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3新作∣安吉悦榕庄:融合山水之间,宁静质朴的心灵之所

icon 2018-09-13 10:35:13
icon 0

摘要:作为“中国第一大竹乡”的安吉县拥有天然的山水竹林,悦榕庄度假酒店就位于这个蕴含湖景山色的竹林中。四合院式的对称布局,令处于中心位置的大堂吧有引景入室之妙,颇具厚实感的水景映照出室外景致。水景两旁设有现代中式休闲座,简约线条游走在中式建筑之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陆游《游山西村》

历经烦嚣后,在山水之间顿悟生活

重新发现生命的浪漫与质朴

寻求心灵回归与内在平静的处所

享受大自然所赋予的放松与舒适

让心灵之所洋溢休憩气息

作为“中国第一大竹乡”安吉县拥有天然的山水竹林,悦榕庄度假酒店就位于这个蕴含湖景山色的竹林中。四合院式的对称布局,令处于中心位置的大堂吧有引景入室之妙,颇具厚实感的水景映照出室外景致。水景两旁设有现代中式休闲座,简约线条游走在中式建筑之间。

东方安吉悦榕庄度假酒店的设计运用了自然和谐的建筑特色,整体色感也延续了传统建筑上的简约稳重。以东方中式建筑作为框架,传承了化繁为简、大巧不工、融合连接的古典美学。通过把山水气息的视觉延伸至室内空间,令水色灵气进入室内的宁静氛围中。

室内设计与传统斜顶结构相呼应,并重建木制斜顶天花,延展覆盖至门厅、接待区、大堂休闲吧和围绕着中央庭院水景之书吧。

中餐大厅设有越六米高空间及方正采光天窗,规划明快有序,数个全高木屏风分隔出各具用餐需要的半私密空间,配备灯笼造型吊灯,整体犹如树海景观,给人置身于茂林修竹之感。

视觉上,空间延伸至室外景观;功能上,巧妙运用软装饰品和空间规划呈现出独特个性。

选材以深色石材地板、木质墙板和木天花、米纸屏风为主,整体物料简洁,营造出禅意之简约。同时,设计延伸相同物料至中餐厅,互相呼应。

接待大堂整体的空间采用虚实相融的手法,运用暖色调氛围为宾客带回静态之意。木制坡顶配以长16米原始实木接待台附注,视线延伸连接室外自然树海景观。

接待台末端设置几何形象的艺术品台,由数件矩形巧妙重叠,抽象表达崇山峻岭之意境。

尚书吧位于大堂左侧。巧妙布置组合抽象艺术品台、特式订制家私、大容量书柜,自带柔和光感,烘托出安稳之美,沉淀心灵。

通过设有内庭院树影憧憧、静态景观的走道就是特式用餐包间。特式用餐包间一如既往,延续”化繁为简、大巧不工“的设计意念。室内设置中式大圆桌配备灯笼造型吊灯、山水画、全高木屏风,勾画出传统气势,空间脉络相互呼应、自然附和。

Project Name BanyanTree Anji  安吉悦容庄度假酒店

Completion June 2018
Address:Anji, Huzhou, Zhejiang, China 中国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白水湾村百亩弄 313311

Client:Greentown China Holdings Limited  浙江绿城元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Project Design:CL3 Architects 思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Project Coordinator:ZSD Co., Ltd.  浙江卓时建筑环境设计有限公司

Photographer:b+m Studio  本末堂空间影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