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镇松:让生活艺术化,让艺术生活化

icon 2018-11-04 20:27:3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主办金牌厨柜【设计力量】广州设计师论坛在广州红专厂完满结束。设计泰斗知名设计师 余静赣、国民“住商”传播者 逯薇、华浔集团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空间策划师 汪大锋、方纳建设总设计师/正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罗锋等300多位广州本土设...

广州作为国内室内设计界最早醒觉的城市,毗邻港台地区,吸收着最新鲜的设计养分。这座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养育出国内最早知名的一批设计师。设计是推进这座城市的灵魂,金牌厨柜带着“设计力量“走进广州,让广州在金秋时节再次披上设计风采。

新浪家居联合主办金牌厨柜【设计力量】广州设计师论坛在广州红专厂完满结束。设计泰斗知名设计师 余静赣国民“住商”传播者 逯薇华浔集团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空间策划师 汪大锋方纳建设总设计师/正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罗锋300多位广州本土设计师共聚一堂。

在活动上,新浪家居的记者采访了设计师 吕镇松“设计力量”和“设计理念”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吕镇松


广东东合创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创办人、总设计师

广州湛江设计力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

广东纺织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老师

广东省装饰行业金砖奖十佳新锐设计师

中国室内设计50强杰出青年设计师

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十大设计名师


新浪家居:对“设计力量”这个主题您是怎样理解的?您希望,在当今时代,“设计力量”具备怎样的特质?

吕镇松设计力量是一种智慧、知识、科学,也是责任。设计力量就是把每一个人自身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在一起,通过思维的碰撞和经验的交流,让设计更高度地体现出来,从而形成一个有力量的设计源泉。

设计的本质是创新,创新其实就是人们描绘未来远景的一种方式,设计更是需求和实现之间一个重要的桥梁。所以当代“设计力量“除了应具备前瞻性和落地性,同时还需要具备创新、创造和领导精神,这样才能有影响力地带动整个设计团队、甚至整个行业去完成一个个的使命和愿景。

 

新浪家居:介绍您的从业经历。您从业多年来的设计理念?这一职业带来过哪些荣誉、成长以及有趣的故事?

吕镇松我觉得很幸运,能够把我的兴趣爱好变成职业。多年来一直从事高端室内设计,很多人会问我设计是什么?在我看来,设计就是艺术与生活结合的美学,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发现和观察生活美,提升生活品质。它是以美为基础,从实用的角度深入的。我的设计理念也始终是以人为本,让生活艺术化,让艺术生活化,让每个设计作品将艺术、生活、梦想完美融合。

设计师这个职业确实是给我带来了很多的荣誉,在我的从业过程中,拿到了非常多的设计奖项,这是对我专业的肯定。我也担任着高校院生讲座导师、各大赛评委、设计行业协会领导等,这是对我高度的认可。而其实与荣誉并存的是付出和成长,但是能够把兴趣爱好变成职业,我觉得是件幸运且幸福的事。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吕镇松设计的魅力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要呈现出来的作品会是什么样的,它的不确定性会让人对设计产生浓厚的兴趣。当然,最大的乐趣是我会觉得我像是一个筑梦师,把人们对未来远景的描述筑建成现实。这是一种能量的传播,当中的成就感和荣誉感胜过于任何的物质财富。也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不复制性,设计师在设计作品时需要达到唯一性和实用性,还要让作品、设计师、客户三方都呈现完美的一致性,这就成为一种挑战。

 

新浪家居:广州邻近香港、澳门,作为中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作为国内室内设计最早起源的城市,港台地区的设计是否影响了广州本地的设计界?请举例说明。

吕镇松广州是一个具有文化底蕴的现代大都市,近些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也正在优化跨区域合作创新发展模式。在我们的设计力量里也有很多港澳台的设计同仁们,大家都会经常互相交流分享,在分享好的设计理念中,寻找新的灵感。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由于社会政治、经济等发展状况不同,艺术设计还是存在差异的,比如大陆对设计更为注重能看得到的风格,而港澳台对设计的关注已经开始向更为注重设计的核心理念价值转变。至于影响的话,应该说广州与港澳台地区之间的影响是相互的,互相吸取各自好的领域。

 

新浪家居:随着社会的进步,设计行业也有了一系列的变化,您是如何看待室内设计未来的发展?

吕镇松因为设计要不断创新,要走在最前沿,每年我都会去不同的国家进修学习。今年从巴黎回来后,我发现以前东方在向西方文化靠近和发展,而现在可以说全世界的设计及全世界的时尚观点都在注入东方文化。中国元素在时装周上出现已不是新鲜的事情,中国的水墨背景已经融入到轻奢设计里,中国的字画已融入到现代家具系里。我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的逐渐壮大,以及中国设计师水平突飞猛进的提高,我们是可以让东方的审美被西方所热爱所追捧的。未来东方文化应该是一个趋势,甚至可以说中国文化是一个趋势。

此外,室内设计是改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桥梁,通过室内设计可以来改造世界,改善环境,提高人类生存品质,室内设计的未来发展必然向着产业化、科技智能化、民族化、技术化、艺术化等方向蓬勃发展。

 

新浪家居:材料的运用于空间和设计而言,意味着什么?在设计创新中,设计师如何看待材料与设计的关系?您对金牌厨柜的认知和产品有什么好的建议?

吕镇松在设计中,材料可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承载者,承载着设计师与客户的愿景,是筑梦的工具,也直接决定了这个设计呈现的完整性和完美性。我与金牌厨柜是老朋友了,看着他们一路走来的发展和进步。金牌厨柜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做好厨柜,它的产品无论是创新还是质量,都为我的设计锦上添花。我觉得,不管是设计师还是材料商,我们都要永远保持初心,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点出发,正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吕镇松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