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泰新作 | 月光照耀之城

icon 2019-01-23 14:59:49
icon 0

摘要:旺池,意为“月光照耀之城”,住在城里的人们信仰日月,以木屋为家,以豆为食,传承着古老的编织技艺……

上海世纪汇旺池川萃餐厅

旺池,意为“月光照耀之城”,住在城里的人们信仰日月,以木屋为家,以豆为食,传承着古老的编织技艺……

  那高悬于夜空之上的弯月,是川藏文化信仰的浓缩,也是旺池川菜的灵感来源。为了更好的用现代手法诠释传统文化,蒙泰在餐厅的设计中采用了许多“小心机”,把文化融合进餐厅的每个角落。旺池品牌升级店位于陆家嘴世纪汇广场五楼电影院旁,餐厅的主色调选择了藏青与裸粉,乍一看似乎是两个反差极大的颜色,但却代表了旺池与川菜的缘分。藏青是是静谧的夜晚,而四川的省花为娇艳粉嫩的木芙蓉,省会成都更是素有芙蓉城之称。完美诠释了“月光下的芙蓉城”这一主题,尽管是如此不同的两种色调,却能相应成趣。

  川藏地区常见的日月图符,代表了当地的文化,有着丰富的内涵和意义。塔顶上的日月视觉符号,是传统宗教文化中最重要的象征星相。而蒙泰设计提取出这样的视觉符号,以一种文化媒介的形态,化身为旺池餐厅中随处可见的配饰,成为文化传播的工具的同时,也与餐厅的整体调性高度融合。脱胎于历史建筑与传统民居,保留古朴的意境,使用现代简约的设计手法,精致化历史渊源,融入成为餐厅精巧的结构集成,营造一种仿佛置身当地的用餐体验。

  除此之外,木结构的分区使得用餐环境跟轻松,空间更为开阔的同时,又能适当的区隔。有别于传统的川菜馆,旺池首次推出 ‘豆有不同’ 的健康川菜理念。蒙泰设计抽象化的将‘豆’的形象与品牌logo相结合,融于餐厅的小细节里,如入口处的圆形挂画,餐厅大门特制的标识把手。四川作为有名的编织之乡,编织技艺的传承代表了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延续。为了保留这一文化印记,特地选择了编织材质的餐桌椅,融入到餐厅的每个角落,无处不显示出旺池不忘初心的文化底蕴。

特色美食推荐

暖身羊肉锅锅

暖身羊肉锅锅

豆汤鱼的爱情

豆汤鱼的爱情

水煮江团鱼

水煮江团鱼

设计师介绍

王心宴 Cathy Wang

蒙泰室内设计公司总裁/创始人

曾获奖项

2018年度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年度人物

2018年度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荣誉证书

2018年度APDC*IDA 世界设计冠军联赛酒店设计类大奖(作品:安吉鸟巢里精品酒店)

2018年度APDC*IDA 世界设计冠军联赛住宅类大奖(作品:永嘉路公寓)

2017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大奖(作品:安吉鸟巢里精品酒店)

2017年度AD100 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司

2016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铜奖(作品:Work Cafe)

2015年度蒙特利尔GRANDS PRIX DU DESIGN大奖

2015年度APDC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银奖(作品:Sonia Rykiel Booth)

  Cathy Wang深耕酒店设计领域二十年,积累了大量国际一流设计服务本地市场的经验。离任HBA上海公司高级设计总监后, Cathy于2011 在上海创建蒙泰室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Montaigne Design),组领一支多文化背景的创意团队专注于国际连锁酒店,精品酒店、酒店服务公寓、地产样板房及特别创意项目等设计解决方案,曾多次获得国内、外设计奖项,受到主流媒体的长期关注。

  Cathy设计风格追求永恒(Timeless)、优雅(Elegant)、复古和现代(Retro-Modern), 强调设计的“永恒价值”,作品不会因岁月流逝而显陈旧,反而在时光的润泽下历久弥新。有效利用空间的同时,Cathy热衷于创造一种剧场感的空间体验,融合了情感、设计、艺术、当地文化与场域精神, 并赋予其灵魂。“我一直受到强烈的内心驱动,不断的去尝试、去挑战,去转换新的思考方式,去实践新的做事方式。设计灵感其实一直在那儿,此刻望着窗外树枝上闪闪发光的叶子,我也会想要进一步探究,这种美感如何得以转化成为空间体验。”

  身为MD设计总裁,Cathy对项目交付和市场导向有着深刻的理解与经验,跨文化工作方式保持了她新鲜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在负责公司的运营的同时,Cathy与设计团队紧密工作,她总是充满热情,坚持为每个项目度身定制最具创意和合理性的设计概念,把控后期的实现阶段,进而呈现最优化的设计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