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为华为打造科研新基地:华为武汉研发园区

icon 2018-08-18 12:16:13
icon 0

摘要:华为武汉研发园区的设计肯定了现代企业对自身所在环境的重视,彰显了现代科技发展迅猛的背景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8年8月14日,北京—— 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在华首个项目——华为武汉研发园区正式投入使用。该研发园区是华为全球范围内的14个研究院所之一,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总占地达1200亩,其中已建成的一期项目占地约35万平方米。

  美国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该园区的总体规划与一期建筑设计。ennead在公共建筑和商业建筑领域拥有五十五年的丰富实践经验,是美国克林顿总统纪念中心、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罗斯地球与太空中心、纽约高线公园标准酒店、美国犹他州自然历史博物馆、斯坦福大学安德森美术馆和上海天文馆等知名建筑的设计单位,并一直致力于创造富有公众影响力的建筑空间。

  华为武汉研发园区的设计肯定了现代企业对自身所在环境的重视,彰显了现代科技发展迅猛的背景下,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必然趋势。园区主创设计师,ennead设计合伙人彼得 · 舒伯特 (Peter Schubert)表示:“建筑是自然的延伸。华为武汉研发园区在设计上艺术性地模糊了人为建筑与自然景观的界定,融情于景,化景为园。”

  简约的线性设计

  八座研发大楼呈线性排列,不断重复的设计主题呈现出极富视觉张力的建筑体验。大楼间由玻璃中庭串联,所围合出的建筑线条形成了园区边界。同时,玻璃中庭的透明特性及连廊功能使得大楼与景观充分互动,令使用者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在园区内最大程度地享受光线日照、新鲜空气和园林景致。此外,研发大楼由一系列简化功能模块组成,企业可根据需要灵活调配各部门和项目团队成员。

  人性化尺度

  ennead在打破传统规整布局的基础上,借由员工食堂的曲面设计为园区设计引入了活泼且极富新意的流线元素。华为员工食堂共设有3700个座位,其酷似宇宙飞船的独特造型刷新了人们对基础功能建筑的传统理解,充满未来感的流线设计再次强调了华为作为高科技企业的身份标识,同时也为整个园区创造了一个生动的视觉焦点。

  通过线性和曲面的综合使用,多种不同建筑语汇交互融合,ennead成功塑造了一个小尺度、人性化的公园式研发园区。

  融情于景

  华为武汉研发园区的设计与自然环境紧密融合。车型流线分布于场地周边,慢行步道朝中央区域渗透。自然景观与建筑的交相辉映,使得员工和访问者能真正意义上体验到“一步一景”的无限趣味。园区绿化面积高达14万平方米。其中,中央线性湖滨公园是连接各功能分区的重要节点,是整体园区的画龙点睛之笔。中央人工湖采用生态景观治理技术,在保持水体清洁的同时,维护周边生态绿化环境。

  ennead建筑设计事务所为华为打造的武汉研发园区以简约的线性设计勾勒出整洁大气的建筑基调,以不同风格的个体设计点亮整体环境,并以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将建筑主体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打造出美学与实用性、创新精神与人文理念交融的新型工作场所,为在此从事科研的企业员工打造了极具前瞻性的科技新基地。


  关于ennead

  自1963年成立以来,ennead始终致力于创造极具公众影响力的建筑作品,重塑公共建筑与社会以及人的关系。ennead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并于2014年设立上海办公室,现共有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ennead为众多公共和商业领域客户创造了一系列令人瞩目、富有创新性且兼具可持续性的地标作品,包括20个美国国家级代表作品、98个知名学府代表作品等。这些作品完美展现了ennead的设计理念,并为其所在城市和社区带来了积极影响,亦为ennead赢得无数建筑设计奖项,其中包括14项美国国家级表彰。

  ennead在中国的建筑实践将延续事务所五十余年的设计传统,以创新的、瞩目的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传达客户形象、回应当代文化并深化构筑环境。ennead将自身多元化的实践经验和领先的专业知识与中国的城市发展目标结合,并将在公共领域的见解应用到各类型建筑设计中。自2012年设立上海办公室以来,ennead已在中国完成了超过30个项目,其中包括上海天文馆、华为武汉研发园区等,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