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健明的跨界“窝生活 ”

icon 2019-05-23 19:56:23
icon 0

摘要:窝生活——集时尚服饰、茗茶文化与艺术品鉴赏为一体的设计师跨界品牌,以全新的跨界经营思维和模式重新定义体验型小型商业空间设计。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朴树《平凡之路》

特别喜欢朴树的《平凡之路》,它完美的诠释了人在不同年龄段对热爱的追求。我曾经玩过音乐,开过机车,现在做着设计,种植茶树,从大城市回到昆明,从繁华到寂静。 

——李健明

窝生活——集时尚服饰、茗茶文化与艺术品鉴赏为一体的设计师跨界品牌,以全新的跨界经营思维和模式重新定义体验型小型商业空间设计。起名“窝生活”,就是希望在这个高速运转的机械化城市中,聚拢人们的注意力,营造一个舒心静谧的小窝。让客人们可以从繁忙的节奏里放松出来,赖在这个都市一角的鸟窝里,慢慢享受生活。

作为一个在云南长大的设计师,慢生活是融入骨子里的习惯。每逢与家人、朋友相聚,李健明都会选一个特别惬意的地方,斟上一杯宽慰心灵的醇香,品茗畅谈,陶醉在古茗的清香气息里,从味觉到视觉再到心灵,慢慢享受这难得的娴静与惬意。

慢生活的精髓不在慢,而在于享受生活,强调生活质量,注重优雅舒适的新富阶层,在必要的财富积累后,开始追求生活及精神层面的享受。  

作为从业15年之久的设计师,踏入过无数生活馆的门,却始终没有遇到能让李健明怦然心动的那一个。

于是,2018年,当李健明开始在昆明建设一家自己的生活馆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把推崇的慢生活融入生活馆服务中,在现代生活不断加速的步伐中,我们都期待着能有这样一个空间,那个能让人感到舒适轻松的角落,它可以不大,但要温馨,在这里,可以卸下伪装,卸下压力和烦恼,只是纯粹的放松、享受。秉承着这样的理念,“窝生活”生活馆应运而生。

“窝生活”的位置颇有“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意味,位于昆明二环附近的昆明高新区国际花园,临窗即是宁静的大学校区和自然环境。水泥板打造的门头保留了建筑最原始的材质感,目之所及尽是自然的竹子,辅以温暖的灯光,在这纷繁的闹市街头仿佛不施粉黛的少女遗世独立。

走进店门,悠悠飘来的茶香让人不自觉的走到一角的品茗区,这里供应的茶叶全部来自于几百年的古茶树,设计师随着制茶师傅一起,采摘、摇青、杀青、揉捻、干燥、精制,然后制茶送至生活馆招待懂得生活的你,于闹市中送你安心舒适的一隅之地。

为了实现“窝生活”理念,设计师用竹木结构打造属于该空间的独特气质,5500根竹子组成的墙壁与木质的天花板围合成80平方米的空间,构筑出安全感的同时,也成功地利用暖色的灯光带给人们像家一样舒适又温馨的感觉。

精心布局的服装架,辅以精致的艺术品摆件,错落的布置让空间流动起来,以艺术馆的方式来设计诠释时尚服饰,艺术与时尚紧密连接,体验感与高颜值并驾齐驱,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

“窝生活”的服装理念完全匹配我对整体空间的调性设定,符合慢生活理念的用户需求,做顾客最贴心的私人着装顾问。

从事设计15年,李健明希望把对生活的认知投入到“窝生活”中,带着把当地文化和氛围,真真正正融入品质生活馆的真情怀,脱离商业的本质,使它更加纯粹、更加真实、亦更能打动人心。同时希望用自身的设计态度来引起大家的思考,倡导一种“慢”的生活态度,关注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情感诉求,以一种自由的、原生态的、充满禅意的生活方式展现出来,用设计给人以清净的空间用于思考,感悟生活,停留下来,选一选衣服,看一看艺术品,品一品香茗,聊一聊生活……

【项目信息

项目地址:云南昆明

空间设计:山隐(北京)设计集团

施工及软装执行:山隐朴风(云南)

品牌顾问:倍艺(上海)设计顾问

设计:李健明

摄影:江河

设计师简介

李健明
雕塑艺术家
山隐(北京)设计集团总裁
山隐朴风(上海)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山隐朴风(云南)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DAS大森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风隐文化董事长

【荣誉】
2015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
2016年中国设计新势力榜
2017年中国室内设计企业百强榜单第35位
2017年中国设计杰出青年人物
2017年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精英人物
2018年玛莎拉蒂中国展厅艺术策划合作艺术家
2018年CCTV2《交换空间》特邀设计师

【近期作品】

山居

密友会

钱王府白药会所

云南白药健康体验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