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末分享会预告|连志明

icon 2018-04-25 14:59:23
icon 0

1


设计师:连志明

北京意地筑作室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及大然设计品牌创始人


高级室内建筑师,全国高校室内陈设设计、空间设计专业客座讲师;中央美院家居产品设计系实践课导师。自1995年至今,连志明在室内建筑空间设计的领域里已经深耕23载,其设计作品曾荣获国内外多项奖项。

作为一名设计师,他将自己对于空间的认识和理解倾注在室内环境中的空间形态、光影,以及室内材料肌理的研究上。早年在ESAG  Penninghen.法国巴黎高等室内建筑及广告设计艺术学院的教育经历,使得连志明对于生活方式的把握,以及空间之中精神层面的当代性认识,有着他独到之处。能够以全新视角演绎传统文化在设计领域的当代表达,并兼具软装设计师的细腻与建筑师对于空间关系的理解。

此外,出于对产品设计的热爱,连志明创建的大然设计家居产品品牌亦获得斐然成绩,其产品行销全球30个国家并饱受好评。


-设计案例解析-


项目名称

 上海金地车墩售楼处 


意地筑作新作|上海金地售楼处:戏剧意味的“怀旧与摩登”


项目名称:上海金地车墩售楼处

项目地点:上海松江区

空间类型:售楼处

项目面积:702平米

主要用材:深灰色木饰面、天然大理石、黑色金属烤漆、仿古镜、亚克力玻璃画、拼花木地板

主创设计:连志明  徐辉  

设计团队:北京意地筑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摄影师:高寒

完成时间:2016年9月


张爱玲《留香》曾说:“两人同坐一部车(黄包车),平平驶入住宅区的一条马路。路边缺进去一块空地,乌黑的沙砾,杂着棕绿的草皮,一座棕黑的洋房,泛了色的淡蓝漆的百叶窗,悄悄地,在雨中,不知为什么有一种极显著的外国的感觉。”

1

这是张爱玲笔下的上海,拥有浓厚的历史人文积淀,是新旧文化的交流,是绝代的。同时周璇、蝴蝶、陈云裳的上海,梦幻、妩媚,享受着电影、唱片等现代媒介带来的种种传播优势而一时家喻户晓,成为上海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纵观上海,文化在此凝固,留下形形色色人的生活故事;中西文化碰撞,这里有一种奇异的智慧。

1

本项目位置紧邻影视文化商圈(上海影视基地位于项目正前方),有着独一无二的戏剧化的氛围与时尚前沿文化。拍摄过《上海滩》、《情深深雨蒙蒙》、《功夫》等众多知名影片的上海最为著名的影视拍摄基地。


售楼处空间增添了“影视”主题,既贴合环境氛围,又为空间定格了戏剧性。而且,本案的空间设计结合了当下现代人年轻化、时尚化的生活情结,内部面积实现了最大化利用,紧凑、精致、典雅。

1

本项目保留原有金地地产集团褐石系列产品的优雅情调,加之上海当地的人文建筑文化,以当代的设计手法,呈现人们经典时尚的英伦空间,以影视文化为媒介,铁艺屏风、深灰色护墙板、黑白相间的地面等时尚语言,融汇成独特的当代英伦气质。高贵神秘的紫色,呈现出经典与时尚并存的褐石空间。

1八角形的入口接待大厅,特别定制的影视胶片主题水晶吊灯,变异的旋涡状英伦棋盘格大理石地面,与整个八角形空间相互结合。黄铜金属材质旋转楼梯,与大型水晶灯相呼应,产生丰富的楼梯间光影变化。

1

洽谈区金箔世界版图天花造型,结合十组水晶球形吊灯,与精美的金属屏风,令整个洽谈区闪耀在光的海洋中。空间中的灯具设计呈现出戏剧化倾向,且具有经典、时尚特色。


主体家具形体都为欧式经典型,而家具的黑与白搭配面料,则具有年轻化的时尚感。假面椅作为当代国际名品,为空间增添国际化时尚格调。

1空间里的灯具以及家具配饰成为了空间的点睛之笔,从假面椅、桌子上的摄像机到地毯墙纸的仿古花纹,再到卫生间的黑白色调都塑造出空间的戏剧化效果,这些独到之处的设计都贴合了本项目的关键词——经典、时尚、都市、品质。回归到“影视”主题的售楼处设计出发点。

1

1

1

1

1

1

1

1


项目名称


天津团泊湖 


项目名称:天津金地团泊湖镇项目示范区联排端户

项目地点:天津市团泊湖镇

项目面积:130平米

设计团队:北京意地筑作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空间类型:联排住宅

主要用材:金典蓝爵大理石、胡桃木拉丝木饰面、黑色乱纹钨钢金属、不锈钢镀黄铜、素色仿真丝壁纸、胡桃木拼花木地板、波龙地毯等;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天津市团泊新城东区,团泊湖水库东南侧,东至环湖东路,南至现状四排支渠延长线北侧,西至水库,北至秀水路。自然生态环境极佳,蕴藏丰富地热资源,是距离市区最近的自然风景区

竣工时间:2017年8月


享受不一样的自然人生

1

在喧闹的大都市中,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对大自然更加向往,因此新东方、自然的设计风格在当下的设计领域中越来越热门,因为这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然产物,更是一种从感性出发的创新设计。

1用现代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的奥义和精髓,用典雅的中国气息,去打造富有中国现代化民族特色的雅居。这就是将中国文化向家居文化延伸的设计方向。

1

2

人间有味是清欢,于自然万象之中探究文化的融合。

将自然与文化的元素打破,重组,除了爱护自然,纤细优美的感性,还有身处自然之中生动活泼的创造力。

1

新中式和北欧风是时下很受大众欢迎的两种设计风格,我们将东方美学和北欧的简约设计混搭,设计的精彩之处在于空间的中式留白和北欧的自然质朴完美融合。这个案例强调实用和生活氛围,整个空间时髦又不乏生活趣味。

1整个设计开始的时候,设计师就以项目周围的环境为灵感源泉,围绕自然为切入点,体现出我们空间的度假感、自然感、东方感,在空间的组织、视觉感受、生活方式上都契合了客户的需求。

1在一层,我们让客厅与餐厅空间上完全开敞,中间的楼梯栏杆采用水纹夹丝玻璃处理,通透度进一步加强,另外再设计中充分利用大落地窗,让客户充分的感受到室外的自然风景,让室外的景色成为室内的一幅最美画面。

1

在餐厅区域我们也是化散为整,让餐桌与西厨岛台融为一体,酒柜与书柜功能融合,在北侧我们设计了一个泡池区域,让地域性的温泉融入到房子里面来,既满足客户能休闲度假的功能,也让室内增加一处靓丽的风景画面。


在陈设上面采用新与旧的搭配混搭,自然的北欧家具、新中式家具与古老的中式屏风、食盒柜形成历史的交融,散发出和谐自然的气息。

1

2

3

在空间材质,我们遵循’少即是多”的原则,追寻肌理的微变化,在二层也是延续一层的自然主题,在功能上满足主人和孩子的居住的功能,也植入一些休闲度假、自然的功能,主卧室的长榻,独立的浴缸区,森林主题的男孩房,完成的与室外大自然遥相呼应,浑然一体!

1

1

1

1

1

整个空间是平衡的、宁静的、让客户在每个空间里都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是一种愉悦的享受,住在这里是在享受自己自在的人生。

1

1


项目名称


燕西华府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分享会流程


14:00

签到入场


14:30-16:00

设计师连志明分享


16:00-16:10

中场休息


16:10-17:00

论坛环节


17:10

分享会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