设计展、Beijing Design Week 北京国际设计周等行业重要展览活动上的常客,并屡获由国际产业机构、专业媒体评选的“年度设计师”奖项。在 2016 年米兰设计周期间,周宸宸成为首个由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 Matteo Renzi 亲授“米兰国际家具展 SaloneSatellite Special Mention”设计奖的中国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