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设计家丨唐勇:客户的满意是对设计最大的认可

icon 2018-09-14 17:22:14
icon 0

摘要:北京紫名都装饰连云港分公司首席设计师唐勇,他如何设计梦想之家......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徐州站,近日在龙湖西路博顿温德姆酒店举行。这是欧派橱柜第二年携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行业第一媒体新浪家居共同推出的设计活动,邀请著名设计师分享他们的梦想之家,他们对设计和生活的理解。同时在全国各地征集厨房空间优秀的设计案例,传播爱家爱生活的理念,从万千家庭的厨房里感受每一个家的幸福,呈现当代厨房新文化。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徐州站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采访了论坛嘉宾、北京紫名都装饰连云港分公司首席设计师唐勇,谈谈他是如何设计梦想之家。

唐勇

北京紫名都装饰连云港分公司首席设计师


新浪家居: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

唐勇:大学时期我在西安上学主修室内设计,毕业后在西安从事室内设计工作8年。从第一份工作的设计师助理开始,一点一点提高专业能力,不断提升自我。后来我回到了老家,加入紫名都装饰连云港分公司,继续从事室内设计工作。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唐勇:做设计,尤其是私宅设计,必须充分了解客户的生活习惯、喜好、居住需求,最大程度地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然后通过专业的设计,做出客户想要的空间。总之,一切以人为本。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唐勇:设计的乐趣在于可以接触很多思维、想法不同的客户群体,甚至国外的一些客户,可以发现不同的客户对家的定义、对生活的追求是不一样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提升了专业能力,丰富了人生阅历。最终客户一家人住进新居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对设计最大的认可,也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刻。设计的过程,从方案的思考,到功能分区,再到颜色、材质、造型比例关系等细节不断的推敲,最终做出客户理想中的的家,这个过程充满挑战,但也并行着快乐!

新浪家居: 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唐勇:设计师为别人设计生活,自身需深刻感悟生活。我认为衡量设计价值最重要的标准是客户的满意度。

新浪家居: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在哪方面得到提升?

唐勇:我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在设计中充分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客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以人为本”这句话的意思大家都清楚,但是需要在设计中悟出其中要义,真正贯穿在设计过程中。另外希望能够多了解不同行业的事情,丰富见闻提升自己的阅历和视野。

新浪家居: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你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

唐勇:工作以外的爱好谈不上坚持,有空会看看书,偶尔爬爬山。理想的生活状态是能沉下心去做设计,不管设计的房子面积的大小,客户喜欢就好。我希望能抽出时间多陪家人,和家人一起旅行,领略这世间的美好。

新浪家居:设计师为别人设计美好的房子,你自己的梦想之家是怎样的?

唐勇:我自己的梦想之家,不需要过多的装饰造型,一切简洁实用。充分考虑孩子的天性,给他一个自由成长的乐园。一家人可以聚在一起共同做一件事,哪怕只是聊聊天,促进情感的交流。

 

【唐勇作品】

天地公馆

鹰游水岸

东海县景泰玻璃厂办公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三世之界·第四届TRIPLE PARADE当代首饰双年展即将开展梦想改造家爆改“老小破” 新锐设计师打造温馨成长之家C.H.Y.室内设计| 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合院别墅样板间首钢园区及三高炉博物馆城市复兴成就展9月威尼斯启幕家经济40年摩登情报局暨中国新势力榜上海颁奖礼圆满结束世界的生活家|行走在未来与传统之间的吉隆坡一念方圆 | 第七集 ——第七集 ——邱仲平 「客人满意就是好的室内设计」CL3新作∣安吉悦榕庄:融合山水之间,宁静质朴的心灵之所新浪直播|遇见中国·SMEG中国限量版神秘发布会HIGHLINE都汇里携国际顶尖设计师亮相上海家具展简一凭什么征服高端消费者?这场文化讲座吸引了他们简约诗意空间,回归墅居本质筑巢·米兰之约 | 设计师吴迪:米兰家具展给我的感动梁志天操刀设计 Medea Lifestyle1905全国形象店盛大启幕筑巢·米兰之约 | 设计师周胡迪:注重体验的设计让人感动筑巢·米兰之约 | 朱斌:设计源于历史文化的传承【欧路莎卫浴】这件通往幸福的事,你做对了吗?答飞所问|李李:蓝景丽家见证我成长 期待与企业共同发展“老小破”房子怎么办?天格助力美女设计师变身大改造JAJAHOME家居场景新零售平台2.0暨意觅家居品牌发布会环保装修从“体检”开始!业之峰环保量房箱一步搞定设计师沈强:更加美好的米兰与家具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