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3圆桌会议|7号桌:精装修时代,室内设计师应如何自我升

icon 2018-12-21 11:16:03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29日,2018广州设计周N3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2018年11月29日,2018广州设计周N3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以“新生活、新物种、新商业”为主题,聚合以设计驱动的“新生活、新物种、新商业”领袖人物,围绕这一话题进行多角度阐释,分享各领域内设计驱动产业升级的态势,拓展讨论设计产业领域的交流,探索新的意义如何覆盖原有的生活方式,并迭代定义新的时代。

其中,N3圆桌会议也聚集数百位设计师,共同探讨设计师群体的未来发展与当下痛症,共议“新生活 新物种 新商业”大环境下设计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设计师及各创新领袖妙语连珠间为设计的发展建言献策。

7号圆桌议题

装修时代,室内设计师应如何自我升级?

近两年家装公司发展跌宕起伏,令室内设计师们纷纷更深刻的认识到精装修政策给行业带来的“减负”是如何惊人,一面业务缩减,另一面也催生设计师提升设计品质,创作精品空间,在这样的时代,室内设计师应如何更好自我升级?

 圆桌会议上,设计师们就今天的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以下为部分语录摘要。

周文胜:整个市场里的各个领域:家装、房地产等都面临着一个转型的过程。大家都有一点煎熬,以前的市场太活跃了,现在都在紧缩。实际上,由粗放型转化为经济型,所以每个公司都会遇到一些问题。

段文娟:这两年市场上流行了一句话:装修业的冬天快来了。但我看法是:我们有自己独特的设计的实力还有我们的专业知识以及自己扎实的内功,永远都是春天。 这是一个大的时代,是挑战也是机遇。

段元:我经常说实力和方式及所处的行业真的不存在没有饭吃的状态,只是人的进步和能力是不是和这个时代在一个水平线上,是不是“同频”;这个也是对于每一个真正有实力的设计师的一个公平的方式,所以我认为没有什么有没有市场,只是你不够努力,够努力还是有饭吃的,这个是一个最好的解释。

何总:作为品牌商,我们研发产品这块也在研究市场的风格的改变,以及消费者的习惯的改变还有就是根据设计师们现在喜欢的材料和产品以及类型我们做研发的改变。但不管时代风怎么走,我们不会失去我们马赛克的意义。

陈志斌:当下,我觉得精装的市场相对是比较饱满的。一个是需求非常大,但需求会变化。进入商品房时代之后,就开始着重打造,人可能有很多套的房子,不断提高素质要求。我们把改善型户型拉到了这个高度,就会延伸很多的需求。终究来讲,需求一定会走向个性化。而精装会为大家带来充分的竞争,会让自己反思怎么达成未来最个性化的自己来适应我们的需求者和客户。

丁力学:我觉得家装公司有很多介入的方式,无论哪种方式都有自己的优势,如何根据市场设定自己的需求,我们去哪儿做什么很重要,诱惑太多会让自己乱了阵脚,总的来讲,回归到我们自身的一些因素,我们对于设计的研究有多深,决定了我们可以吃多大的市场,以及吃到市场的哪个阶段。

杨彬:找到自己优势,并且发挥到极致,以及你怎么打造你的团队,还有你怎么样的渠道获得客户,最后一定要想到一个方式。就是不管什么机构,一定要系统化管理公司,因为设计师可能永远想到的是怎么研究你的产品,以及怎么去爱你的产品。但是没有想到你过去为什么难招人和难留住人,你什么框架就觉得了你的公司可以做多大的规模,这个是要研究的,也是我过去比较实在的一个经历,也是我现在的一个分享。

喻波:我们现在研究家里情感的沟通,空间还是根据业主的家庭成员的结构来决定,所以我们更多的是从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做分析。比如一些设计师就会很痛苦,他会有所谓的色彩,但是不会研究客户在家里的重心是什么。这个是我发现的最大的问题,把效果和氛围做得再好没有用,都不能让家里人的情感进行碰撞。

欧伍祥:一个设计师是否具备借鉴力是你是否有市场竞争力的重点。好的设计师不仅仅是一个设计师,更重要的是一个商业服务的提供者。我们现在市场上流行的设计师都把自己看作艺术家,我觉得设计师他可能从事艺术的学习和研究,他可能成为一个艺术家,但是提供服务的时候,一定是一个商业服务的提供者,这一点,大家要认识清楚,不要盲目把自己拔高,回归你商业服务的本身,学习你的技能提高你的本领,才可以在市场当中竞争。

精装修时代所带来的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及室内设计师自我提升等问题该如何解决,圆桌会议的嘉宾带来了非常精彩的分享。其实随着时代的更迭势必会带来或多或少的挑战,但是凭借扎实的实力及与时俱进的思想,我们相信,室内设计师一定会迎来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