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9MAISON&OBJET看设计趋势:法式浪潮來袭!

icon 2019-01-08 17:19:57
icon 0

摘要:在所有事物越来越趋向标准化的世界里,人们开始寻找不一样的东西。

彩通Pantone公布了2019年度代表色是活珊瑚橘Living Coral,那明年的风格趋势呢?

每届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上,巴黎趋势预测公司NellyRodi都会对全球消费行为与市场现象进行动态分析,并整合研究成果订定展览主题,预告接下来的设计趋势。

EXCUSE MY FRENCH!

在法国电影《的士速递》或《巴黎拜 金女》中,那些大胆直接的讽刺对白,甚至常常拿自己开玩笑的自我嘲讽,藉由这样的法式幽默表达出法国桀傲不逊的自信与精神。

从法国争取到2024年奥运主办权,到拿下今年世足赛冠军奖杯,都显示出法国在世界舞台上地位的复苏,因此,2019年一月M&O将展会灵感主题订为「Excuse my French」,以充满幽默的口吻与角度来认真看待强势来袭的「法式浪潮」!

为什么全世界的女人都想成为「法国女人」

为什么只要冠上「法式」品味好像就提升一个水平

为什么标榜「法国制造」的产品能让消费者趋之若鹜

根据巴黎趋势预测公司NellyRodi的创意总监,也是本届展会灵感主题策展人Vincent Grégoire表示,法国人身上都有某种无法言喻的特质,难以诉诸文字的典型法式风情,散发出简单的魅力、率性的优雅,及与众不同的风格。也因为这种特质,他认为,来自全球的民众对法国再度燃起了全新的好奇心,现在更是有点迷恋!如果要庆祝法国的复苏,没有比在巴黎举行,专注在居家装饰、设计与生活艺术的M&O更适合的场合了!

「在所有事物越来越趋向标准化的世界里,人们开始寻找不一样的东西。」

说到法国,长久以来都是艺术、时尚、设计与生活美学的重要指标,甚至直接等同于优雅的代名词。但撇除这些经典的法国印象,更不能忘记法国的科技产业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法国有着全球最大的新创园地─Station F,而法国公司也是科技产业中的佼佼者,为居家生活带来革命性的转变。

主要引导这次变化的多为在法国的小型制造商或生产商,其中某些品牌已在M&O中亮相,他们秉持发明精神,以具有独创性的产品线,重新诠释法国古老的传统工艺技术。同时还有一群对多元文化抱持开放态度的「创意新浪潮」,他们撷取来自别处的灵感,将其他文化与传统注入法国的优雅当中,展现更加新颖的创造精神。

 现在设计圈以一种「经典中带点变化」(Classic With A Twist)的风格,打造专属的创作标志,作品充满原创性,既独特又富创造力。其实,大胆突破的精神一直都存在于法国的优雅当中,正如灵感主题策展人Grégoire指出,即使是法国时尚象征,如法国女星碧姬芭杜或香奈儿的经典黑色小礼服,在当时出现也震惊了世人。

2019年一月展会上,M&O将以凡尔赛宫著名的镜厅为灵感来设计位于展厅7的趋势主题空间,并陈列能体现高卢精神的产品。届时除了供访客购买的趋势特刊外,还会故意摆放许多现代物品,与法国古典的装饰产生强烈对比,因为法式风格中这些难以言喻的特质(Je ne saia quoi)本身就带有不和谐、破坏元素和矛盾的精神。参观访客能在此发现全新的法国品牌与设计师,并更加理解如何充分运用「法国制造」的这波热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