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设计家|张超:简单、舒适便是我的理想生活

icon 2018-09-16 17:47:07
icon 0

摘要:墨楠装饰设计部经理张超,他如何设计梦想之家......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徐州站,近日在龙湖西路博顿温德姆酒店举行。这是欧派橱柜第二年携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行业第一媒体新浪家居共同推出的设计活动,邀请著名设计师分享他们的梦想之家,他们对设计和生活的理解。同时在全国各地征集厨房空间优秀的设计案例,传播爱家爱生活的理念,从万千家庭的厨房里感受每一个家的幸福,呈现当代厨房新文化。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百强设计邀请赛徐州站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采访了墨楠装饰设计部经理张超,谈谈他是如何设计梦想之家。

张超

墨楠装饰设计部经理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

A我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还不错的装饰设计公司学习,然而传统的家装公司除了设计水平,还会对设计师有业绩要求,设计师学习成长的机会不多,所以也经历了一段迷茫痛苦的时期。后来有幸遇到了一位老师,跟着他学习设计,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更值得客户信赖的设计师。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的乐趣在于不断的学习实践过程中,给客户实现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家、他们对生活的憧憬。客户对我的付出表示认可和感谢,便是我们的成就感所在。设计的挑战就是把一个模糊的、不精确的生活蓝图变成真实的空间,和客户沟通、方案设计、施工落地,这个过程中把很多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

Q 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你认为设计的价值是什么?

A我认为空间必须是功能合理、体验舒适的,这是我在设计中贯彻的理念。在物质丰盛的年代,设计是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更有品质。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在哪方面得到提升?

A作为一个年青设计师,在设计的职业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提升的地方也很多。现在我给很多业主设计独栋别墅,这样的房子对景观要求也很高,所以我在加强园林设计的学习和实践,给客户做园林、室内、软装一体的设计。

Q 你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

A我理想的生活方式是,可以到处行走,就像吉普赛人一样,在一个地方工作生活两三年觉得没有新鲜感之后,就去一个新的地方。体验不同的地域文化,不同的生活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丰富人生的阅历和生活的体验。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美好的房子,你自己的梦想之家是怎样的?

A我的梦想之家并不难实现,简单、舒适、有设计感就好。


张超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