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天爆改明星家,人称软装女魔头

icon 2018-11-07 19:53:26
icon 0

摘要:花一点点时间,加一点点心思,不换房子,也能拥有“生活在别处”的体验。

2018年8月16日,由红星美凯龙发起,红星美凯龙与新浪家居联合主办的“为中国生活设计”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截至10月30日,短短两个月多时间,大赛共收到来自两岸四地10726位优秀设计师的报名,提交参赛作品数万份。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作品质量,都远远超过预期。接下来,我们将精选其中一部分优秀设计师及其作品予以展示。

本期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位女设计师朱朱她在业界被称为“软装女魔头”,打造过N套亿万豪宅,曾经仅用一天就改造了明星的家。原本平淡的家,经过她精心独到的软装搭配,空间气质瞬间提升N个档次。跟着“软装女魔头”朱朱学习软装搭配,每天给家换个样,天天都能拥有好心情。

编辑 | 贺艳  图片由朱朱提供

“软装女魔头”朱朱已经做了18年的设计,

18年里,她一直专注于通过软装设计提升空间质感,

更将高级定制引入空间打造领域,

用绘画主义的表达方式,

实现家居空间从材质到气质的高级蜕变。

很多明星都找她做过私宅高级定制,

这让她在业内积累了非常好的口碑与人气。

所谓“三分硬装,七分软装”,

朱朱一直认为,软装就是空间的画笔,

在空间结构既定的前提下,

软装能完成覆盖与重塑的使命。

她创建了自己的定制家居品牌falan家居,

还开了一间被誉为“上海最美”的家居咖啡馆,

把自己从世界各地淘来的艺术家居,统统搬到这里。

当然也有她自己亲手设计的家居产品,

包括家具、工艺品、灯饰、地毯、挂画、艺术品等等,

每一件都精雕细琢,独一无二,极具设计感,

其特定的色彩和表达符号,深受人们的喜爱,

甚至被很多人漂洋过海带到海外。

软装女魔头教你打造明星质感的家

“让每件家私都具备使命,在不同的空间组成美的一部分。”

——朱朱

1

有好莱坞明星感的家

这本来是设计师朱朱给一位电视主持人设计的家居,但女主H小姐看到之后爱不释手,霸气说道:“我喜欢,我要拥有它。”于是,朱朱应其要求,为她造了一个好莱坞style的家。

房子位于南京城区,是一套290㎡高端精装住宅。千人千面的时代,每个人都追求自我、个性,统一交付的精装房,基本上难以满足业主的审美需求。除了在硬装上稍加改造,朱朱以独具匠心的软装设计,圆了H小姐的“好莱坞梦”。

意外、惊艳、尖锐、质感、不同寻常。镁光灯下,明星的明艳亮眼,在这个好莱坞style的家,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宝石蓝色的餐桌,就像舞台中央的明星,光彩照人。餐厅墙面的真丝手绘壁纸,与桌上的绿植相映成趣,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了《绿野仙踪》的片场。蓝、灰、绿的色彩搭配,让空间冷静下来,但又不失对生活的热爱。平时,H小姐最喜欢坐在这里工作和思考。

客厅以绿、灰、金为主色调,上演的是一出复古好莱坞剧集。烟熏绿长沙发,以及豹纹标志性好莱坞复合单人沙发,搭配来自美国的黄铜色直线条组合茶几,安稳妥帖地放置于一张大号真丝羊毛地毯上,复古而精致。阳光透过白色纱帘洒进室内,窝在沙发上,尽享好莱坞式悠闲时光。

女主人H小姐的卧室以蓝、绿为主色调,墙上真丝刺绣的孔雀,美艳动人,与餐厅的蓝绿色“森林”形成对偶,相得益彰。

豆蔻绿色的丝质墙纸和羊绒地毯组合的次卧室,青春,阳光,活力四射。落日的余晖从窗户落下,释放出一种独立的姿态。光线在此虚拟交集,创造出一场时间的盛宴,流动的场景犹如一场幻觉。

这里是“好莱坞”,繁华,但不喧嚣,高冷,但不孤傲。

2

一天时间改造影视演员的家

生活的艺术,有时只需要一点小小的改变,就能创造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这是位于上海牡丹园的一个女演员的家。这栋两层别墅洋房,在改造前极为平淡,毫无生机。“软装女魔头”朱朱花了一天时间,以软装为手术刀,给房子做了一次“微型手术”。

改造前的房子改造前的房子

原本房间极为简洁,没有什么装饰品,色调略为单一。改造后,朱朱增加了一些饰品加以点缀,让沉闷的空间变得多姿多彩起来。

设计师朱朱正在进行改造设计师朱朱正在进行改造

绿植,在朱朱塑造的空间里随处可见,这也是软装设计的一个小诀窍(赶快拿小本本记下来)。植物的张力是不容小觑的,原有空间的沉闷被一屋绿意打破,开始有了生气与生命,室内与室外之间也能够更好地关联起来。

不论是玄关处的绿植,还是走廊一隅的摆件,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使空间饱满而富有活力,营造出一种雅致而又别出心裁的格局,使人心情不亦快哉。

色彩是很难把握的。做好软装设计,朱朱的建议是选择一个喜欢的主题色,其他颜色作为辅助。当然,主题色也要把握一个“度”,不能太满。米色系空间里面,一张宝蓝色单人沙发就足够抢眼。空间的主角最好不要太多,否则装饰就变成没有重点的堆砌。

花一点点时间,加一点点心思,不换房子,也能拥有“生活在别处”的体验。这也是朱朱一直坚信的,“质感空间,应该是可以随心而转化与生长的。”

参赛设计师

朱朱

DAISE设计事务所总裁,falan家居创始人,质感空间打造专家,软装先行开创者。


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

年度网络人气大奖

投票通道已经开启

扫描下面投票海报中的二维码,

为你喜欢的设计师投票吧!


更多优秀设计师作品,请点击:

这间最美天井书房,专为喜爱阅读的人打造

破旧阁楼秒变森林童话城堡,这届M+大赛选手厉害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