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帅:设计理念源于细节

icon 2018-06-26 14:26:59
icon 0

摘要: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原创艺墅设计总监 付帅,就“设计力量”、“设计乐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的六月——6月13日,金牌厨柜、新浪家居联合主办【升维DESIGN POWER】金牌厨柜2018年新品发布暨“设计力量”北京论坛完美落幕。本次活动以设计力量”为主题,日籍著名建筑师 青山周平国民“住商”传播者 逯薇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 张传喜远东神华集团董事长 杨占江乐居家居媒体总经理 魏晓飞新浪家居全国总编辑 戴蓓金牌厨柜总裁 潘孝贞金牌厨柜研发设计执行总监 林建旋等行业及设计界的有识之士及400多名北京的设计师共聚在北京751 D PARK。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原创艺墅设计总监 付帅“设计力量”、“设计乐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付帅

付帅

原创艺墅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设计力量”这个主题你是怎样理解的? 觉得设计的力量源自什么?

付帅:我的理解是所有的设计不是靠一个人完成的,是靠团队去配合完成的。如:我曾经接触过金牌厨柜的一款产品,不是完全只靠的一个人进行设计的,而是靠整个团队的配合。所以我觉得设计的力量指的是团队的合作。

 

新浪家居:介绍下的从业经历。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是什么?结合案例谈谈怎么体现这种设计理念的?

付帅:2006我就开始进入设计行业做的项目以公寓、办公空间和会所比较多。我觉得最主要的设计理念源于细节真正能把细节做到位的设计师才是的设计师。好的作品不是盲目的追求奢华,而奢华不一定是需要很高的费用上一年,刚完成的一个案子是北京昌平地区北京湾的一个项目设计风格是中式风格比较现代的中式风格现代的中式风格比较简约,给人感觉比较简单,只需要完成基本的墙身、地面的材质铺贴就完成了。但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现代风格对比欧式、法式和美式那些用元素堆积的效果有些不一样。北京湾这个项目的地面要铺瓷砖我考虑铺的瓷砖的规格、接缝的位置瓷砖和墙面的地脚线的位置等等细节问题如何处理身的装饰不一定只是刷漆或贴壁纸,还可以加一些自己的设计。我工人在现场做了一面墙,墙面的颜色是我在现场的颜色,然后我和工人一起拿刷子去刷。像这种设计师能完全参与进去的,会令到设计会更加有趣。甚至乎一面很枯燥的墙,都蕴含了意义,可以让设计理念贯穿其中。这个案例上一年也获得了一个行业内知名的奖项。完工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新浪家居: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其文化背景及人文气息有其独特之处。请谈谈北京的城市生活的特色或者对北京的生活感受。这种特色如何影响北京当地的设计呢就

付帅:2006年开始进入设计行业,2008年搬到北京从那个时候开始北京设计以前做的设计风格以欧式、法式为主的很奢华的调性。现在经过了慢慢的沉淀,设计的基调以简洁为主北京的客户习惯了复杂的造型,已经产生视觉疲劳现在的客户都偏好简约的设计风格。这种变化在这两年间比较突显,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空间,基本上都偏向现代风格。我感觉这种情况不仅仅停留在北京这个城市。我也接触过一些外地的项目,客户提出的需求也是现代风格。在北京生活压力很大,工作压力也很大。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高,人比较容易感到累,太复杂的造型对于人会产生压迫感。简单的风格比较适合现代人的生活状态,我个人也喜欢这种现代风格。

 

新浪家居:随着社会的进步,设计行业也有了一系列的变化,您是如何看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付帅:现在国内很多的装修公司在不断的发展他们最主要考虑的是国人的个性化需求。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主要是为了满足现客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近三年,我们公司都有组织到国外游学,到法国、意大利日本、美国这些在设计上比国内走先一步的发达国家去看一下、感受一下国外的设计。这些国家的住宅交付标准基本上都是精装修,国外居民对于个性化需求并没有国内居民的需求大。国内未来的趋势,住宅的交付标准都是精装修把所有的设计和功能都融为一体甚至把产品也整合进去。

 

新浪家居:是如何与金牌厨柜结缘的?对金牌厨柜的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付帅:我和金牌厨柜已经认识多年,在的设计案例里用到很多金牌柜的产品,特别是四季阳光尖锋一尖峰二系列的产品。我北京的设计项目都是用尖峰系列。以前我认为金牌只是做简单的橱柜,卖的是橱柜产品以及一些五金电器。通过的接触,用金牌的产品比较多之后。在接触下发现,金牌是会为客户着想包括:客户的生活习惯身高比例尺寸,实用性等等。金牌的产品是需要与设计师共同配合进行设计生产的一般一个客户的橱柜为了协助我的设计,他们有三~四位工作人员进行配合。让我感受到,金牌买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设计和服务。

这次看到他们的新品,整个产品的风格趋向于北欧风格。厨房不再是展示给别人看的,更多的是考虑功能性和适用性。这几款新品,完全符合当下客户人群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